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說句心裡話作文800字

說句心裡話作文8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說句心裡話,其實我也很脆弱!作文800字


  淚,無聲無息地流着,流着……一個人的世界,可以聽見花開的聲音……

  憑欄而坐,心平靜得像一汪湖水,沐浴在午後暖暖的陽光里,寧靜的望着高原碧天,用思緒放飛着青春的風箏,在歲月的蒼穹里自在的飛。偶爾掠過一模昔日慘淡的色彩,零零碎碎。已激不起漣漪,所有銘心刻骨,都在眼角的液體淌流或縷縷陽光洋溢在臉頰上里得到詮釋。再如何,都會有它其最終的結局。

  “呱呱”墜地時,該說我們都是脆弱的,是經不起任何的“驚濤駭浪”,而事實的確如此,故此我們編輯萬千寵愛於一身。一嫩叫的身軀溺在那溫暖倍至的襁褓裡頭,甜甜地睡上一小覺。

  小時候脆弱可由父母來包容着,亦可由他們來撐起這片天,建造了這塊小小卻溫暖倍至的空間讓我無憂無慮地成長着,玩耍着,闖蕩着。而時間的沙漏卻並非如是,它一直都在運轉着自己永不歇止的步伐,淌淌東逝。我,在成長。

  長大,意味着什麼?以為這要獨立自主,承擔起責任來,還得以為足夠的身軀抵擋着暴風驟雨的狂襲而來。而正值入青春期的我們,內心世界既是燦爛多姿,又是紛繁複雜的猶存而立。所以,我們學會了硬撐。

  即便多大的挫敗吞噬着我們的自信,擔當那句句塵封的力量縈繞在耳畔,我們的內心就注下永不言敗的決心,以其般勢氣直殺到岸終極。才會發覺我們已經疲憊至極,躺倒在那散發泥土氣味的大地上,才會有不經意間的回眸,訝於自己的艱辛跋涉。

  其實,我們一直都是脆弱的,它,就是我們的本質。可為何又會湧現出不畏死亡等轟轟烈烈?而最好的詮釋只不過是用那人的極限求達到目的而修飾自身脆弱來過五關,斬六將。可我們還是會摔倒在凹凸不平之上而傷痕纍纍,還是會受傷於帶刺的玫瑰中而心被撕碎,還是會承受萬丈高山的壓迫下而不肯再攀上巔峰。

  一路而來,我們都是血肉之軀,亦是脆弱的,更會受到傷害,只是某些精神、鼓舞或動力致使我們一直撐到底。夜幕將至,淚無聲淌下,拭乾淚痕,我們還得在路上奔馳。

  莘村中學初二:天空di淚


2、說句心裡話作文800字


《說句心裡話》 

  我現在最想對您說的心裡話是:“媽媽,因為你,我很快樂。” 

  大家說:“天下最偉大的愛是發自母親內心的愛。母親的心是純潔的,至高無上的。世界上的每一位母親,都有一顆最真誠的愛心,隱藏着一種真摯的愛。”  

  一年又一年,你不辭辛勞地撫育我,培養我,不知費了多少心血!你不斷地鼓勵我,為我操心,為我辛勞,只希望有朝一日,我能成為平凡人中不平凡的人。無情的歲月,已在你的額頭上留下痕迹,但你對我的愛,非但不變,而且更加深長。  

  您還記得嗎?有一次,我遇上了一道難題,左思右想都解不出來,我便說:“這道奧數題太難了,我不做了,反正老師明天會講的,我何苦動腦子呢?”想不到的是這些話被您聽見了。我心想:完蛋了,又要挨批了。您卻說:“好吧!你的想法我同意。”“同意?我有沒有聽錯啊?”“沒有,你沒聽錯,對!我同意。”我心想:媽媽,到底要幹什麼呀!第二天早上,我像往常一樣,上學去了。老師把那道奧數題講了一遍,我聽都沒聽懂,老師便說:“明天這種類型的題要考試,看看你們的聽課效果和聽課能力是不是好,回家自己回憶一下!”放學了,我回到家,把作業做完了,可那道奧數題,我真的搞不懂,於是便請教您,您說:“你現在知道自己錯在哪裡了嗎?”我想了一想說:“我不該說那些話。”“對,你們就該這樣,自己不懂要請教別人,不要不理它或裝作懂了,這樣,對自己沒好處。”接着,媽媽就開始輔導我做那道數學題。  

  又有一次,我生病住院,爸爸又出差了,你又要做工作,又要照顧我。這一天,正好是我的生日,您很晚才來,手上沒有任何東西,您剛坐下,好像又想起了什麼,又走了出去。等回來時已經是11:55分了,手裡還拿着一個蛋糕。然後您又打開了電視機,裡面有一首您為我點的歌,而且是我最愛聽的歌。當時我真高興,這是我13年中最快樂的生日,最幸福的生日。  

  媽媽因為有你,我的世界變得多姿多彩,無比快樂。我的方方面面被無邊無際的幸福包圍着。我從心裡往外特別的感激您。

3、說句心裡話,我也想成功作文800字


  “失敗是成功之母。”

  ——題記

  失敗乃兵家常事,人人都說失敗后就是成功的喜悅,而經歷一次又一次失敗的我,似乎看不到成功的影子,好像離我越來越遠。說句心裡話,我也想成功!

