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彎腰作文

彎腰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讀《彎腰》有感700字


一個人的尊嚴,勝過一切! 

  ——題記

  曾在《讀者》這本書上看到了一個這樣的故事:“我”每次在郵局取了稿費后,總要給在門口老乞丐一元錢。有一次我給他投錢的時候不小心把身份證一起投了進去。當我發現身份證不見后,就轉身向郵局走去,我的身份證果然就在那老乞丐手裡,我走過去后他埋怨我說:“叫你多少聲你怎麼連頭都不回?”“我”一直行色匆匆,怎麼會留心身後乞丐的吶喊呢?“我”剛想從他手裡拿過身份證,他卻把手向後揚了揚,說道:“你是個好人,每次都給我錢,可是你在給錢的時候,從來不彎腰,錢往碗里一扔,哐地一聲,有時候還蹦出來了,那“哐”的一聲讓人聽了心裡很不舒服。”“我”說我很忙,再說我不喜歡彎腰,從來也不曾向誰彎過腰。而他卻說“我”剛才就在馬路的對面向一個人彎了腰。“我”仔細一想,剛才在馬路對面停了一輛小車,下來的是一位領導,他對我有恩,他在車裡看見了我,並把車停下來,和我打招呼。估計我當時確實有點受寵若驚的意思,我想也許,我潛意識地彎了腰。也許,在潛意識裡,對誰彎腰對誰不彎腰,已成定勢。 

  我想,這麼一個故事,告訴我們講了一個莫大的道理。無論是誰,尊嚴是一定有的。像文中的“我”一樣,對老乞丐的做法實在不對,最重要的是“我”沒有把這個老乞丐的尊嚴放在心上。為什麼“我”不能夠向老乞丐彎腰而向領導彎腰呢?然而“我”卻沒有發覺,這又說明了什麼?在這個世界上,有許多我們沒有發覺的事情,而這些事情,也許就在某個人的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甚至是傷心,對你的人品、言行等一舉一動都懷有另一種認識。 

  一個人的成就,不單單體現在物質基礎上,生活中的言行、品質處處都可以體現。現在的社會,就像文中的“我”一樣,擺脫不了世俗的觀念。為了創建新的社會,讓我們擺脫世俗的看法,去營造一個和諧美滿的社會吧!

2、學會彎腰作文600字


人們總是說,當遇到危險和挫折時,應該迎難而上,勇敢的抗爭。但這時,他們都忘了一句話——“大丈夫能屈能伸”,我們應該學會彎腰。 

  舉個簡單的事例——卧薪嘗膽。當初,越王勾踐在一次戰鬥中不幸戰敗,被輪為奴隸,在吳國一干就是三年。這期間,他穿的是麻衣,每天吃糠咽菜,還干盡了臟活累活,受盡了奇恥大辱。但他全忍了,在回國后不忘恥辱,終於在後來出奇兵滅了吳國。如果勾踐不懂以屈求伸,奮力抵抗,肯定早被殺了,哪還能反攻成功。 

  還有一個例子,出自《山谷中的謎底》。文中說,在一座雪山上,一面生機勃勃,一面幾乎寸草不生,但雪松卻在這裡生存了下來。經過觀察發現,這是因為這邊的雪太大,壓壞了樹木。而雪松有一種奇特的本領:在受到雪的壓力是,它的樹枝會彎曲,讓雪落下,爾後彈回原狀。如果雪松不會這一本領,我想它早就消失在風雪之中了。 

  如過這些例子離我們太遠,那這個例子算是貼近生活了。如過有颱風來襲,那麼它的所到之處肯定一片狼藉。房屋倒塌,樹木被連根拔起,就像是一個巨大怪獸經過。可是,在區走一邊的話,你會發現一件奇妙的事,沒有一株草受傷。這便引起了我的思考,為什麼連高大的樹木都被連根拔起,小草卻毫髮無傷呢?原來,大樹總是會挺直腰板,抵抗颱風,這種自不量力的行為斷送了它的性命;而小草卻具有自知之明,主動給颱風讓路,颱風不會故意和小草過不去。 

  我們何嘗不是如此呢?在某種意義上來講,彎腰不是屈服,而是奮鬥的另一種表現,我們通常把它叫做“忍耐”。

3、彎腰的植物作文800字


  世間千奇百怪,但大多數人看到的樹都是挺拔的,或開得美麗的植物,誰又見過彎腰的植物呢?

