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愛家中的花園700字作文

我愛家中的花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愛家中的花園

  在魯迅的作品中,我曾學了一篇文章——《我的百草園》。它通過百草園自然景物的描寫,深動寫出了兒童追求自由快樂和生活的熱愛之情。讀了這篇文章之後,我覺得魯迅的百草園十分美麗,生機勃勃。因而讓我想到家中的“百草園”。

  春天的氣息飄到了花園,喚醒了沉睡的植物,櫻桃樹伸了個懶腰,喝着旱晨潮濕空氣中的露水,逐漸枝幹上探出青色的小腦袋,驚奇的打量外面的世界,慢慢的露出自己的身體,成為一片綠蔭。在它旁邊的3棵桃樹彷彿不甘心,隨後也快速的長出葉片。在牆角的葡萄和仙人球們只好看着它們慢慢長成一片綠蔭。

  一轉眼,夏天到了。在這酷署難耐的夏日裡,有的人想游泳,有的想乘涼,有的人想曬日光浴。如果你想乘涼,在這花園裡,葡萄架下的躺椅上,桃樹和櫻桃樹下的搖椅上正是乘涼之地,曬着從葉片間透進來的陽光。這真是避署勝地啊!陽光把這爭奇鬥妍的美女們曬得無精打采,唯有仙人球挺起胸膛,對署氣毫無畏懼,這時的仙人球們可是搶了她們的風頭嘍。

  金色的秋天逐漸逼近,在葡萄架上的葡萄已經呈紫色,成熟了,這時的桃子全都成熟了,而櫻桃早已在夏天成熟了。它們青翠的綠色漸漸褪去,染成了金色,連仙人球也不動生色。秋天,天高氣爽,中秋節一家人坐在這裡乘涼,吃着月餅,觀賞着最亮、最圓的月亮。

  中秋節一完,慢慢的,到了冬天,冬天的花園比較無味,純潔樸素的白雪把這裡掩蓋。靜,靜,靜……這裡靜得可怕。偶爾還有寒風吹過,它們都沉睡了,唯有梅花在這時開放,對風雪是迎難而上。展示出自己獨特的美。正如詩人王安石所說的:

  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

  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

  啊!美麗的“百草園”你四季的美麗讓我讚歎。你如同魯迅那百草園一樣美麗。



我愛家中的花園 標籤:家中作文 巨人的花園作文 春天的花園作文 美麗的花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