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一於的工作有感600字作文

讀一於的工作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室內陳設極其簡單,一張不大的寫字檯,兩把小轉椅,一盞檯燈,如此而已。”當我讀到這一句,才明白周恩來作為新中國的總理,生活是那麼簡樸。相比起來,我心中感到萬分慚愧。記得剛上三年級的時候,我便對那略顯陳舊但還能用的書包和文具看不順眼了,硬要媽媽買我看上的那種,還振振有詞地說:“新學期到了,當然要換新的啦。"想到這裡我 不禁臉紅起來。我紅着臉繼續往下看,”他一句一句地審閱,看完一句就用筆在那一句後面畫一個小圓圈。他不是瀏覽一遍就算了,而是一邊看一邊思索,有時停筆想一想,有時問我一兩句。“不錯,只有認真,才能把事情做好。”這句話讓我聯想到我上五年級時候的一件事。當時老師布置了很多數學題,有人問我要不要玩扔沙包,因為數學作業沒寫完,我斷然拒絕了。寫完后,我又認真的檢查了幾遍,結果得到了滿分的成績。

  當我讀到“值班員送來兩杯熱騰騰的綠茶,和一小碟花生米。”這句話時,讓我聯想到去年秋遊前發生的一件事。媽媽知道我要去秋遊,便滿腔熱情地為我準備了滿滿一書包的事物,當我翻看食物時,我非常生氣地對媽媽吼道:“人家都有可口的飲料,而我只有無色無味的白開水,人家有高級奶油餅乾,而我只有乾巴巴的麵包啃。”說完,便一屁股坐在凳子上哭鬧。想到這裡,我羞得慚愧萬分。

  讀了這篇課文,我認識到自己的錯誤。周總理簡樸節約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總理為了中國人民而日夜操勞的精神更值得我們敬佩。

讀一於的工作有感 標籤:讀一夜的工作有感作文 《一夜的工作》有感作文 讀一本好書作文 找工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