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一夜的工作有感500字作文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深夜的時候“他一句一句地審閱,看完一句就用筆在那一句後面畫一個小圓圈……”這段是對周總理審閱文件的細緻描寫.可見周總理對待工作的態度是多麼嚴肅認真、一絲不苟啊!還有下一段“值班室的同志送來兩杯熱騰騰的綠茶,一小碟花生米,放在寫字檯上。總理叫我跟他一起喝茶,吃花生米。花生米並不多,可以數得清顆數……”多麼簡樸的周總理啊!每個夜晚吃的夜宵都是那麼簡單,可件總理他的飲食起居也很簡單啊.跟那些花款大吃大喝的人來比,總理是多麼偉大啊!總利工作非常繁重,工作量大,他要夜以繼日地工作,是多麼地辛苦啊!但是他沒有怨恨. 

  而在現實生活的我們,是多麼地無法和總理比啊!例如:在這樣優越的生活條件下,我們很應該努力學習,將來為祖國作出貢獻.但我們有些同學還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家裡有電腦可以上網,可以用來查閱資料,這樣就能增長見識啊.但他們用電腦只是在聊天,玩遊戲等.其實這樣繼續下去的話,一定會荒廢學業的!難道辛辛苦苦讀來的書不是浪費了嗎?還有很多同學在攀比衣着,學習用具等.他們以為穿的好,用的好就是很富有的嗎?不,知識才是最大的財富.只要大家擁有許多知識,會運用,這已經足夠了.還有…… 

  多麼偉大,多麼簡樸,多麼不辭勞苦的周總理啊!難道他的精神不深深令我折服嗎?我一定要他為榜樣,從現在起很努力地讀書,勇往直前.將來一定要為祖國作出貢獻!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 標籤:讀一夜的工作有感作文 《一夜的工作》有感作文 讀一本好書作文 找工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