  彎腰的植物在我們生活中,或鄉間經常能看到,想竹樹,他是那樣地高大,但也能彎腰,它雖然彎腰,但它堅韌不拔,經得起風吹雨打,扛住風吹雨打后又煥然一新。竹樹雖是彎着腰的,但她是那麼的堅韌。

  一切彎腰的植物並不人們所想的那麼懦弱不堪,也有給人們帶來福音的。想稻子,種作它時,如一顆渺小得不能在渺小的苗子,好似輕輕一吹,就能倒下。但隨着時間的流去,那好似一吹就能倒的幼小苗子慢慢的成長了,成長為了成熟而又能彎腰的稻子,而就是那能彎腰的稻子給了人福音,解決了全國上下,那十幾億人口的吃飯問題。

  彎腰的植物也有渺小的,但它們的生命力是多麼的頑強。像蒲公英,它是渺小的,人們只要輕輕的一摘,它就失去了生命力。但如果把它們放在大自然中,那它們的生命力甚至比我們人類還要頑強。它從小到大,頭頂上每天都頂着它的孩子,它的孩子是多麼的重啊,它卻期待着它的孩子成熟的一天。頂着頂着,它從挺拔的蒲公英慢慢的彎腰了,但它仍不放棄,不管是風吹雨打,它也是那麼的頑強,直到它的孩子都開始成長了,慢慢的長大了,最後一個個離開了它,他才慢慢地失去了它的光彩,但它那堅持不懈的精神是我們每一個人都有所敬佩的。

  彎腰的植物也有倒下的,不過它們是從哪裡倒下就從哪個站起來。像那柳樹,我們每天在公園裡或小區里甚至在路邊基本上都能見上一兩顆。它們天天彎着腰,把自己美麗的頭髮展現出來,供給人們欣賞,但忽然有一天,一陣暴風雨把它們吹倒了,就像一個勇士被打敗了。它們倒下了,當人們以為它們再也不能站起來,準備把它們給砍掉,沒想到過了幾天,它們居然奇迹般的站了起來,又繼續彎着腰將它們那美麗的頭髮展現出來供給人們欣賞。

  其實,在我們的生活中又有哪些不想它們的人呢,但絕大部分是一倒不起的,我們應該要向稻子一樣,給人們福音,像蒲公英一樣有頑強的生命力,像柳樹一樣,從哪裡倒下就從哪裡站起來,但它們都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貴州遵義遵義航天中學初三:作文你好


4、彎一彎腰就是美麗作文200字


清晨我哼着小曲到樓下買早點,來到三樓的樓角邊看到一袋黑色的沒扎口子的垃圾.一股難聞的氣味倉的直讓人捂鼻子,我捂着鼻子嘀咕着:"是誰這麼缺德啊,把自己家的垃圾往這裡放.””牢騷完我就跟沒事的走了. 

  吃完早點我又經過那樓角邊,看見一個個急着上班的人,都跟我一樣邊捂鼻子邊埋怨.卻沒有人為樓道環境費的力彎一彎腰. 

  下午我再次下樓心想:"哎,又要捂鼻子了.””不一會兒就來到三樓,正巧看見六樓的錢大媽,只見她貓着腰一手提着那袋黑色的垃圾吃力的往下走.這時心理一陣慚愧,不知從那裡冒出的一股無法抗拒的力量,驅使我趕上前去一把奪過那袋垃圾蹬...蹬...蹬往樓下跑去送進垃圾里. 

  彎一彎腰就是美麗.我早上怎麼就不肯彎一彎腰呢?

5、成熟的稻穀會彎腰作文800字


  彎腰是一個尋常的動作,卻耐人尋味。生活中彎腰的時候有很多,彎腰的內涵也各不相同。彎腰不僅僅是一個動作,也是一種態度,一種思想,一種智慧!

