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讀一夜的工作有感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讀一夜的工作有感400字


讀完一夜的工作之後,我頓時思緒萬千。我們親愛的周總理工作多麼勞苦,生活多麼儉樸.他真值得我們學習. 

  當我讀到"他一句一句地審閱着,看完一句就用筆在那一句後面畫一個小圓圈.他不是瀏覽一遍就算了,而一邊看一邊思索,有時停筆想一想,有時問我一兩句."這兒的時候,我滿臉羞愧.記得有一次上數學課,我不但不專心聽講而且和同桌說話.直到老師發現了,用嚴厲的目光瞪着我,我才乖乖"封"起嘴巴.雖然我"封"起了嘴巴,但也沒有專心聽講,而是在玩轉筆.結果被老師狠狠地批評了一頓.而周總理每天工作到三更半夜還那麼認真,我卻連上數學課都不認真聽.跟總理相比,真是天地之別呀!當我又讀到:"那是一間宮殿式的房子,室內陳述極其簡單,一張不大的寫字檯,兩把小轉椅,一盞檯燈,如此而已."這裡的時候,我大吃一驚,一個泱泱大國的總理的辦公室陳設竟然這樣簡單,連我 

  家的陳設都比總理辦公室的陳設好上十倍,周總理那樣簡樸,我卻隨便浪費東西.我真要自贊不如呀! 

  讀完一夜的工作,我情緒激昂.呀!周總理,你真是中國的好總理.你那工作認真的樣子,你那辦公室的陳設,永遠銘刻在我心裡,我要向你學習.

2、讀一夜的工作有感500字


深夜的時候“他一句一句地審閱,看完一句就用筆在那一句後面畫一個小圓圈……”這段是對周總理審閱文件的細緻描寫.可見周總理對待工作的態度是多麼嚴肅認真、一絲不苟啊!還有下一段“值班室的同志送來兩杯熱騰騰的綠茶,一小碟花生米,放在寫字檯上。總理叫我跟他一起喝茶,吃花生米。花生米並不多,可以數得清顆數……”多麼簡樸的周總理啊!每個夜晚吃的夜宵都是那麼簡單,可件總理他的飲食起居也很簡單啊.跟那些花款大吃大喝的人來比,總理是多麼偉大啊!總利工作非常繁重,工作量大,他要夜以繼日地工作,是多麼地辛苦啊!但是他沒有怨恨. 

  而在現實生活的我們,是多麼地無法和總理比啊!例如:在這樣優越的生活條件下,我們很應該努力學習,將來為祖國作出貢獻.但我們有些同學還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家裡有電腦可以上網,可以用來查閱資料,這樣就能增長見識啊.但他們用電腦只是在聊天,玩遊戲等.其實這樣繼續下去的話,一定會荒廢學業的!難道辛辛苦苦讀來的書不是浪費了嗎?還有很多同學在攀比衣着,學習用具等.他們以為穿的好,用的好就是很富有的嗎?不,知識才是最大的財富.只要大家擁有許多知識,會運用,這已經足夠了.還有…… 

  多麼偉大,多麼簡樸,多麼不辭勞苦的周總理啊!難道他的精神不深深令我折服嗎?我一定要他為榜樣,從現在起很努力地讀書,勇往直前.將來一定要為祖國作出貢獻!

3、讀一夜的工作有感400字


這篇文章說的是:作者拿稿子去給周恩來總理審閱,看見了總理一夜認真地工作以及簡樸的生活。作者深受感觸,我也一樣。  

讀完課文,我十分敬佩周總理,他每夜都一絲不苟地工作到天明。不僅如此,周總理經過一夜的工作后,吃卻只是一杯綠茶,幾顆花生米。“這就是我們新中國的總理,我看見了他一夜的工作,他是多麼勞苦,多麼簡樸。”這是作者後來發出的感嘆。是啊,總理為了建設好新中國,自己省吃儉用,不帶頭浪費。我想到一些同學的不好習慣,看到別人穿新衣新鞋,回家就吵着要爸爸媽媽買,其實穿得暖就行了,何必要趕時髦呢! 

聯繫周總理想想自己,那些總不完成作業的同學應該好好反省一下,總理幾十歲的人了,工作還那麼認真,叫你完成那點兒作業都那麼難,以後還能做什麼?  

同學們,讓我們學習周總理一絲不苟的工作態度,把這態度用在學習上,把玩兒的心收回來,努力學習,成為建設祖國的新一代。  

同學們,讓我們學習周總理一絲不苟的工作態度,把這態度用在學習上,把玩兒的心收回來,努力學習,成為建設祖國的新一代。

4、讀一夜的工作有感200字


我讀了這篇課文,感到了周總理工作是多麼勞苦、簡樸。 

  他每個夜晚都在審閱那份稿子“周總理不是瀏覽一遍就算了,而是一邊看一邊思索,有時問我兩句。夜很靜,經過相當長得時間總理才審閱完......”周總理看完就畫個圓圈,可見他非常的勞苦,不會的還問作者,還經過相當長的時間。 

  “總理讓我跟他一起喝茶,吃花生米。花生米並不多,可以數的清顆數......”這裡說明了周總理生活非常的簡樸。 

  “看啊,這就是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總理,我看見了他一夜的工作。他每個夜晚都是這樣工作的。你們看見過這樣的總理嗎?”可見作者非常的愛戴周總理。 

  親愛的周總理我們愛您!

