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一夜的工作有感400字作文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讀完一夜的工作之後,我頓時思緒萬千。我們親愛的周總理工作多麼勞苦,生活多麼儉樸.他真值得我們學習. 

  當我讀到"他一句一句地審閱着,看完一句就用筆在那一句後面畫一個小圓圈.他不是瀏覽一遍就算了,而一邊看一邊思索,有時停筆想一想,有時問我一兩句."這兒的時候,我滿臉羞愧.記得有一次上數學課,我不但不專心聽講而且和同桌說話.直到老師發現了,用嚴厲的目光瞪着我,我才乖乖"封"起嘴巴.雖然我"封"起了嘴巴,但也沒有專心聽講,而是在玩轉筆.結果被老師狠狠地批評了一頓.而周總理每天工作到三更半夜還那麼認真,我卻連上數學課都不認真聽.跟總理相比,真是天地之別呀!當我又讀到:"那是一間宮殿式的房子,室內陳述極其簡單,一張不大的寫字檯,兩把小轉椅,一盞檯燈,如此而已."這裡的時候,我大吃一驚,一個泱泱大國的總理的辦公室陳設竟然這樣簡單,連我 

  家的陳設都比總理辦公室的陳設好上十倍,周總理那樣簡樸,我卻隨便浪費東西.我真要自贊不如呀! 

  讀完一夜的工作,我情緒激昂.呀!周總理,你真是中國的好總理.你那工作認真的樣子,你那辦公室的陳設,永遠銘刻在我心裡,我要向你學習.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 標籤:讀一夜的工作有感作文 《一夜的工作》有感作文 讀一本好書作文 找工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