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說句心裡話作文

說句心裡話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說句心裡話作文800字


《說句心裡話》 

  我現在最想對您說的心裡話是:“媽媽,因為你,我很快樂。” 

  大家說:“天下最偉大的愛是發自母親內心的愛。母親的心是純潔的,至高無上的。世界上的每一位母親,都有一顆最真誠的愛心,隱藏着一種真摯的愛。”  

  一年又一年,你不辭辛勞地撫育我,培養我,不知費了多少心血!你不斷地鼓勵我,為我操心,為我辛勞,只希望有朝一日,我能成為平凡人中不平凡的人。無情的歲月,已在你的額頭上留下痕迹,但你對我的愛,非但不變,而且更加深長。  

  您還記得嗎?有一次,我遇上了一道難題,左思右想都解不出來,我便說:“這道奧數題太難了,我不做了,反正老師明天會講的,我何苦動腦子呢?”想不到的是這些話被您聽見了。我心想:完蛋了,又要挨批了。您卻說:“好吧!你的想法我同意。”“同意?我有沒有聽錯啊?”“沒有,你沒聽錯,對!我同意。”我心想:媽媽,到底要幹什麼呀!第二天早上,我像往常一樣,上學去了。老師把那道奧數題講了一遍,我聽都沒聽懂,老師便說:“明天這種類型的題要考試,看看你們的聽課效果和聽課能力是不是好,回家自己回憶一下!”放學了,我回到家,把作業做完了,可那道奧數題,我真的搞不懂,於是便請教您,您說:“你現在知道自己錯在哪裡了嗎?”我想了一想說:“我不該說那些話。”“對,你們就該這樣,自己不懂要請教別人,不要不理它或裝作懂了,這樣,對自己沒好處。”接着,媽媽就開始輔導我做那道數學題。  

  又有一次,我生病住院,爸爸又出差了,你又要做工作,又要照顧我。這一天,正好是我的生日,您很晚才來,手上沒有任何東西,您剛坐下,好像又想起了什麼,又走了出去。等回來時已經是11:55分了,手裡還拿着一個蛋糕。然後您又打開了電視機,裡面有一首您為我點的歌,而且是我最愛聽的歌。當時我真高興,這是我13年中最快樂的生日,最幸福的生日。  

  媽媽因為有你,我的世界變得多姿多彩,無比快樂。我的方方面面被無邊無際的幸福包圍着。我從心裡往外特別的感激您。

2、說句心裡話作文700字


  外面,風肆虐着,雪飛舞着,我只想說一句心裡話-我的選擇,我無悔。

  到了中三,人更加繁忙,作業也更加繁重,各科老師也逼得更緊,說句心裡話,這並不是我們逃避的理由,應該看做是對我們的磨練,我們要善待挫折,那一片綠也沒有經歷過風吹雨打?雪后才能見彩虹,我想說:選擇磨練,我無悔。

  我只想做一個平凡的人,做第二個個默默無無聞的徐虎,因為有這樣一個個不起眼的角色,推動了歷史的車輪。平凡,有時平凡也是一種美德。有的人一生追名逐利。卻落了一個萬人吐罵的下場,有的人雖然一生平凡。卻被人歌頌,我想說:選擇平凡,我無悔。

  歡樂並不稀有,稀有的是永遠快樂。我渴望快樂,渴望做那無知的小鳥,因為歡樂在那裡。有一個好心情,才能讓世界對你微笑,你關心他人,他人才會關心你。我渴望見到那飛揚的笑臉,聽到那歡樂的歌聲和熱情的掌聲,我希望在無邊的沙漠,藍色的天空下隨意走動,我想說:選擇快樂,我無悔。

  感恩之心,人皆有之,既能幸福他人,也會快樂自己。紅花會感恩綠葉無怨無悔的奉獻;蜜蜂會感謝紅花的慷慨無私的饋贈;大樹會感恩太陽賦予的能量……我也會感恩,感恩父母、老師、朋友、親人的關愛,說以我想說:選擇感恩,我無悔。

  磨鍊與平凡,歡樂與感恩,自己的選擇,不管風吹浪打,我會始終如一。

  說句心裡話,選擇磨鍊,我無悔。當歲月隨着時間的推動,我相信我依舊會說:“我來過、我走過、我看過、卻不曾錯過。選擇平凡,我無悔。雖沒有大海的壯闊,可以有小溪的清澈;沒有藍天的深邃,可以有白雲的飄逸;沒有花兒的清香,可以有小草的綠意……

