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愛家中的石榴樹600字作文

我愛家中的石榴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六(二)班

  雷希

  我家有一棵石榴樹。是在我兩歲時買的,那時它只有一尺的小樹苗。九年的時間眨眼間過去了,它一直伴隨着我成長,我已從兩三歲的兒童成長為十一歲的少年,當年那弱小的小樹苗也長成了兩米多高的石榴樹。 

  石榴樹十分漂亮。石榴樹的花是橘紅色的,有兩層花瓣,最外面一層比較厚,樣子像五角星,第二層的花瓣和普通花瓣一樣,遠看像長長的小燈籠;近看像小水瓶,美麗極了!石榴樹的葉子是翠綠色的,細長細長,柄是紅色的。石榴樹不像別的樹是分岔長,而是統一向上長,象徵著“蒸蒸日上”。花落後就結了滿樹的紅燈籠似的小石榴。 

  前幾天我家那邊下了一場暴雨,外面電閃雷鳴,閃電像一條火龍在天空中盤旋,“轟隆隆”就像火龍在怒吼。緊接着狂風大作,聽見外面呼嘯的風中有“噼啪”東西倒地的聲音,心裡直為石榴樹擔心。第二天雨過天晴,我連忙去天台看看,完了!石榴樹的花盆倒在地上打碎了!滿樹的小石榴落了好多個,“媽媽,你快過來看啊!”,我趕忙把大人叫來,媽媽他們看了也心痛不已,我更是傷心透了,淚水一直在眼眶裡轉,直問媽媽石榴樹是不是養不活了,媽媽安慰我說沒事,在買個新盆換上就好了,是嗎?我心存疑惑。過幾天爸爸就從市裡把花盆買來了,石榴樹在新的環境中適應了幾天,又活了!雖然折斷了好幾支樹枝,掉了幾個果子,但其他的石榴長得更大了,石榴樹也更加生機勃勃!  

  我愛我家的石榴樹,因為它陪我度過了金色的童年,伴我快樂地成長;因為它火紅的花朵火紅的果實象徵著生活紅紅火火、蒸蒸日上。它是幸福、吉祥的象徵……我愛我家的石榴樹,當然,我更愛我那幸福而又溫馨的家。

我愛家中的石榴樹 標籤:我家的石榴樹作文 石榴樹作文 家鄉的石榴作文 我家的石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