  40名,班裡有些人可以輕鬆拿到的名次,為何我拿不到?正當我努力奮鬥時,它總是對我搖頭;當我有充分進前40時,它總是給予我嘲笑,讓我差那可惡的1。5分。一次次的失敗讓我漸漸失去了信心。難道。我無法成功么?我常常這樣想……

  這此我退步了幾十名,我再一次被失利所籠罩,原本可以拿到的分數卻丟了,如果加上就可以了……我再次想:我無法成功么?那星期我需要班主任的談話,這才能是我重獲信心,可是卻沒有任何人找我。我一直期盼着,盼着班主任的責備聲。否則我無法振作,我已失敗了太久…太久…

  當我不抱希望時,他把我叫到了辦公室,找我談話。他跟我講:“XX,老師知道你很自責,但這並不是辦法。你想成功,並不是你沒有那個能力,而是你對自己太放鬆,沒有動力。並不是成功拋棄了你,而是你將成功拒之門外!”我默默的聽着,用自己的淚水來沖刷失敗的陰影。我牢記着這句話:並不是成功拋棄了你,而是你將成功拒之門外!我第一次感覺成功離我很近,觸手可及。

  後來一段時間,老師接二連三的找我談話,鼓舞我,給予我信心與動力。我振作了,也應了那句話:失敗是成功之母。我現在在每次小考中都取得了好成績,我又將目標刻在了腦海里:前40名!

  眨眼間,月考到了,我滿懷信心的走進了考場,認真的答卷。而這次,我開門迎接了成功先生。真的,說句心裡話,我想成功,也將會成功!

  初一:你爸的爸爸


4、說句心裡話,我也想輕鬆一點作文800字


說句心裡話,我也想輕鬆一點,可以悠閑的看看天空。可是,自從步入初中和高,學業繁冗,作業沉重,壓力太多。如果不是為了將來的前途,我又何嘗不想打打籃球唱唱小歌,快樂無憂?

  可是,看着漸行漸遠的歷史,發現,一生充滿輕鬆的那些人,既不會流芳百世,也不會遺臭萬年。只能一生碌碌無為。我知道,魚和熊掌不可得兼,要想未來過的好,現在的付出少不了。為了以後美好的未來,我寧願從現在開始預支以後的幸苦,是啊,說句心裡話,誰不想。

  輕鬆一點,可是輕鬆多了,人就會變得麻木,也許,現在的麻木,換來的就是入后的痛苦!我明白,我都明白……

  說句心裡話,我也想輕鬆一點,可以不為人與人之間的爾虞我詐而煩惱憂愁,可以盡情的撕掉那層虛偽的表面,能真正的與別人心與心的交流,沒有爭鬥,不會像現在一樣,活的這麼累。可是我明白,人與人之間的爾虞我難以消失,因為每個人,肯定都有自己的一份私心,為了某些事物,為了將來,就必須去爭鬥!說句心裡話,誰不想輕鬆一點,可是人為了自己就必須去努力奮鬥,超越別人,去爭取自己所想的,自己所要的,這個期間,無法避免的有可能會和別人一起去爭,一起去搶,如果這時你放輕鬆了,那麼就會有許多人跑在你前頭,你就會離自己的目標越來越遠。這時,自己既不能成功,對自己的國家也沒有貢獻,就算這樣很累,但我們也必須這麼做,無法逃避現實。是的我明白,我都明白!

  說句心裡話,我也想輕鬆一點,可以和老師真正的溝通,真正的做朋友,可以衝破那道隔閡,跨越那條代溝,可以成為真心的朋友,不再是時時畏懼,刻刻躲避,時時將自己的心門向老師緊閉。可是我了解,這道隔閡難以跨越,做個好朋友,難以成功,因為,老師與我們畢竟層次 、經歷、做朋友的方式不同,這必定會導致師生關係的淡漠,說句心裡話,誰不想輕鬆,如果和老師做了朋友,以我們的方式,必定會有不尊師,管不住,老師威信蕩然無存等種種毛病,是的,我明白,我都明白!

  說句心裡話,我也想輕鬆一點,可是誰么時候,我們能真正輕鬆?

