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說句心裡話,我也想做一隻小狗600字作文

說句心裡話,我也想做一隻小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如果可以,請准許我做一隻小狗,只是一隻單純的小狗,只是一個很簡單的願望。 

  ——題記 

  總是喜歡一個人看着小狗發獃,看它在綠草地中盡請撒歡,我並不羨慕它們飯來張口,也不嫉妒它們那美麗的皮毛,只是覺得,單純的它們總是可以擁有一片自由的世界,不需要多麼豪華,也沒有那麼舒適,但它們擁有一顆真正屬於自然,屬於自由的心。 

  我常想,無論什麼時候,它們是不是都可以不用擔心對錯,不必考慮後果,不用擔心過程,不必面對挫折;作為一個孩子,一個並未步入社會的人似乎也很自由,然而現在的我並沒有感覺,因為從小我就明白要不停超越別人,要不斷學習新知識,其實,我的心又何嘗不疲憊呢? 

  可是自從那天,我又重新認識了那個屬於我的生活—— 

  我無法忘記那隻剛剛成為母親的狗,四個可愛的幼崽,嗷嗷待哺,然而那股寒流,讓三個孩子都沒能倖免,三個孩子的相繼離去,讓我看到了它眼裡的哀傷。它發了瘋似的滿屋尋找,嘴裡不時發出哀嚎,它無能為力了,趴在我的腿上,不停地嚎叫。那一刻,我清楚地看見了一位母親無助的淚水。我抱起它,試圖給它些安慰,它睜開我的手,衝進窩裡,死死地護住那最後一個孩子,生怕被別人搶走。我再也抑制不住了,淚水奪眶而出。終於,我明白了責任與堅持,從它身上,我讀懂得了生活。 

  從那以後,我變了,變得不再“厭世”,不再焦躁。我仍想做一隻小狗,但原因大不相同了,因為我知道,無論是誰,在生活面前都要面對挫折,都要承擔責任…… 

  我想做一隻小狗,一隻敢於面對挫折,敢於承擔責任的小狗。我早已懂得,沒有誰會不勞而獲,困難和責任是上帝恩賜於我們的最好的禮物!

說句心裡話,我也想做一隻小狗 標籤:說句心裡話作文 有時,我也想哭作文 有時,我也想放棄作文 我也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