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說夢700字作文

說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常言道: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人長大了,也漸漸有了這樣的體會。例如有一次,考試考得很差,在成績還未出來之前,有一天晚上,我夢見了老師大大表揚了我考得很好,我在夢裡無比興奮,在醒來之前的朦朧狀態中,我仍把它當作現實。抱着興奮的心情醒來,清醒之後大失所望。

  夢確實是一個很有學問很有趣的東西。我確信,夢是有意義的。人們有時會夢見被追趕或是受到攻擊;夢見試圖完成某些任務卻以失敗告終。當然也會夢見美好的事情發生。夢大體就是這類內容。

  夢也時常被人們所相信。同舍方湛同學幾天前老是夢到戰爭、恐怖、追殺一類的事,她被嚇得尖叫,狂奔回宿舍。夢和現實是有聯繫的,但永遠只可能是現實為因,夢為果,而不可能夢為果,現實為因。

  夢很值得欣賞,無論是好是壞,都一定很精彩。夢的特點有二,其一是,夢的內容、情節往往前言不搭后語、牛頭不對馬嘴;其二是,夢境里絕對以自我為中心。我一直認為,夢一定有什麼寓意。自古到現在都有解夢的,古代有著名的“周公解夢”,現在有各種解夢,甚至可以用最先進的電子信息技術(網上)進行解夢。儘管不知道有多少可信度,但是卻趣味橫生,充滿了神秘色彩。

  夢有時有一種神奇的力量。有時白天苦思冥想,費了好長時間卻怎麼也想不起來的事情、名字等,卻在夢裡出現了。夢幫助我回憶事物有過好幾次。

  做恐怖的夢會讓人膽戰心驚。有一次我做了一個噩夢醒來后,發現自己的心臟跳動極快,但與此同時我也慶幸這只是個夢而已。做好夢令人高興,但醒來發現是夢,不免會感到失望和沮喪,這時我多麼希望這不是夢而是現實。

  夢裡世界真奇妙,這裡有我追求的美好理想與未來。在夢裡亦真亦幻,美夢會成真嗎?……



說夢 標籤:說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