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因為我母親也是清潔工600字作文

因為我母親也是清潔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又到了七月,在一個流火的日子裡。

  太陽今天特別興奮,把街道曬得滾燙,直冒白煙。

  我們一夥兒照例去玩,不同的是,今天每個人手中都多了一瓶水和一把傘。

  走在街道上,我一邊喝着冰涼的水,一邊撐着傘,不斷的說:“太熱了,早知道留在家裡好了。”小A掃了我一眼,指着正在掃街道的清潔工說:“你太沒大志了,吃一點苦就這樣,你看他們……”

  我發獃了。前幾天,母親打電話告訴我,她現在找了份搞清潔的工作,挺輕鬆的,叫我不要擔心。當時,我也沒把她的話放在心裡,只是吵着問她什麼時候回家給我買素碼相機……

  太陽似乎更興奮了,額頭上的汗珠從臉頰兩旁緩緩流下。是啊!母親,很久沒見您了,您現在過得好嗎?您頭上的白髮是不是又多呢?您現在是不是也在掃着街道啊?

  “發什麼呆”小A推了我一下。

  “沒什麼,只是被他們感動了,他們真的是環保天使,如果沒有他們,真不敢想象,我們未來的家園將會變成怎樣。”

  “是啊,幸好有他們”

  ……

  在我準備繼續前行的時候,一位清潔阿姨拿着個空水瓶從我身邊走過,似乎要找什麼,只見她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滲透了。我加緊腳步走到她前面,把手中的水遞給她,她用驚訝的目光看了看我,然後接過我手中的水,咕咚咕咚地喝下去了。

  頂着烈日,我們繼續前行。

  後來,小A問我:“是不是認識街上的那個清潔工?”

  我說:“不認識。”

  “那你為什麼……”

  我打斷了小A的話,說:“因為我母親也是清潔工。”

  廣東省清遠市清新縣濱江中學高三:鄧力燁



因為我母親也是清潔工 標籤:清潔工作文 清潔工人作文 可敬的清潔工作文 默默無聞的清潔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