  曾經有人問過大哲學家蘇格拉底:”你是天地間最有學問的人了,那麼請問你天與地之間的距離是多少呢?”蘇古拉地笑着回答:”三尺。”那人很疑惑,便問:”我們每個人的身高都有五六尺,如果天地間的距離只有三尺那豈不是會被我們捅處一個個的大窟窿?”蘇格拉底說;”沒錯,但凡身高超過三尺的人要想在天地間立足,首先要學會的事就是彎腰!”看來我們也應該學會彎腰,懂得彎腰,敢於彎腰。

  在生活面前,學會彎腰會使我們在車到山前時找到出路。俗話說;”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頭。”在殘酷的現實生活中,不懂得彎腰就會被生活這面鐵牆撞得頭破血流,一敗塗地。孟買佛學院是印度最着名的佛學院之一,在他的正門旁邊開了一個高1。5米寬40厘米的小門。一個成年人要想進去不僅得側身還要彎腰,否則就算碰壁也進不去。每年新生都會被老師領來進出一次。老師教育大家說:”大門當然方便進出,但在生活中,大門往往到達不了我們想去的地方,這時只有暫時放下尊貴和體面,學會側身彎腰才會最終到達理想的目的地。這是佛家的哲學,也是人生的哲學。

  在對手面前,學會彎腰會使我們在柳暗花明中又得一村。小不忍則亂大謀。當年夫差打敗勾踐之後,勾踐並沒有選擇了此一生,而是選擇了彎腰,枕戈待旦,卧薪嘗膽,積蓄實力。最終終於完成了復國大業。試想如果勾踐不懂得彎腰想必歷史就會改寫了。大丈夫能屈能伸,只有懂得彎腰才能最終站到頂峰!

  寒冬的雪松彎下腰是一種韌性;翠綠的垂柳彎下腰是一種謙卑;成熟的稻穀彎下腰是一種品格,一種大智慧!彎腰不是退縮,不是屈服,不是倒下,而是為了讓自己在日後的競爭中更具有成功的實力。所以,在生活中表現得無比強悍的我們不妨偶爾彎下腰,想必那時我們會塑造出一個全新的自我,一個更具韌性,謙卑和大智慧的自我!

  朋友們,請牢記:”成熟的稻穀會彎腰!”

  初三:鄭元帥


6、有時候,彎腰不是錯作文1800字


爺爺說,有這樣一種姿態,天空晴朗時,沒有人會發現藏匿在它背後的不屈不卑,天空灰暗時,它成了人生華麗的轉身。我知道,那種姿態,叫彎腰。 

  ——題記 

  爺爺的院子里,栽種着一種向陽的植物,青翠欲滴的葉子,黃寶石似的花瓣,飛揚的花粉在橘黃的陽光下翩翩起舞。 

  一個陽光燦爛的午後,爺爺認真地告訴我,那種植物叫向日葵。爺爺說,祺兒要像向日葵一樣,以擁抱陽光的姿態成長,不要輕易彎腰。 

  看着大片惹人憐愛的向日葵,小小的我堅定地點了點頭,允諾了爺爺。爺爺笑了,爺爺的笑臉同向日葵般溫暖。 

  那一年,我七歲。 

  那個季節,正是葵花燦爛時。 

  照着跟爺爺的約定,我安靜地以擁抱陽光的姿態成長,堅守着心中的向日葵,不曾彎腰。 

  天真的我固執地以為生活是如此的簡單,只要我遵守着跟爺爺之間的約定,就能以不屈不卑的姿態為我的人生畫上完美的句號,殊不知這樣完美的姿態早已被這個世界拋棄。 

  那個風雨交加的傍晚,空氣里瀰漫著硝煙的味道,戰爭爆發了。 

  一直乖巧懂事的我,跟媽媽進行了有生以來的第一場爭吵。 

  她說:“你知不知道自己馬上就是初三的學生了?整天整夜地上網,整天整夜地發帖,整天整夜地寫些無病呻吟的文字……你像話嗎?從今天開始,不許你碰那些文字。” 