  總而言之,我心裡只有一句話:我的選擇,我無悔。

  河南省淅川縣香花鎮一初中初三:連永潔


3、說句心裡話作文100字


在我的學習當中我會說謊話.我會打架.我會考試作弊.我想有些人會說;"這個人考試作弊怎麼能讓他投稿呢?快把他的稿文退了.可是我們兒童是一定要經過這個過程的,這時候有人會說:"這是什麼理論啊,在難聽點是:胡說八道.可是我們兒童要是沒經過這個過程會怎樣?也許家長會說那真是慶幸.兒童要是沒經過這個過程,就缺少一種 

說不出來的社會經驗. 

  今天就說到這吧,也許有人會說我胡說八道,不過沒關係,我不會生氣.

4、說句心裡話,我也哭過作文800字


  是誰,搖碎了一掬燦爛的陽光?又是誰,在微風中輕輕的吟唱。是那一片片即將脫落的葉子,不甘寂寞,在無垠的訴說。

  不是說人生如一場旅行,不在乎到達的目的地,而是沿途的風景么?可是現在的我哪有這閑暇的心去感受呢?已經初四了,我們肩上背着好重的東西:同學間的競爭、老師與家長們的寄託、我們以後的未來和夢想。這一切的一切都在壓迫着我們,崔逼着我們。讓我喘不過氣來,說句心裡話,我也哭過。偷偷的在自己的寫字檯上留下那一滴又一滴的淚水,淚水中充滿着委屈、疲勞、不滿。我也想讓自己生活的快樂一些,生活得輕鬆一些,可是我越是想這樣,現實終究不讓我這樣。也許哭,是一種解脫,是一种放松。哭過之後,然後我又開始寫那一本有一本的資料,背那一篇又一篇的課文。

  生活總會有一些事情催人淚下。看到每天辛辛苦苦的清潔工,也會有人在背後瞧不起他們,可是誰又知道,這個世界不能沒有他們;那些不分晝夜,不管天氣,日日夜夜只為能拉上客人騎三輪車的他們,總會遭到別人的鄙夷,但是他們也不容易啊。看到他們,我傷心了,我哭了,我覺得他們不容易。同時也想到了自己,如果現在的我不好好學的話,將來的我會像他們這樣么。

  那些我們想探討的過去,也不過如此。那些皇子,從生下來就開始為那僅有一個的皇位而活着,很想問問,你們累不累,你們開不開心,為了一個皇位,可以株連九族。他們就像那一片又一片的落葉,不想凋零,但是因為命運在別人手中掌握,所以只好聽天由命。他們的命在那個坐在他們一輩子都在爭奪位子上的人。我為他們留下可惜的眼淚。

  為了掩飾自己的悲傷我總是會大聲的笑,肆無忌憚的笑,總怕會被別人看到那一顆掩飾很深的心。而現在的我不想成為古人嘴裡說的:“年與時馳,意與日去,遂成枯落,悲守窮廬,將復何及?”而我也只有學習,現在我也只有學習,畢竟現在我是沒有能力改變這一切的。

  落葉從枝頭脫落,一圈一圈向下墜去。恍惚中彷彿看到自己變成了一隻蝴蝶。這一生,葉子只為等待這一場舞,舞畢,笑着閉上雙眼,守望下一季的萌芽。

  河南省濮陽市油田十中初三:楊曈曈


5、說句心裡話作文400字


我的心裡話有太多,說真的,我剛開始以為上初中會和小學一樣差不多,可是我完全理解錯了。今天上了一天課我才知道,初中和小學完全不一樣,學習負擔重了許多,學習要抓緊了,玩的時間幾乎沒有了!

  在沒來匯文之前,對匯文的一切都充滿了好奇,有老師,同學,學校。來了之後才知道小學老師和初中老師完全不同,對我們更加嚴厲。要求更高,不過這樣的老師對我沒很負責,老師也是為了我們好。 

  老師我一直想問你一個問題,為什麼別的同學可以不想家,家對我來說已經再熟悉不過了,可是我離開了家以為會很開心的。但卻不是,而是每天到晚都想家,晚上睡不着,我在這個學校從來沒開心過!除了上課其他時間就是想家想家想家!有幾次甚至不想學了。

  以前每次對爸爸媽媽都是那麼的討厭,可現在不是了,對爸爸媽媽的每次來訪都是那麼留戀。也想留住他們,可是我知道這是不可能的! 

