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純潔之心800字作文

純潔之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從嬰兒呱呱墜地的那一刻;從依靠臍帶到呼出二氧化碳的那一刻;從睜開緊閉眼眸的那一刻;便宣告着一顆擁有純潔之心的天使來到了這個世界。

  然而,當你慢慢長大時也正潛移默化的接受世俗的洗禮,從純潔到斤斤計較,這看似簡單的過程,卻成了社會的真實寫照。

  為什麼?

  為什麼這顆潔白透明的心靈會染上世俗的污垢,為什麼空氣中到處瀰漫著的是渾濁、斤斤計較、而又帶有欺騙的味道,為什麼當我們將要離開的時候,擁有的不再是那顆純潔的心?

  人要在生存中學會成熟,這是沒錯。但為什麼要用純潔的犧牲來換取?為什麼就不能在擁有這顆心的前提下去成熟?為什麼成熟會讓人失去真誠?

  雖然這是個競爭的社會,但每個人始終會找到屬於自己的那一片天地,可為什麼偏偏就有人選擇‘用別人的痛苦來換取自己快樂’的工作;為什麼他們還能擁有‘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的心態;為什麼他們還有那種‘不見棺材不落淚’的精神?

  真想時光能停留在2008,儘管我們的道路充滿荊棘,但我們看到的是真心、是團結,而不是欺騙,不是世俗間的爾虞我詐。

  當我身處校園時,對社會充滿的是嚮往與激情,然而剛踏過校園與社會的那條界限時,面對‘他們’我還擁有之前的那種嚮往和激情嗎?我不知道。

  為什麼他們要利用我們的真心去完成‘工作’?難道就是因為真心的人最容易受到欺騙?那我們的真心該怎麼辦?

  馬丁·路德·金說:“我們必須接受失望,因為它是有限的,但千萬不可失去希望,因為它是無限的。”

  沒錯!當我們被騙時,我們必須接受,接受那些人帶給我們的失望,但我們千萬不要失去對生活對社會的希望。就讓我們把它當作人生中的一段小插曲吧!只要我們一齊努力,真心總會感動欺騙……

  沒有播種,何來收穫;沒有辛勞,何來成功;沒有磨難,何來榮耀;沒有挫折,何來輝煌。

  願純潔之心在潛移默化中學到的是成熟,而不是欺騙;願純潔之心對人的影響是深遠持久;願我們都擁有一顆純潔之心!



純潔之心 標籤:純潔作文 純潔的雪作文 純潔的心作文 純潔的心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