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一夜的工作》有感400字作文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今天我學習了《一夜的工作》這篇課文。 

  作者目睹了周總理一夜的工作,凌晨時總理只喝了一杯茶,吃了一小碟花生米。 

  文中說到:我走進總理的辦工室,那是一件高大的宮殿式的房子……如此而已。這一句話介紹了總理辦公室的陳設極其簡單的情況。“極其簡單”指的是不是一般的簡單,而是簡單的不能再簡單了。一張“不大”的寫字檯,兩把“小”轉椅,一盞檯燈,再用“如此而已”一詞,進一步強調了陳設極其簡單-—這是一個普通國家工作人員必不可少的辦公設備。高大的宮殿式的房子和這極其簡單的陳設形成了鮮明的對比。“總理見了我,指着桌子上一尺來高的一疊文件說:‘……’。”一尺來高的一疊文件,說明文件多。短短一夜時間, 要審閱一尺來高的文件,說明周總理工作量十分繁重、緊張,工作量大。“總理讓我跟他一起喝茶吃花生米。花生米並不多,可以數得清,好像並沒有因為多一個人而增加分量。”寫出了周總理一夜工作後用來充饑的食物,實在簡單極了。通過繁重的工作與簡單的食物又形成了鮮明的對比。既表現了周總理生活極其簡樸,又突出了總理的勞苦。 

  周總理,請您放心好了,我一定會好好向您學習,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 標籤:《一夜的工作》有感作文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作文 讀《一碗餛飩》有感作文 讀《一路花香》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