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一夜的工作有感500字作文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這篇課文是現代著名詩人、文學家何其芳寫下的文章,文章寫的是作者陪周恩來總理審閱一篇發表周總理在“文代”大會上作報告的稿子時,看到了周總理一夜的工作的情景。文章的第二自然段中寫到了“室內陳設極其簡單,一張不大的寫字檯,兩把小轉椅,一盞檯燈, 如此而已”,一個總理的辦公室既然如此簡單,只有那麼一點點擺設,連現在大部分的學生家裡書房或一些辦公室的擺設都不僅僅如此啊! 

  還有“他一句一句地審閱,看完一句就用筆在那一句後面畫一個小圓圈。他不是瀏覽一遍就算了,而是一邊看一邊思索,有時停筆想一想,有時問我一兩句。”這幾句話中,深刻地把周總理工作的情況邊縣了出來。同周總理相比,我深感慚愧,我們現在的作業這麼少,不到半小時便可以做完,而我卻馬馬虎虎地完了事兒,但周總理的工作要一夜才能做完,卻依然那麼仔細,不怕吃苦。 

  文章後面還寫了周總理讓值班室的同志送來兩杯綠茶和一小碟花生米,花生米才一點點。既然兩個人 的食物才這麼一點點,那麼平時周總理吃的東西不就更少了?那麼一點吃的,對於我來說,連我早餐的一半也不到啊! 

  學完了這篇文章后,我明白了:我們的美好生活是以前的勞動人民創造的,但我們不能奢侈,要像周總理一樣節約。對學習和工作不要怕苦怕累,要像周總理一樣不畏艱辛,不怕勞苦。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 標籤:讀一夜的工作有感作文 《一夜的工作》有感作文 讀一本好書作文 找工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