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夜的工作》有感400字作文

《一夜的工作》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今天,我們學習了《一夜的工作》這篇課文。學完之後,我的心頭思緒萬千。 

  《一夜的工作》主要寫了周總理徹夜的工作,十分勞苦;日常生活,十分簡樸,文中有許多地方都很感人。 

  當我讀到“他指着桌上一疊一尺來厚的文件說:‘我今晚要批這些文件’”時,不由心中波濤起伏一尺來厚的文件,該有多少呀,幾百份吧?不,或許上千份呢!看一遍,也夠緊了,何況還要動腦筋做批示呢!周總理啊,周總理!您真是為人民操碎了心呀! 

  讀着這篇課文我想起了在一部紀錄片中看到的情形:總理的卧室里,只有一張床、一張不大的寫字檯和幾把椅子。而床頭、寫字檯上,都是書和待批的文件、稿子。我還想起了老師們常說的,總理在病中還念念不忘國事,抱病批閱文件的情景,不禁熱淚盈眶。 

  但當我讀完這篇課文時,心裡卻充滿了自豪感,正如作者所說的:“這就是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總理!”“他是多麼勞苦,多麼簡樸!”我一定要以周總理為榜樣,做一個對祖國、對人民有用的人。

《一夜的工作》有感 標籤:《一夜的工作》有感作文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作文 讀《一碗餛飩》有感作文 讀《一路花香》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