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假如我是清朝大臣1600字作文

假如我是清朝大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學了《圓明園的毀滅》這一篇課文,我窩了一肚子的火。我們清朝末期時為什麼會那很么腐敗呢?

   假如我是清朝大臣,我要先得到皇帝的寵愛。要是和皇帝關係不好,那可就完蛋了。再加上許多貪官會收了別人的銀子就什麼也不顧了,好像有了銀子,就可以為給他銀子的人上刀山下火海,赴湯蹈火,萬死不辭了。這樣,皇上就不會聽我的政權,我不但獻計不成,命恐怕都保不住了。跟皇上有了關係,就不怕有人頂撞我的意見了。

   現在,我就要加上種種法律了。

   第一條規矩,我要禁止國人吸毒,否則打二十大板,嚴重者要斬殺。如有外國商人買賣鴉片,迅速抓住,舉報人賞20兩銀子,只湊熱鬧而不阻止的罰5兩銀子。抓到法庭后,輕則打20大板,寫道歉書;重則在牢里關20年,一天三餐只吃玉米,還要罰50兩銀子。在國內凡看見鴉片便依法沒收、毀掉,給發現人30兩銀子。我們還要告誡人們吃鴉片的壞處,讓他們自覺的不抽鴉片,知道鴉片是有毒的,這才是最重要的。

   二、要讓士兵們日夜艱苦訓練,讓貪生怕死、喜歡打仗前喝酒、一點也不善打仗、不懂兵法、驕傲自大的士兵打發回家,也可以讓強盜、刺客、屠夫這些人去打仗,不過要懂得一些兵法才行,要不然就是一個魯莽的人了。練成幾隊精兵,能上天入地,穿越冰川火海,還要一生一世追求中華名族,有寧死不屈的精神,默默無聞地奉獻,這是最重要的。即使這名士兵再厲害,看見敵人就害怕,一下子就屈服了敵人,反攻過來比不打還糟!每隊大約要有五萬人,能打散敵軍,不讓敵人侵入中國。

   三、決不準任何人出賣中國人,大到背叛大王(死刑),小到出賣官員(除出賣貪官違者沒收30兩銀子)。背判中國土地,違反一概抄家,無論什麼求情也不會被避免殺身之禍,還要把所有的財物歸國家所有,就算皇帝親信、朋友也不例外。

   四、打擊朝內貪官、怕死的人,一律斬殺。其實我們翻一翻歷史書,有哪一個朝代末尾期沒有貪生怕死的人?他們容易被敵人收買,向君主進貢讒言,讓君主一時稀里糊塗。再加上皇帝老了思想上也會不同,很愛錢,也怕死了,沒有年輕時那麼有幹勁,所以也容易被貪官受騙,使國家衰敗,到時候連後悔的機會都沒有;怕死的人也不好,平時看你好像一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其實那是吹出來的,大象都在天上飛了。一到敵人進攻時,還不一樣嚇的要尿褲子。就像蓋房子一樣,需要結實的樑柱,即使這根柱子再好看,被人一碰就倒了,這還不是一樣?貪官就是公牛中的小狗,但表面裝得很好,最後就是“狗仗人勢”,把整個牛群都受災了。

   五、讓老百姓過上好日子。清朝時,農民一日三餐玉米、地瓜,而英國百姓吃豬肉、啤酒、奶昔、豬油。而外國人來中國,很多老百姓都上前迎接,對他們的殘羹剩飯是又磕頭又報恩,外國人喝過的茶葉他們也有必要大打出手。在清朝末期,只有兩種人:一種是超級富有、可以買下好多土地的人;第二種是非常貧窮的人,一日只能吃兩餐,而且每一次都只吃一個4分飽。

   老百姓是朝廷的父母親啊,要是他們生活不好,沒人種莊稼養牲畜了,大家沒有吃沒有喝,國家辦什麼事不就都不行了么?沒老百姓,誰來給我們撐腰?這樣一來,朝廷也就腐敗、衰弱了,國家地位不就低了嗎?不就被歐美國家欺負了嗎?你看那些明君,有哪一位不是幫助百姓的?歷史書翻破了你都找不出來。懲罰百姓的大王,也是自己的嘴裡才有“明君”這一個詞。所以,我們一定要讓老百姓過好,才能為發展國家打下基礎。

   六、大臣與大臣乃至人與人都要有良好的關係,不要故意與人交仇,也不要損友。此外,大家互相要聽別人的意見,要知道善於聽,聽取正確的答案,而不是只偏信一個人的,還有,我們要拉好別國的關係,不要動不動就去侵略別的國家,就像元旦節吃月餅一樣,造成不好的後果。但該出手時就出手,一旦有異國侵入我們中國,就要和同盟們一起反擊敵人。這樣,我們的土地不僅有我們現在的中國土地,還包括蒙古、韓國、菲律賓等等一些小國家,土地非常廣闊。

   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一點——其實,皇帝變臉還是很多,歷史上因此而死的有文種、張廷玉、白起、呂不韋等等。所以,我還要計劃一下:若皇上把忠臣、有用之臣給斬殺,那麼自己將不能運用這方面的人才,不能隨便就懷疑大臣背叛自己,若大臣是受冤的話皇上要扣3年工資,還要讓那位官員配享太廟,要讓皇帝寫一篇道歉的文章,還要判給皇上進讒言的人死刑,若是皇上自己引起的則免。

   大家覺得我的治理觀點怎麼樣?若有不足,請大家多多指出。

  【小學生想象類作文】

  【原創】假如我有七十二變

  想象作文:我被克隆了

  想象作文:鞋子們的運動會

  想象作文:假如我是語文老師



假如我是清朝大臣 標籤:又是清明作文 面朝大海作文 假如我是作文 假如我是一隻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