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肉體接觸與所謂“純潔”1200字作文

肉體接觸與所謂“純潔”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肉體接觸與所謂“純潔” 

  總是聽到人們說,和沒有明確婚姻關係的異性有了肉體接觸的人就不純潔了——尤其是女人。所以人們更尊重和歡迎處女,而非處要想嫁得出去都不那麼容易。除此之外,說不定身上還要濺上不少唾沫星子:人們會說這個女人的貞節被毀了,這個女人的人品太差了,她太如何如何,甚至要招來許許多多有端或者無端的謾罵。 

  跟人有了身體接觸——即使不一定發生性關係——的人是不純潔的。 

  ——許多人這麼認為。 

  尤其是那些還保有“純潔”的人,常常像“不純潔者”投去鄙夷的目光。 

  說得尖銳一點:我是很看不慣這種人的。她以為她自己是誰?指責被人的她就很純潔么?是不是不和別人有身體接觸就叫純潔?那到底什麼是純潔? 

  什麼是純潔? 

  這就是我在此所要說明的問題的核心。 

  (備註:下面的論述都是建立在一定基礎上的。這是比較理想化的基礎,即:感情不是虛假的、利益化的,而最起碼是真誠的。也就是說,就算有肉體接觸的雙方還沒有也不打算明確婚姻關係,二者之間也是存在一定的真實感情的。) 

  正常情況下,人與人發生肉體接觸是雙方感情的外在流露。牽手、擁吻,甚至發生性關係,都屬於這個範疇。這就是說,肉體接觸是建立在存在愛的基礎上的。 

  那麼,心中有愛的、學會了給予愛和接受愛的人們,才會有肉體接觸。 

  反過來說:有了肉體接觸的人是懂得愛的人! 

  而且,他們比所謂“純潔者”可能更懂得愛。 

  那麼,什麼是純潔?真正的純潔,是靈魂的根裡面的東西,是精神世界的乾淨、寧靜和美好,是一顆天真透明的、不受功利和世俗目光沾染的心靈。美好的愛情,是真;懂得付出愛和接受愛,是善;愛本身就是最美的美。所以,愛是真善美的化身;富於愛的心靈才更接近真正意義上的純潔。 

  所以,越愛,越純潔。 

  但是,平常人們口中所說的“純潔”,是否就不是純潔了呢? 

  不。那也是純潔,只不過是狹義的純潔。對於狹隘的心靈,我們不要求它對大千世界和宇宙自然作出多麼合理的解釋。 

  當然,我的意思也不是說要放任肉體的需求才接近真理上的純潔。上帝給了我們七情六慾,但他老人家可從沒希望我們把它變成色情和暴力。更何況,對於絕大多數人來說,過於密切的肉體接觸和物質交流很容易引發精神淪陷。精神一淪陷,還何談純潔?也就是說,對於愛的外在體現要把握個度,這樣才能夠真正做一個懂得愛的、純潔的人。 

  美國早就迎來了性解放運動,中國離這一天也不遠了。我希望,中國的性解放運動能夠做得比美國等一些西方國家更加成功。我們從來都不去追逐所謂絕對的自由——因為太過絕對的自由本身就是一種墮落、一種精神淪陷。自由是建立在規則之上的。中國是一個注重社會道德和倫理的國家,又還有那麼多人主張含蓄和保守,自然不會太放任人民的肉體需求。處理事物不應走極端,中庸之道就是最好的了。 

  看了這些之後,當你看到戀人在街角擁吻的時候,就請你不要指責或者掩目而過。請你微笑地看着他們,看着他們的幸福甜蜜,為自己成為了又一份美好愛情的見證人而慶幸,同時,在心底為他們祈禱,祈禱他們能夠幸福。

肉體接觸與所謂“純潔” 標籤:所謂作文 接觸作文 親密接觸作文 第一次親密接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