  老師為什麼人生里有許多事都是我看不透的呢!我現在才開始相信爸媽對自己的關心和愛護,時間能否倒留,我多想和爸爸媽媽多想出一些時間。

6、我想說句心裡話作文600字


  心裡話?我想說的?不能說,不能說,怎麼能隨隨便便就把心裡話說出去?不行!不行!我打了一下小面的頭,嘿,你說這心裡話我是說還是不說。小面一笑,停了一下,點了點頭。

  我的心裡話就是想改變一下作文紙的面容。也不知道是誰發明了這種紙,也許根本沒有人發明吧。不過多少年來,它就從沒有改變過。有本書上說:作文紙的小格子就像一個個小鐵籠,再活蹦亂跳的字也要缺氧蔫掉。真是如此?!我在這裡寫下一個“藏”字(作文紙上),總覺得放也放不下,可要是在一張雪白的紙上寫下一個“藏”字,會覺得心情一下子舒展了許多,無邊無際。可是,它總是老樣子。

  於是……

  作文厭倦了,可惡的作文,一到考場看到那些小鐵籠,就不由自主地鑽了進去,然後死死地將自己關在裡面,再後來就不得不大聲地喊:“HELP,HELP!!”但卻沒人相救,反而換來老師的一聲“幹嗎呢,別東張西望,快答題!”

  作文厭倦了,可惡的作文,每次一留作文,一看到這些小鐵籠,就想逃命,真是好不容易逃到了荒郊野外,這時,老師一聲大吼“都留幾天了,還有人不交上來!”便是逃也沒有用了,打着哆嗦,不情願地回到小鐵籠里,寫……

  如果有一天,作文紙的面容變了。

  作文最喜愛,可愛的作文,一看見它的新面容(X樣)我就心血來潮,一涌而上,老師站在講台上用溫柔的語調曰:“恩,大家的作文有很明顯的進步,尤其是小迪同學”

  我講完了,這就是我的心裡話。小面看了看我,你不相信是吧!,哎,你愛信不信!


7、說句心裡話作文100字


小時侯,每次有人問起我:“爸爸好,還是媽媽好?”我總是毫不猶豫地回答:“媽媽好。“人們總為我回答得如此”果斷“而驚訝,而此時站在一旁的爸爸總會露出一絲愧疚的微笑。

8、說句心裡話,我也想輕鬆一點作文800字


說句心裡話,我也想輕鬆一點,可以悠閑的看看天空。可是,自從步入初中和高,學業繁冗,作業沉重,壓力太多。如果不是為了將來的前途,我又何嘗不想打打籃球唱唱小歌,快樂無憂?

  可是,看着漸行漸遠的歷史,發現,一生充滿輕鬆的那些人,既不會流芳百世,也不會遺臭萬年。只能一生碌碌無為。我知道,魚和熊掌不可得兼,要想未來過的好,現在的付出少不了。為了以後美好的未來,我寧願從現在開始預支以後的幸苦,是啊,說句心裡話,誰不想。

  輕鬆一點,可是輕鬆多了,人就會變得麻木,也許,現在的麻木,換來的就是入后的痛苦!我明白,我都明白……

  說句心裡話,我也想輕鬆一點,可以不為人與人之間的爾虞我詐而煩惱憂愁,可以盡情的撕掉那層虛偽的表面,能真正的與別人心與心的交流,沒有爭鬥,不會像現在一樣,活的這麼累。可是我明白,人與人之間的爾虞我難以消失,因為每個人,肯定都有自己的一份私心,為了某些事物,為了將來,就必須去爭鬥!說句心裡話,誰不想輕鬆一點,可是人為了自己就必須去努力奮鬥,超越別人,去爭取自己所想的,自己所要的,這個期間,無法避免的有可能會和別人一起去爭,一起去搶,如果這時你放輕鬆了,那麼就會有許多人跑在你前頭,你就會離自己的目標越來越遠。這時,自己既不能成功,對自己的國家也沒有貢獻,就算這樣很累,但我們也必須這麼做,無法逃避現實。是的我明白,我都明白!