  “是,我不像話!可是你們呢?你們又算是怎麼一回事?我只想安安靜靜守着我的文字,我愛那些冷颼颼的句子!從來都沒有問過我是否想要競爭的你們,從來就沒有問過我是否想要耀眼光芒的你們,從來就讀不懂那些文字背後想要訴說的恍惚和憂傷的你們,憑什麼說它們只是無病呻吟?”我知道,我已經接近歇斯底里了。 

  她顯然被我激怒了,索性伸手按了電腦的電源,順手把桌上大堆的信紙推向地板。寂寞的紙張安靜地靠着冰冷的地面,滾燙的液體灼傷了我的臉頰。 

  我丟下她,摔門直奔公車站。 

  當我濕答答地出現在爺爺的老屋前時,爺爺怔住了。爺爺大概從未看過這樣狼狽的我吧,就像只無家可歸的小貓。那個時刻,我好想好想昏睡過去,很長很長時間都不要醒過來,因為醒過來,要面對的,依然是一整夏的孤單,是必須向媽媽彎腰的結果。 

  爺爺伸手拉我進屋,我猛地撞進他的懷裡,淚水不斷往外溢。爺爺,你教我以擁抱陽光的姿態成長的,我答應你不會彎腰的。可是,現在該怎麼辦?我怎麼能捨棄相依為命的文字?我該把不妥協埋進妥協里嗎? 

  第二天,陽光格外明媚。爺爺帶我去修理院里的向日葵。那些倔強的向日葵依然以高傲的姿態追逐着陽光。我使勁地盯着大片的金黃。 

  爺爺說,祺兒,你知道向日葵為什麼朝着太陽生長嗎? 

  因為陽光,它們想要追隨陽光,就像我想要追隨我的文字一樣。爺爺說,希望我以擁抱陽光的姿態成長,不要輕易彎腰,不就是希望我像向日葵一樣尊重自己的心意,執着追求心中的夢想嗎? 

  爺爺說,如果沒有陽光呢?向日葵還能以擁抱陽光的姿態生長嗎? 向日葵還能如此高傲嗎? 

  我……不知道…… 

  爺爺說,孩子,這個世界上,有這樣一種姿態,天空晴朗時,沒有人會發現藏匿在它背後的不屈不卑,天空灰暗時,它成了人生華麗的轉身。爺爺說不要輕易彎腰,並不是要你固執地背負不屬於自己的悲傷。爺爺知道你深愛那些文字,想要追隨你的文學夢,可是,以這樣的方式詮釋你的愛,值得嗎? 

  我啞然無語。 

  這一年,我15歲。 

  這個季節,正是葵花燦爛時。 

  兩個星期後,爺爺走了,爺爺呆了一輩子的老屋裡擠滿了人,屋內大朵大朵寂寞的白色深深地刺痛了我的心。 

  爺爺的喪事告一段落了。那個微涼的傍晚,我去了老屋后的院子,我驚呆了,我以為永遠都倔強挺立的向日葵,居然低垂着。原來,再高傲的植物也有彎腰時。 

  不久,奶奶鄭重地把爺爺留給我的信封交給我,她說,爺爺讓她告訴我,八年前的話,他只講了一半,剩下的,在信封里。 

  我小心翼翼地打開信封,取出裡面的字條,紙上是爺爺乾淨而有力的筆跡,剩下的那一半話是: 

  “有時候,彎腰不是錯。” 

  這一年,爺爺75歲。 

  這個季節,正是葵花燦爛時。 

  後記:那晚見到那些低垂的向日葵時,我就已經知道爺爺之前的話只講了一半。爺爺,倘若我無法違背世界的公約而必須在書山裡跋涉 ,那麼至少我希望,我攀登的姿態是難能可貴的,這樣的話,即使是彎曲的弧線,也將成為我生命中的美好。因為我的彎腰,是為了放下不屬於自己的東西,是為了更好的追求心中的太陽。我的彎腰,不是錯。

7、彎腰的美麗作文800字


作為一名中學生,我們也要講文明。文明能體現出國家的文化程度,所以我們更要講文明。但我們不能把文明當做“紙上談兵”,我們要把文明融入到現實生活中去。

  在校園中總有一些不協調的東西污染了美麗的校園,那同學們是怎樣做的呢?一起去看看吧! 