5、說句心裡話,我也哭過作文800字


  是誰,搖碎了一掬燦爛的陽光?又是誰,在微風中輕輕的吟唱。是那一片片即將脫落的葉子,不甘寂寞,在無垠的訴說。

  不是說人生如一場旅行,不在乎到達的目的地,而是沿途的風景么?可是現在的我哪有這閑暇的心去感受呢?已經初四了,我們肩上背着好重的東西:同學間的競爭、老師與家長們的寄託、我們以後的未來和夢想。這一切的一切都在壓迫着我們,崔逼着我們。讓我喘不過氣來,說句心裡話,我也哭過。偷偷的在自己的寫字檯上留下那一滴又一滴的淚水,淚水中充滿着委屈、疲勞、不滿。我也想讓自己生活的快樂一些,生活得輕鬆一些,可是我越是想這樣,現實終究不讓我這樣。也許哭,是一種解脫,是一种放松。哭過之後,然後我又開始寫那一本有一本的資料,背那一篇又一篇的課文。

  生活總會有一些事情催人淚下。看到每天辛辛苦苦的清潔工,也會有人在背後瞧不起他們,可是誰又知道,這個世界不能沒有他們;那些不分晝夜,不管天氣,日日夜夜只為能拉上客人騎三輪車的他們,總會遭到別人的鄙夷,但是他們也不容易啊。看到他們,我傷心了,我哭了,我覺得他們不容易。同時也想到了自己,如果現在的我不好好學的話,將來的我會像他們這樣么。

  那些我們想探討的過去,也不過如此。那些皇子,從生下來就開始為那僅有一個的皇位而活着,很想問問,你們累不累,你們開不開心,為了一個皇位,可以株連九族。他們就像那一片又一片的落葉,不想凋零,但是因為命運在別人手中掌握,所以只好聽天由命。他們的命在那個坐在他們一輩子都在爭奪位子上的人。我為他們留下可惜的眼淚。

  為了掩飾自己的悲傷我總是會大聲的笑,肆無忌憚的笑,總怕會被別人看到那一顆掩飾很深的心。而現在的我不想成為古人嘴裡說的:“年與時馳,意與日去,遂成枯落,悲守窮廬,將復何及?”而我也只有學習,現在我也只有學習,畢竟現在我是沒有能力改變這一切的。

  落葉從枝頭脫落,一圈一圈向下墜去。恍惚中彷彿看到自己變成了一隻蝴蝶。這一生,葉子只為等待這一場舞,舞畢,笑着閉上雙眼,守望下一季的萌芽。

  河南省濮陽市油田十中初三:楊曈曈


6、說句心裡話,我也會煩您作文800字


  美好的小學生活就要結束了,未來的我,即將跨入初中的大門,心裡不免有些不舍,老師,和您相處兩年了,在離別之際,我也得和您說說心裡話。

  我知道,您把我當成優生看待了,您認為我一定會感激您的付出。是的,我知道您為了我們班付出了很多,您不甘心讓差生們放任自由,而是經常找他們談話,期盼他們回心轉意,有時為了他們,連自己餓着肚子的小女兒也不顧了,看到這些,我的確感激您,也能體諒您。而您對我也頗為關照,在您的幫助下,我不僅提高了成績,還得了不少獎項,這一點,我同樣打心眼裡感謝您。

  但說句心裡話,有時,我也會厭煩您。這種厭煩從您任課的第一周就開始了。那一次,我們幾個新結交的朋友打算周末好好地聚一回。但是您“新官上任三把火”澆熄了我們的熱情,您不僅訂了一條“周末不許結伴”的班規,而且將周末的作業佔據了半塊黑板,讓我意識到往後難以逃脫苦海了。

  果不其然,之後的作業量您可謂“變本加厲”,無奈我這個人又不敢違抗師命,只好每天晚上馬不停蹄地跋涉於作業山中。我知道您這是想促我前進,您說我只要努力就會更進一步,可是這根本行不通,本來時間就緊得慌,連應付常規作業的時間也不夠用,談何努力鑽研呢?有時候真的好累好累,好想停下來去捉一隻蝴蝶,去花園中漫遊,去聽鳥鳴,去觀奇山異水,去躺在草地上看漂浮不定的雲朵漸漸進入夢鄉,我不想握筆不停地寫,不停地看着作業本,不停地躺在床板上看着書本進入夢鄉,夢中,還得想着那些難題的做法,這樣的日子能不叫人厭倦嗎?

  老師,我記得您在上課時曾對我們訴說自己女兒如何被老師的作業困擾。當時我就很困惑,既然您也知道被作業所壓抑的滋味,為什麼還忍心讓我們這樣煎熬呢?您可能只知道壓力可以轉變為動力,卻不知道太多的壓力會束縛我們,甚至使我們更加脆弱。

  老師,說句心裡話,我永遠都尊重您,但有些時候,我也是會厭煩您的,我希望您今後要相信學生,給他們一片自由的天空,廣闊的天地,不需要給他們太多壓力,到那時,學習將變成一件樂事,再也不是一件苦差事,同時學生也會更加敬重您,您的付出才能得到更多的認可與回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