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讀《一夜的工作》有感1000字作文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再次懷着十分激動的心情讀完了《一夜的工作》這篇文章。敬愛的周總理夜以繼日地忘我工作的精神,為中華民族日夜操勞的情景和他極其儉樸的生活作風,都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深夜,周總理坐在寫字檯前:“一句一句地審閱。看完就用筆在那一句後面畫上一個小圓圈。他不是瀏覽一遍就算了,而是一邊思索一邊審閱。有時停筆想一想,有時問我一兩句。”這段寫出周總理對工作認真負責,一絲不苟的精神,我們祖國之大民族之多在全世界是罕見的,全國的事情多麽複雜呀!可是,我們敬愛的周總理對每一個文件都要讀一遍,認真的批閱這種鞠躬盡瘁的精神,讓我感動不已。 

  文章里還有一段是這樣寫的:“這時候值班室的工作人員送來兩杯熱騰騰的綠茶,一小碟花生米,放在寫字檯上。總理讓我和他一起喝茶,吃花生米。花生米並不多,可以數得清顆數,好象並沒有因為多了一個人,而增加份量。”這一段寫得是多麽令人感動呀!多麽樸素的總理呀!他不辭勞苦!夜以繼日地工作,喝得是一杯綠茶,吃的是一小碟花生米。他天華的樸實令我讀得心潮起伏,多麽美好的情操啊! 

  總理是偉人,也是凡人。他之所以成為一代偉人,就是因為他以凡人的標準要求自己。他的胸前佩帶着一枚“為人民服務”的牌子,用畢生的精力實踐自己的理想。 

  1954年冬天。有關部門向總理反映北京市公共交通擁擠,人們上下班很不方便。總理為了了解北京市的交通狀況,一天傍晚下班后,也是車輛運行高峰的時候,他從北京圖書館坐公共汽車。下班的人很多,總理不聲不響,同許多乘客一樣,沒有座位,就在擁擠的人群中站着。有一位乘客藉著車頂微弱的燈光,認出來了總理,他激動地失聲地叫了起來,“總理!總理!總理來啦!”乘客們一聽總理在車上,頓時“轟”的站了起來,爭着給總理讓座,總理微笑着請大家一一坐下,他在車上站40多分鐘,親切地向周圍的乘客詢問了有關交通的一系列問題,每當有乘客給總理讓座時提總是簡單的一句:“我也是也個普通的乘客!” 

  下了公共汽車,總理又上了電車,經過這番親身體驗和調查,總理回去后,立即着手解決了城市交通擁擠的問題。 

  外國人說:“你們為什麼走的是馬路,而不是人路。”總理不慌不忙地說:“我們走的是馬克思主義的路……” 

  總理是國家的幹部。幹部到底是幹什麼呢?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幹部就是為大家排憂解難的一個普通人。 

  我看見了他一夜的工作。他每個夜都是這樣的。你們見過這樣的總理嗎? 

  我懂得了一個道理:要想將來為國家、人民做點事,就必須一總理為榜樣,從現在學起,學習上必須要刻苦、生活上必須簡樸。必須做一個以真誠對待大家人……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 標籤:《一夜的工作》有感作文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作文 讀《一碗餛飩》有感作文 讀《一路花香》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