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開學第一課英雄不朽觀后感300字

開學第一課英雄不朽觀后感3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開學第一課英雄不朽觀后感300字(一)

  六年七班 于丹

  2015開學第一課:英雄不朽節目現場,TFBOYS宣讀《少年自強宣言》:"我們是英雄的子孫,未來是屬於我們的時代。學習英雄先輩的精神,接過英雄前輩的旗幟。從現在起,堅定立志,把祖國的強盛當做自己的夢想。我們宣誓:誠實善良、勇敢自信、自立自強、做偉大祖國的接班人".

  曾幾何時,在漫長的革命鬥爭歲月中,有多少個像黃繼光、董存瑞、江竹筠、劉胡蘭這樣的英雄兒女,為著民族的解放,人民的幸福,把鮮血灑在家鄉和異鄉的土地上。他們中有的千古留名,有的卻連姓名也不知道。但他們都是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走到一起,那就是為了共產主義事業奮鬥終生。為了革命,先烈們拋頭顱、灑熱血,前仆後繼,在敵人面前寧死不屈,一身傲骨,表現了大無畏的英雄氣概,為我們後人樹立了光輝的榜樣。

  歷史定格,英雄長眠。時至今日,我們仍然能觸摸到先烈們跳動的脈搏,仍然能感受到先烈們呼吸的頻率。正是因為他們的偉大,中國巨龍飛騰於九霄之外,華夏巨人屹立於民族之林。正是因為他們的犧牲,一個古老民族書寫下一篇新的樂章,一個泱泱大國崛起於世界的東方!

  開學第一課英雄不朽觀后感300字(二)

  今天看完《開學第一課》,心裡不禁有很大的觸動。

  抗日戰爭波瀾壯闊,小小英雄光照河山。抗日小英雄誰曾見過?——我見過,我見過。

  在電影《雞毛信》中,海娃以放羊作掩護,將情報送給八路軍從容不迫;電影《小兵張嘎》中,嘎子機智勇敢從敵人手中把槍繳獲,還配合游擊隊,端掉了日本兵的老窩……

  抗日小英雄的故事,你們可曾聽過?——我聽過,我聽過?

  兒童團長張六子,在敵人面前毫不畏縮。鬼子要他說出糧食藏在哪裡。還把刺刀放在他的前額。"糧食是鄉親們的,決不喂狗!"張六子的回答驚心動魄。兒童團長王璞,為掩護傷病員壯烈犧牲,他們的事迹可歌可泣四處傳播……

  抗日小英雄的歌曲,有誰唱過?——我唱過,我唱過。

  "牛兒還在山坡吃草,放牛的卻不知道哪兒去了……"王二小把敵人帶進我們的埋伏圈,自己卻被鬼子挑死在山坡。《歌唱二小放牛郎》的歌曲,千人唱來萬人和……

  抗日小英雄的事迹,牢記在我們的心窩;小英雄雨來的那句話,更是把一代代少年的心炙得火熱:"我們是中國人,我們熱愛自己的祖國!"

  開學第一課英雄不朽觀后感200字(三)

  今天我看了開學第一課這個節目,今年的主題是抗日戰爭。我印象最深刻的一部分是營救飛虎隊。美國盟軍把飛機畫成鯊魚的樣子,因為以前很多中國人沒有看過鯊魚,看到飛機上鋒利的牙齒,大家便稱呼其為飛虎,所以這支普通的空軍部隊在中國就有一個非常亮麗的名字"飛虎隊".

  飛虎隊是中國的盟友,抗戰時,與我們團結在一起,給日寇狠狠的打擊。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一個人的力量很微小,但是很多人的力量會更強大,抗日戰爭,我們和盟友一起戰鬥,反擊日寇,取得重大勝利。才有了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以後我們也要維護和平,和全世界的小朋友團結在一起,讓我們的世界更加美好。



開學第一課英雄不朽觀后感300字 標籤:開學第一課 春晚觀后感 新春第一課 100個品德故事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