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說句心裡話600字作文

說句心裡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雖然你是我的哥哥,但我們平時卻很少時間坐在一起談心交流,今天真想給你說些心裡話。 

  我記得你畢業后,要求到樂山去職業技術學校,爸爸同意后,你去讀了兩年半,分配到安徽,你幹了十幾天又不想幹了,叫爸爸託人寄錢給你。可沒過多久,你又用完了。最後,你乾脆說要回來,爸爸又再次寄了四百元的路費給你,里裡外外,家裡因為你而欠下了幾千元的債。 

  爸爸為了還錢,不怕辛苦到成都打工,他明明知道自己得了重病,而工作的地方灰塵又重,會使病情加重,但為了掙錢,只好在那裡無奈地掙扎。那是沒有辦法的辦法了。 

  我到成都去玩時,爸爸對我很好,我想吃什麼,想買什麼,他基本上都同意,可能是他知道平時照顧我太少,但你知道他是怎麼挂念你的嗎?沒有一天沒有提到你,時不時又冒出一句:“不知道你哥哥,現在做什麼?他吃飯沒有?” 

  那天我在家呆夠了,悄悄地鑽進了爸爸工作的廠里。剛進去,頭就暈。雜音、灰塵把我包圍的喘不過氣來。被摧殘的蓬頭垢面的爸爸迅速將我拖了出來,說小孩子受不了這樣的環境。難道大人真的不害怕這些危害嗎?我一趟跑回了家,那天,我足足哭了半個鐘頭,直到現在,我一想起那些事情都會默默地流淚。所以我不願意去想,也不敢去想。 

  哥哥,我給你說這些話,真的很難過。我知道你比我大,你想的可能比我還要多,我們都不忍心看到爸爸這樣勞累,我現在還在讀書對爸爸也無能為力,所以只有懇請你多加油,早點找到一份合適的工作,扛起家裡的擔子,讓爸爸早點過上無憂無慮的生活。 

  指導教師:張朋

說句心裡話 標籤:說句心裡話作文 心裡話作文 說說心裡話作文 和媽媽說說心裡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