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聽它說夢想的征程900字作文

聽它說夢想的征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是一顆在水蝕沙磨下練就的卵石。”

  ——題記

  霧氣靄靄,前行的路迷茫不清,誰也不知道怎樣選擇以後的路會怎麼樣,誰也不知道自己選擇后,何去何從。

  (一)聽他說水蝕沙磨的痛苦

  它磨平了它的稜角,在多少次的痛苦呻吟下,在血和淚混合著它的掙紮下,終於它在眾山石中脫穎而出。司馬遷着《史記》,歷時二十年,翻閱眾多古書材料,曉光殘月之下,屋內燈光依舊;李時珍着《本草綱目》,踏遍黃河長江流域,嘗遍百草,風雨兼程下,步履依舊;數學家陳景潤,翻中外千萬本數學着作,窗外繁花似錦,持筆依舊。他們本是無用的堅石,因不甘平庸的信念,才方願接受命運的挑戰。人生本就是一場旅行。

  (二)聽他說脫胎換骨的喜悅

  往事縱觀流水,來者如仰高山。停歇一秒,捧一杯熱茶,回首舊時足跡,成功的起點在終點早已不見。它微笑的看着自己被人如視珍寶的捧起,它守得雲見花開。司馬遷着成《史記》,流傳千年,眾人頌之;李時珍着成《本草綱目》,轟動世界,堪稱醫學界經典;陳景潤奮書疾筆之下,終於坐上了數學界頂端的位置。微風帶起他們的嘴角,曾經的回憶排山倒海,就若那時痛苦如夢,怎叫這刻視成功如雲煙。人生本就是一首悲喜交加的樂章。

  (三)聽它說看透廣闊風景的幸福

  漫步的時鐘,勾起的日曆,此去經年,攀峰者站在了峰頂,腳下,是被征服的山巒,放眼望去,海闊天明。它被擺放在展柜上,接受着眾人驚艷的目光,它不再是走不出深山的平凡之石,它看到了更美好的世界。司馬遷所受的牢獄之苦被《史記》帶來的幸福沖刷而去,他站在了一介書生夢想的文學境界;李時珍拿着《本草綱目》救濟世人,看着在病痛中蘇醒的人,作為醫者,這無疑是他最幸福的事情;陳景潤數學定理的突破,使中國的數學上了一級台階,作為中國人,為國爭光,便是最大的幸福。行者,望滄海茫茫,淡然一笑,他們守着本分,只是他們經歷着別人不能或者不敢經歷的事情,從而走的更高更遠。人生,本就是一陣鐘鳴,不敲不鳴,敲得越用力,它就越響。

  它笑了。

  聽它說,夢想本就是風雨兼程。若想要得到更多,你便要付之愈多。期間,夾着血和淚的領悟,夾着不甘的痛苦,夾着忽而所得喜悅,總有一日再回首,身後已因你而春暖花開。

  高三:妮諾



聽它說夢想的征程 標籤:征程作文 說夢作文 夢想的力量作文 夢想的翅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