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話說夢想900字作文

話說夢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從小我們就接觸到一個問題:你有什麼夢想啊?這像是一種身份的劃分,沒有夢想就註定那個人一生都會平庸、渺小。可那時候的我們又懂什麼呢?所謂夢想,就只是為了滿足大人們失望的眼神罷了。

  其實,小時候我的夢想是可以過上童話般天真美好的生活;再大一些的,便是無邊無際的幻想,希望可以當一個宇航員、科學家……;而現在的我,不再那麼的不切實際,而是腳踏實地的認真地想一想我的夢想到底是什麼。

  當母親帶我第一次走進圖書館的時候,一切都覺得有些陌生,但當隨手翻閱一本書時,就會把全部的心思都放在這本書上,彷彿進入到了另一個世界,那裡沒有紛爭,沒有煩惱,好像是一個世外桃源。讀書讓我的內心得到快樂、充實,母親看我從書中得到精神食糧,也肯定了我的做法,並鼓勵我多讀有益的書籍。突然間,我對書本有了濃厚的興趣,慢慢地,我成為了一個真正的“小書迷”,也正是從那一刻起,我的夢想是成為一名作家。

  莎士比亞說過“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好書太多了,我嘗試着多看多讀,如果用兩個字來提煉我讀書的精華,那便是“感動”。好書中的人讓我學會了做人;好書中的事讓我學會了抉擇;好書中的理讓我明白了人生的真諦。我覺得,讀書可以讓我們的視野更開闊,可以讓我們看到無窮無盡、感人肺腑的名人事迹,還能激發我們的智慧,產生一種快樂之感。我有不懂的問題,看了書自然就懂了,我心情不愉快時,讀了書便自在多了。書讀得多了,寫起作文也會很順手。書就像是我的“智慧眼”,引導着我開啟聰慧的道路。

  讀書是一個追求進步,實現夢想的好途徑,靠讀書來不停地努力,不斷的增長智慧和能力,是我獲得成功的一把“鑰匙”。我喜歡讀這些好書,因為在讀書過程中,我像小蜜蜂一樣吸取着知識的養分,書中自有黃金屋,書給我了更多的自信,也給我燦爛的陽光,從中所獲得的知識向一盞明燈,照亮了我人生的道路。

  夢想是水,澆出生命的苗;夢想是苗,長出生命的樹;夢想是樹,開出生命的花;夢想是花,結出生命的果!每個人都有夢想,有了夢想而不去奮鬥,便永遠是一個夢。但要是有了夢想並為之而奮鬥,這個夢想才有可能實現。我相信,只要我努力奮鬥,我的夢想一定會實現。

  一年級:15542681939



話說夢想 標籤:說夢作文 話說作文 話說千古風流人物作文 成就夢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