5、讀一夜的工作有感500字


文章開頭是說作者整理記錄稿后要送到總理辦公室,“他來到總理辦公室,只見這是一間高大的宮殿式的房子”讀到這裡我想:這是當然的的,總理已經是新中國的總理了,住在這樣的房子里,那時理所當然的了。我認為總理的辦公室應該是非常豪華。我接着往下讀着,出乎意料的是“總理辦公室陳設機器簡單,一張不大的寫字檯,兩把小轉椅,一盞檯燈,如此而已。”這時我感動極了,周總理竟然過着如此簡樸的生活,可能別的國家總理的辦公室會比我們中華民族總理辦公室還要豪華一百倍。想到這裡,我真想高呼一聲:看啊,這就是我們的總理,他是多麼的簡樸啊! 

更使我感動的是總理一夜的工作.總理在一個夜晚要批一尺來高的文件,而且非常認真.他在審閱作者送來的記錄稿更是認真.”他不是瀏覽一遍就算了,而是一句一句的審閱,看完一句就在那一句後面畫一個小圓圈.”看到這裡,我想了自己平時做完作業總是馬馬虎虎的檢查一遍,跟總理相比下,我真是慚愧.周總理的夜餐也非常簡單,只是一小碟花生和兩杯綠茶而以,他才喝了一會兒茶,公雞就叫明了,他休息的時間是多麼短啊! 

  作者在回家路上不住地對自己說:"這就是我們新中國的總理,他是多麼簡樸,多麼勞苦啊!是啊,我們中國人民能有這麼一位好的總理,是多麼光榮,自豪啊!

6、讀一夜的工作有感500字


貴州省關嶺縣三小 葉適 

  <<一夜的工作>>,講了作者送稿子給周總理,親眼看到了總理一夜的工作,也表達了人民對總理的敬佩和愛戴之情. 

  當我讀到"我今晚要批着些文件.你們送來的稿子,我放在最後””.讀到這裡,我想起我對學習的態度,別說一晚上,就是兩三個小時,我也堅持不了 

  每當伸手不見五指時,別人都在進入甜美夢鄉時,而你卻在辦公室里全神貫注地批閱文章. 

  看看我們今天的許多"公僕"吧!他們整天吃喝玩樂,動游西逛,從不關心人民的疾苦,他們甚至貪污腐敗.又想到您無日無夜地工作,您把人民群眾的困難看作自己的困難,您真是人民的好總理,您才是人民的"公僕". 

  當我讀到"剛喝了一會兒茶,就聽見公雞喔喔地打鳴了."從着句話中,就可以知道您已經工作了一夜,您不是只有今晚工作了一夜,而是每個夜晚都是着樣工作的,看到你十年如一日的工作,我心裡猶有一些酸寒. 

  您為了人民,為了國家,您不休息,不吃飯,一連工作幾天幾夜,直到晚年逝世前,你依舊坐在辦公室里工作.中國人民想對你說"總理,您放下筆休息一下吧". 

  讀完這課,我門應該學習總理的高尚品格,應該忠於革命,為國家做出更大的貢獻. 

  .

7、讀一夜的工作有感400字


作者把周總理審閱那份稿子時三動作描寫得很準確:“……他一句一句地審閱,看完一句就用筆在那一句的後面畫一個小圓圈。他不是瀏覽一遍就算了,而是一邊看一邊思索,有時停筆想一想,有時問我一兩句……”看啊,周總理是多麼地認真,多麼地仔細啊!有誰能向周總理這樣呢? 

  我們小學生主要任務是學習,學習也就是我們的工作,有誰向周總理那樣認真、仔細呢?就算有,又有幾個人這樣做呢?所以我們因應該學習周總理那種認真、仔細的態度。 

  總理看稿子的時候,就像是我們去閱覽室去看書。總理惠一邊看稿子,一邊用筆畫著,還一邊思索;而我們讀書時卻不同,我們可以做到一邊看一邊做筆記,但是關於“思索”二字,幾乎是沒有人做到。比如:這篇文章寫得是什麼?中心思想是什麼?表達了什麼思想感情?這三個問題誰在看書時思考過呢?我們看書時就是缺乏“思”,當然,這個“思”也是最重要的一部分,只有“思”才能讓我們的閱讀水平提高。 

  同學們,這些你都做到了嗎?如果你還沒有做到,就請接受我的意見,同時也會讓你的作文水平提高哦!

8、讀一夜的工作有感500字


今天,我懷着激動無比的心情,閱讀了《一夜的工作》這篇文章。 

這篇文章講述了周總理徹夜未眠地為國家為人民工作,是那麼的辛苦;而他老人家的日常生活卻又是那麼的簡樸。 

  周總理的工作十分勞苦,一個晚上要批改“一尺來高的一疊文件”,周總理工作時,一點兒也不馬虎,“他不是隨便瀏覽一遍就算了,而是一邊看一邊思索”,有時還要做詳細地諮詢。這時,我想到了自己,記得有時候,老師布置的作業比平時多了一點,我就大叫起來;多寫了會兒的作業就不耐煩了。想到這裡,我感到羞愧了。我彷彿看到了:夜已經很深了,人們早已進入了夢鄉,只有周總理在昏黃的燈光下,正認真地批閱着一份又一份的文件…… 

  周總理的生活十分簡樸。他工作至深夜,夜宵只是一杯綠茶和一小碟花生米。總理衣服穿的是有補丁的,襪子是幾乎看不着原來的色彩。周總理住的是一間宮殿式的房子,房間里只有一桌兩椅一燈。一個堂堂的大國總理的工作條件,竟是那樣的簡陋之極!這時我想,那些住豪宅喝洋酒坐名車的貪官污吏和總理比起來,簡直天淵有別啊!他們是多麼的可恥可恨。 

  周總理之所以成為受世界人民愛戴的公認的偉人,就是因為他平時以普通的勞動者來嚴格要求自己。我雖是一名小學生,讀了此文我懂得了這樣一個道理:要想將來為人民多做點事就必須以周總理為榜樣,從現在開始,學習上刻苦,生活上簡樸,踏踏實實地做事,做一個優秀的小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