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一夜的工作”一文有感800字作文

讀“一夜的工作”一文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今天,我們學習了《一夜的工作》這篇課文,使我深受感動,尤其文中周總理那不知疲倦、徹夜工作的高大身影,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使我永遠難忘。

  課文主要講了作者陪同周總理審閱一篇稿子,親眼看見了總理一夜工作的情況。突出表現了周總理不辭勞苦的工作精神和艱苦樸素的工作作風,表達了作者崇敬、愛戴周總理的思想感情。

  課文是從總理工作勞苦和生活儉樸兩方面寫總理一夜的工作的。總理的工作量非常大,一尺多高的文件一晚上就要批完;他批文件時非常認真,不是只打一個“閱”字,而是一邊看,一邊思索;他工作的時間很長,整整一夜沒有睡覺。總理的生活十分簡樸,就連辦公室也一樣,“一張不大的寫字檯,兩把小轉椅,一盞檯燈”。工作后連夜宵都是那麼簡單,“一杯綠茶,一碟數得清顆數的花生米”。

  讀完這篇文章,使我深受感動。周總理是國家的大官,我原以為工作輕鬆,有很高的待遇,可總理的工作竟是如此辛苦,辦公室竟是如此簡陋,生活儉樸。這和歷代那些貪官污吏相比,周總理顯得是多麼偉大,多麼無私。

  由此聯想到我國偉大的文學家、思想家魯迅先生,他也是一個為了革命、為了寫作而不要命的人。他每晚不辭勞苦的寫文章,用他的文章和反動派作鬥爭,雖然一次次的碰壁,一次次受到敵人的迫害,但他沒有低頭,堅持用他那犀利的筆和敵人搏鬥,嘔心瀝血,為革命做出了很大貢獻。

  再聯想到我自己,平時一寫作業就覺得累,就抱怨家長給自己報的課外班多,抱怨老師布置的作業多。每次做作業都是為了完成任務,作業不認真,寫作文也敷衍了事。相比之下,我感到自己是多麼的慚愧和渺小。

  我要像周總理學習,像魯迅先生學習,學習他們不辭勞苦、忘我工作的精神;學習他們艱苦樸素的生活作風。以他們為榜樣,改掉自己的壞毛病,好好學習,努力學習,力爭做一個能夠為國家做出更大貢獻的人。

  2005年9月30日

讀“一夜的工作”一文有感 標籤:《一夜的工作》有感作文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作文 找工作作文 工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