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發生在家中的一件事1200字作文

發生在家中的一件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夕陽像一個醉漢踉踉蹌蹌地跌到山那邊去了,濺起一片片盛開的橘紅的晚霞。

  我們全家剛吃過晚飯,媽媽也收拾好碗筷,摘下圍裙,對我和姐姐說:“聽說今晚電影院要放一部剛上映的喜劇片,叫什麼……叫什麼《異想天開》,我特地託人買了幾張票。”說著,媽媽從她的小包掏出三張電影票,舉在手中揚了揚,臉上流露出一種神秘的笑容。媽媽的話剛出口,我這個“小影迷”早已迫不及待地跳起來喊道:“姐姐,姐姐,可以去看電影啦!”可是媽媽卻說:“別高興得太早了,電影票只有三張,四個人誰不去呀?”啊!我好像被孫悟空施了一個定身法,給定住了。

  爸爸坐在沙發上,吸了一口煙,不慌不忙地說:“我不去,你們去看吧。”說完,先看了看媽媽,然後抬了抬下巴,努了努嘴,意思是說:“辛苦你了,帶她們二位去吧!”

  姐姐正坐在書桌旁翻閱着一本什麼書,聽說只有三張票,忙不迭地說:“我不去,我不去,爸爸,您陪媽媽她們去吧!難得看一場喜劇電影,您還是去吧!”

  爸爸還是在抽他的煙,不知是反對姐姐的意見還是根本就沒聽見,竟然毫無反應。

  聽着他們如此客氣地互相推讓,我心裡好像有千萬隻螞蟻在爬,痒痒的。誰不知道我是個“小影迷”啊!再說連續幾個星期的複習弄得我頭昏腦脹,該利用這個機會好好休息休息了。可是我猶豫了一下,說道:“我不想去看電影!”

  媽媽聽了我們的話又說:“你們可要仔細想好,俗話說,‘機不可失,時不再來’。世上可沒有賣後悔葯的。”說完,把三張票放在了桌子中央。

  爸爸又猛吸了一口煙,一臉平靜地說:“我不後悔,你們去,我正好利用這個時間寫技術論文。”姐姐也不假思索地說:“你們放心地去,我是絕不後悔的。馬上要考試了,我還要抓緊複習,沒心思去看電影。”為了表白自己的“真心實意”,我也跟着嚷嚷:“我就留在家看電視,省得跑路!”

  這時,媽媽不知從哪兒又掏出了一張電影票,和那三張放在一起。還是我的眼尖,首先發現了這個秘密。我喜形於色,立即大聲說:“媽媽買了四張票,我們都可以去看電影啦!”

  爸爸也樂了。媽媽對着爸爸反問道:“你不是要寫技術論文嗎?”爸爸用他那不成調的京腔唱道:“夫人,我的論文早已寫好了哇。”“我今天可以休息一晚上!”姐姐搶着說。“那你呢?”媽媽用手指點着我的腦門說。“當然電影比電視好看羅!”我邊說邊往小屋裡跑,穿好了外套。

  媽媽格外高興,她一字一頓激動地說:“我本來想考一考你們,看來都不錯。都可以去看電影了!”說完以後,她抬起手腕看了看錶,催促我們:“快一點兒,馬上就要開映了。”我們全家走在去電影院的路上,天上是皎潔無比的蔚藍色,只有幾片薄紗似的輕雲,就如一位女郎,穿了件艷麗的藍色夏衣,而頸間卻圍繞着一段很細很細的白紗巾,我們走着走着,我沒有見過這麼美的天空……



發生在家中的一件事 標籤:發生在家裡的一件事作文 發生在班裡的一件事作文 發生在作文 發生的一件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