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一夜的工作有感500字作文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文章開頭是說作者整理記錄稿后要送到總理辦公室,“他來到總理辦公室,只見這是一間高大的宮殿式的房子”讀到這裡我想:這是當然的的,總理已經是新中國的總理了,住在這樣的房子里,那時理所當然的了。我認為總理的辦公室應該是非常豪華。我接着往下讀着,出乎意料的是“總理辦公室陳設機器簡單,一張不大的寫字檯,兩把小轉椅,一盞檯燈,如此而已。”這時我感動極了,周總理竟然過着如此簡樸的生活,可能別的國家總理的辦公室會比我們中華民族總理辦公室還要豪華一百倍。想到這裡,我真想高呼一聲:看啊,這就是我們的總理,他是多麼的簡樸啊! 

更使我感動的是總理一夜的工作.總理在一個夜晚要批一尺來高的文件,而且非常認真.他在審閱作者送來的記錄稿更是認真.”他不是瀏覽一遍就算了,而是一句一句的審閱,看完一句就在那一句後面畫一個小圓圈.”看到這裡,我想了自己平時做完作業總是馬馬虎虎的檢查一遍,跟總理相比下,我真是慚愧.周總理的夜餐也非常簡單,只是一小碟花生和兩杯綠茶而以,他才喝了一會兒茶,公雞就叫明了,他休息的時間是多麼短啊! 

  作者在回家路上不住地對自己說:"這就是我們新中國的總理,他是多麼簡樸,多麼勞苦啊!是啊,我們中國人民能有這麼一位好的總理,是多麼光榮,自豪啊!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 標籤:讀一夜的工作有感作文 《一夜的工作》有感作文 讀一本好書作文 找工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