  鏡頭一:樓梯間 

  那天,我和小Z一起從食堂回教室。一路上我們有說有笑,不一會就來到樓梯間。忽然,一團拳頭大的廢紙映入我的眼帘,與周圍乾淨的環境極不協調。我本想去彎腰撿起,可又一想:廢紙又不是我丟的,為什麼我去撿?廢紙與我無關;再說周圍那麼多人,他們都不撿,我還撿什麼呢?於是,我思量再三后,決定不去撿那團廢紙。就在這時小Z也看到了紙團,她沒有絲毫猶豫,彎腰把它撿起來,然後不聲不響地扔進垃圾道。就這樣一個小小的彎腰,讓我看到了我與她之間的差距。於是我也加入了她的行列,一起將樓梯間的垃圾撿起,來到教室門口,看着乾淨的樓梯間,我們欣慰的笑了。 

  鏡頭二:教室里 

  一次晚自習老師進行考試,考完后忽然,我發現了教室的門口有三張飄落的空白的試卷。這一定是發完試卷后,把剩下的兩張卷子放到了講台上,可能由於風透過開着的窗戶搞得鬼,反正現在這三張嶄新的空白卷子正滿腹委屈滿臉無奈的躺在地上。我覺得卷子在等待,等待有同學將它愛憐的拾起來,因為我也在等待:等待一顆美麗的心靈的出現。我覺得當時我心裡很不安很緊張。因為我要委屈這些不幸的卷子——它們有可能被踩得髒亂不堪甚至粉身碎骨…… 

  這時一位女孩彎下了腰,拾起了其中的兩張卷子,並且很自然地轉身,拾起了第三張,疊好,放在了講台上,壓上了粉筆盒。彷彿在冰天雪地里看到了一朵盛開的梅花,我的心暖融融的。那種從容、自然、和優雅把我從山重水複的困境裡帶到了柳暗花明的美麗里,對!是美麗!美麗的彎腰,美麗的心靈,美麗的女孩。 

  文明其實很簡單,只要我們肯彎下腰來;文明其實很容易,只要一個小小的彎腰。讓我們彎下腰來,用小小的舉動去創造我們的美麗校園。

8、讓人笑彎腰的一堂課作文600字


  “哈哈哈!”一陣悅耳的笑聲傳來,你一定丈二的和尚——摸不着頭腦了吧。其實是我們在科培上的一場有趣的作文課。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老師說著規則,讓我們自己舉手或小組推薦派一個人來參加比賽。我組的組員一上去就被老師蒙住了眼睛,我正納悶呢!為什麼要蒙住眼睛呢?原來是老師想增加難度。然後,轉三圈確定他們目昏眼花看不見!

  老師做了個靜聲的動作,只見老師鬼鬼祟祟地走向她的包,小心翼翼地捧着一包麵粉放在桌上,從麵粉帶里捧了幾捧麵粉放在雞蛋前面,然後把雞蛋拿走。一看這架勢,我便理解了這個遊戲,我不由得替兩位選手感到擔憂。比賽開始了,只見兩位隊員猛吸一口氣,使勁吹了起來。麵粉一會騰空,一會兒落下,好像下了一場巨大的“麵粉雨”。

  現在的講台儼然已經變成了他們的戰場,只見坐在講台前的兩位同學一臉苦悶,麵粉雨要馬上殃及他們了,他們像火箭一般的迅速的撤離了。我看着他們的表情以及模樣不由得笑彎了腰,眼睛笑出眼淚。同學的桌子上已不滿了麵粉。結果,戰場一片狼藉,我的位子卻沒有一點麵粉因為我方隊員身強體壯,而對方隊員身小體弱,知道快要戰敗棄城池而不顧,這場比賽我方凱旋而歸。

  我看着他們的樣子,頭髮眉毛上全是麵粉,真像一個小老頭。老師把本子捲成話筒來採訪他們。我方隊員說:“這下作文有材料了。”對方隊員說:“他以為吹的是沙子。”

  這一堂課讓我很開心,也讓同學得到寫作的材料。

  湖南常德武陵區科培教育初一:吳芷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