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一夜的工作》有感300字作文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一夜的工作》一文主要講了作者在陪同我國的總理審閱文件,看到周總理房間的陳設很簡單,夜晚只有一杯綠茶和極少的花生米充饑,而且每天晚上都要一字一句的審閱一尺來高的文件直到公雞“喔喔”打鳴,周總理這些品質都深深的印在我的心裡。 

 再看看我們如今這個社會,有多少人能夠做到周總理生活簡樸,工作勞苦這兩點?實在少之又少,就連那些乳臭未乾的小孩子也有了虛榮心,衣服不是名牌不穿,鞋子不是奈克就是阿迪達斯,晚上吃的是大魚大肉。大人們都有工作,但有一些人卻把今天的工作推到明天做,俗話說得好:“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人生有多少個明天可以浪費? 

 文中周總理幫作者扶好轉椅這一細節,可以看出周總理是多麼平易近人。不像現在,有人做了芝麻大的官就開始沾沾自喜,看到不順眼的就破口大罵。 

 我們是祖國的花朵,要學習周總理的品質,做國家的棟樑 

 讀了《一夜的工作》,是我明白做人要平易近人,生活簡樸才行。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 標籤:《一夜的工作》有感作文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作文 讀《一碗餛飩》有感作文 讀《一路花香》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