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悲雲說夢】遺忘前生的彼岸花1800字作文

【悲雲說夢】遺忘前生的彼岸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800字

   你我是開在黑河暗水的一朵彼岸花。你是曼珠花,我是沙華葉。花開時看不到葉子,有葉子時看不到花,花葉兩不相見,生生相錯。花開無葉,葉生無花。相念相惜卻不得相見,永遠寂寞。我們只開於黃泉,是黃泉路上唯一的風景,人就踏着我們的指引通向幽冥之獄。 

  ——題記 

  (一)前世 

  彼岸花,永遠在彼岸悠然綻放。此岸心,唯有在此岸兀自彷徨。  

  通往前世的奈何橋上,我看到了她。她向我投來淺淺一笑,我在霎那間知道了什麼叫一見鍾情。 

  她喝了孟婆湯,忘卻今生,踏上奈何橋,心靜如水。我的心隨着她的腳步起伏。在別的小鬼那裡我知道了我們的悲慘命運,生生相錯,永遠寂寞。 

  我不甘心,去拜見佛祖。 

  “佛。” 

  “我知道你早晚會來的,她早在前世就來過了。相信你們想的一樣,但是這是命運。緣起緣滅自有定數,你們此生無緣,永遠也不會有緣。” 

  “佛家以慈悲為懷。只要能見到她,我情願魂飛魄散,永不超生。” 

  “我知道你會這樣說,也會這樣做。這是上天註定,佛也無法改變。” 

  “佛,問世間情為何物,你難道沒有經歷過嗎?” 

  佛滴落一顆清淚,落地成珠。閃閃的,發出晶瑩的光。 

  佛珠飛到了我的手中,不再發光。 

  “你和她都是上天的血淚鑄就的痴情種子,每一世都會來到這裡哭訴。天告訴我,千世輪迴可以換來一生相聚。今天,千世已滿,你去吧。別忘了你的話,今生之後,魂飛魄散,永不超生。” 

  我跪謝佛祖,吞下那一顆佛珠。 

  來到奈何橋,喝下孟婆湯,心依然澎湃。 

  (二)奈何橋上 

  奈何橋上,我聽到了花開的聲音。頭好痛,耳邊似乎還回蕩着和誰的誓言。 

  彼岸花開的聲音!我心裡一驚,在奈何橋上慢慢走着,尋找前世遺落的東西。忽然眼前一片空白,慢慢的,慢慢的浮現出一片血紅。是她! 

  我驚喜,孟婆湯失去了作用。為什麼?為什麼我這麼特別?我忽然想起吞下的佛珠。我在奈何橋上再次跪謝佛祖。 

  (三)今生 

  我看到了她,那讓我魂牽夢繞的她! 

  她冷漠的拒絕了我,為什麼?她忘記了前生! 

  我不甘心,我相信我一定能讓她記起來的。 

  於是我一遍遍的說著,重複着,心裡最深處開始隱隱作痛,居然很不爭氣地掉下淚來。我狠狠的把回憶展在她的面前。 

  每一天,每一天。 

  她不再拒絕我,每一天都在耐心的聽我說,但她仍然記不起來我。 

  我失望透了,想要放棄了。可是我忽然想起前世,於是我又充滿了信心。 

  我對她說那絢紅的曼珠沙華,那靜候了千世的誓言。你是否真的在意呢?誓言變得越來越孤單。你什麼時候會真正的記起那未發的葉,那未放的花啊?我告訴她,那一刻我愛上她,是命運,無所可逃。我會一直等,等到海枯石爛,滄海桑田。即使你老去,我依舊愛你。 

  你流淚了,你叫出了我的名字,喚出了我們愛的誓言。你記起來了,我的心顫抖了。我們相擁在一起抱頭痛哭。 

  (四)訣別 

  我們的時間很快到了,我們將共赴奈何橋。 

  我們吟唱着:怎奈輪迴終要過,茶湯一碗了前緣。魂牽夢繞都相忘,愛恨情仇散作煙。從此心中無苦痛,前塵似夢已難圓。來生不若今生事,誰與歸來共枕眠? 

  我的腹中一陣劇烈的痛,我知道我的時間到了,是該履行自己的諾言了。 

  怒放一季,註定頹敗。遺忘想要記住的,記住想要遺忘的。終究,還是擺脫不了既定的命運。   

  就這樣吧,我看見她過了奈何橋,四處張望卻望不見我,我早已化作一縷青煙,飛到了我們相遇的地方,等她。 

  記憶像我的靈魂一樣飄散,了無痕迹。愛的誓言仍然在凄厲的秋風中回蕩着,經久不息……

【悲雲說夢】遺忘前生的彼岸花 標籤:彼岸花作文 彼岸花開作文 說夢作文 彼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