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一夜的工作有感400字作文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作者把周總理審閱那份稿子時三動作描寫得很準確:“……他一句一句地審閱,看完一句就用筆在那一句的後面畫一個小圓圈。他不是瀏覽一遍就算了,而是一邊看一邊思索,有時停筆想一想,有時問我一兩句……”看啊,周總理是多麼地認真,多麼地仔細啊!有誰能向周總理這樣呢? 

  我們小學生主要任務是學習,學習也就是我們的工作,有誰向周總理那樣認真、仔細呢?就算有,又有幾個人這樣做呢?所以我們因應該學習周總理那種認真、仔細的態度。 

  總理看稿子的時候,就像是我們去閱覽室去看書。總理惠一邊看稿子,一邊用筆畫著,還一邊思索;而我們讀書時卻不同,我們可以做到一邊看一邊做筆記,但是關於“思索”二字,幾乎是沒有人做到。比如:這篇文章寫得是什麼?中心思想是什麼?表達了什麼思想感情?這三個問題誰在看書時思考過呢?我們看書時就是缺乏“思”,當然,這個“思”也是最重要的一部分,只有“思”才能讓我們的閱讀水平提高。 

  同學們,這些你都做到了嗎?如果你還沒有做到,就請接受我的意見,同時也會讓你的作文水平提高哦!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 標籤:讀一夜的工作有感作文 《一夜的工作》有感作文 讀一本好書作文 找工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