  說句心裡話,我也想輕鬆一點,可以和老師真正的溝通,真正的做朋友,可以衝破那道隔閡,跨越那條代溝,可以成為真心的朋友,不再是時時畏懼,刻刻躲避,時時將自己的心門向老師緊閉。可是我了解,這道隔閡難以跨越,做個好朋友,難以成功,因為,老師與我們畢竟層次 、經歷、做朋友的方式不同,這必定會導致師生關係的淡漠,說句心裡話,誰不想輕鬆,如果和老師做了朋友,以我們的方式,必定會有不尊師,管不住,老師威信蕩然無存等種種毛病,是的,我明白,我都明白!

  說句心裡話,我也想輕鬆一點,可是誰么時候,我們能真正輕鬆?

9、說句心裡話作文450字


  我們夫妻二人開了一家小飯店。生意時好時壞。好的時候,我們倆忙不過來,累得滿頭大汗,幾分鐘之內就上火,沒辦法只好靠藥物來維持生活。一天下來,腰酸背痛。也許,聰明的你會說:“那你為何不雇個服務員呢?”其實,你們不知道的還很多很多。

  冬天,生意相對來說要淡一點兒,而費用卻是只增不減。每年猛漲的房租,加上暖氣費,還有政府等各方面的費用,壓得小店喘不過氣來。多少次,我想將店轉掉。那麼高的房租,人一聽、嚇一跳。又多少次,我想將裡面的東西搬走。然而,我們畢竟是打工人,居無定所,往哪兒搬呢?只好咬牙高價租下這個店。不僅如此,房東連房租稅也不上,每年,我們只管交錢,他們只寫個收據,連個正式的合同也沒有。就這樣我們還得巴結人家。唉!做人真累。

  我們是老實人,做人也是實實在在的,不會坑蒙拐騙。做事兒上對得起天,下對得起地。我不明白:為什麼我們的處境竟是如此艱難。我只是想藉此發泄、發泄,說說自己的心裡話。也好尋份心靈的安慰。

  四年級:15299681376


10、說句心裡話作文600字


說句心裡話,我愛我的爸爸媽媽,別看每天時不時和父母頂一頂嘴,吵一吵嘴,這種事在我家那可算的上是習以為常。可是,在我幼小的心靈里還深深的愛着我的爸爸媽媽。 

  我的爸爸是一個“老實分子”一般不會和我吵架。但是有一次,他的話深深地極大在我純真美好的心靈上。因此,便引發了一場沒有硝煙的“家庭戰爭”。 

事情是這樣的:一天,我和我的奶奶一起回家,因為奶奶行動不方便,所以我邊走邊要仔細地攙扶一下她。我路過一個商店驚奇地發現,那裡有我最喜歡的遙控賽車——我夢寐以求的遙控賽車。此時此刻,我臨時編造了一首歌詞:“大玻璃,長車身,是你引人的特點,我每天誰不着,想念你的外貌,終於找到可以買你的商店,我立刻就去買咯!”唱完后,我便叫奶奶拿出十塊錢讓我買車。奶奶居然說沒錢,我心急如焚,真想馬上擁有那部賽車。奶奶說賣錢,可是我上午看見了奶奶買菜后正好剩下二十塊錢。急死了!我便以驚人的速度從奶奶的口袋裡拿出她的皮包,急急忙忙地跑向商店買車。奶奶見這番情景,便氣急敗壞地向家裡走去,告訴了爸爸媽媽事情的詳盡的經過,爸爸媽媽聽完后,大發雷霆,彷彿有一肚子火不知道往哪裡發。偏偏不湊巧,我正好回到了家。爸爸一見到我,上來就打我一巴掌,還狠狠地批評我,媽媽則做我的思想工作,還叫我去向奶奶道歉我含淚地走進了我的房間,此時,我悔恨在意,不就是二十塊錢嗎?幹嗎下手這麼重,費那麼多口舌? 

  慢慢地,我明白了,我對不起奶奶,更對不起愛我的爸爸媽媽的一片苦心。說句心裡話,現在,我不那麼討厭爸爸媽媽,反而越來越唉爸爸媽媽和奶奶,你們知道為什麼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