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說夢1000字作文

說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夢是人人都有的,人們說夢都是反的,可我卻不那樣認為。

  夢是現實的延續,未來的預兆,展示了你或無恥,或黑暗,或孤獨,或貪婪的一面。每到關鍵時刻時,猛總會戛然而止,然後兇狠地忘下墜,破碎成無法拼湊的碎片。最後的結局會無法知曉,成為一個永遠的謎。

  最近總夢見一個下雨的午後,一個很帥的男生摸摸我的頭說,這樣的感覺很青澀。然後醒來,陽光鑽入瞳孔。可是就是記不住他的面孔,模糊不清,如同我們對愛。

  我在納悶,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人會得抑鬱症呢,難道真的是有人說的因為現在的人容易憂傷。我很害怕自己有這樣的傾向。我覺得人格分裂症是最最恐怖的癥狀。

  試想一下,當自己正在熟睡中,另一種人格或兩種人格坐在你的旁邊,趴在你身上吃喝玩樂是種什麼樣的滋味呢。

  再想一下,當你自己是一個正常人在吃飯時,突然另一種人格被喚醒,然後控制你的身體拿起菜刀,向手腕一倒割下去,那又是怎麼樣的痛苦呢。

  不知為什麼,很喜歡在夢中見到鮮血與死亡,夢見自己一人在家,一身火紅睡衣,用鮮血淋淋的手打開窗戶,搬個椅子爬上晾衣架,望會天空,看會地面,目測自己離地面的距離,我想能夠讓我完成一幅很好的作品。好了,張開雙臂,像一顆流星,有着美麗的飛翔弧線,毅然從十幾層樓那麼高的高度躍下,垂直墜落,短短几秒,地上綻放出一大朵鮮艷的紅花,旺盛盛開。幾十分鐘之後,我的傑作將成萬人注視的焦點,然而警察也會將它破壞,不復出現。

  當然現實生活中我不會這樣決絕,浪費生命,我很理智,相信我。

  爸爸說,你夢見飛呀跑呀之類的都是在長身體,那麼我想我將在幾年後不辜負爸爸媽媽的期望,並且超出希望,成為一個偉大的巨人。爸爸還說了,人做夢是因為腦電波控制形成的幾組畫面,那我倒願意否定我最初的說法相信爸爸。爸爸又說了,日有所思夜有所夢,那我所有的願望不是就都可以在夢中實現了。爸爸說了很多很多。

  曾經嘗試每天醒來就記錄下所做的夢,可是這也有點不太現實,因為我曾經做過許多有趣的夢都是好久以前了,而且基本上睡一覺起來就全都忘了。

  我在後悔,可惜以前沒有養成記錄夢境的習慣。如果我都記下來了的話,現在重溫一遍,那將是多麼奇妙多麼神氣的一段故事啊。說不定我還能發現我潛在的人格或能力呢。

  說到底,夢終究是夢,生活仍得繼續,畢竟不能夠讓它代替現實。

  我相信我將會在以後的夢中有奇特的經歷,然後醒來分析看我今天會不會走什麼運。

  如果你我遠隔千里,那麼就讓我們在夢中相遇。



說夢 標籤:說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