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開學第一課英雄不朽心得體會

開學第一課英雄不朽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開學第一課英雄不朽心得體會(一)

  今天我觀看了開學第一課《英雄不朽》,真是備受教育,感觸很深。

  昨天剛剛看完抗戰勝利70周年閱兵,讓我看到了祖國的強大,激動的心情還沒有平復,又觀看了這寶貴的一課,這一課圍繞的是"愛國""勇敢""團結""自強"四個篇章,通過一個個英雄故事的真實講述,讓我們共同回顧歷史。嘹亮的軍號響起,《義勇軍進行曲》"拉開"了整台晚會的序幕,讓我更深的了解了"國歌"的故事。接着又向我們講述了很多英雄故事,讓我又知道了很多的抗日英雄:趙一曼、左權、趙尚志……我不禁流下了淚水,心中充滿了對那些流血犧牲、捍衛國家的英雄們的敬意,也知道了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烈士們,你們用自己的生命和鮮血建造了新中國,你們為國捐軀的崇高精神可歌可泣。放心吧烈士們,作為祖國的接班人,我們一定學好文化,去完成你們沒完成的事業,為著祖國的繁榮富強而奮鬥。

  這一課讓我銘記歷史、緬懷先烈、珍惜和平、開創未來。最後再次向我們偉大的英雄們致敬。

  開學第一課英雄不朽心得體會(二)

  隨着一首美妙的歌曲拉開了"開學第一課"的序幕。主持人王小丫首先介紹了一張照片,看到這張照片后我的心裡酸酸的。

  通過兩個小時的課程《愛國、勇敢、團結、自強》讓我了解了許多不知道的故事。93歲高齡的秦怡奶奶分享了國歌的由來,TFBOYS帶領全場高唱國歌。東北抗日聯軍趙一曼的故事,75歲左奶奶講述其父親左權的故事,85歲史林山老爺爺講述其哥哥(當時只有13歲)是如何捨身將一隊日本兵殲滅的故事,86歲的夏奶奶眼含熱淚講述了其親身經歷的《南京大屠殺》,88歲的孫爺爺講述了當年參加援救美國飛行員(飛虎隊)的故事等等。

  讓我們挽起和平的臂膀,願友誼地久天長!

  通過今天的課程更加激勵我要好好學習,長大后以優異成績來報效祖國!

  開學第一課英雄不朽心得體會(三)

  本次《開學第一課》的主題是"英雄不朽",主要對同學們進行四個方面的教育:愛國、勇敢、團結、自強。其中涉及到的一些歷史事件,有些是我們熟悉的,但有些是剛剛知道。比如秦怡老師講《國歌》中"用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這句歌詞,並不是一個簡單的鼓舞人心的句子,而是根據真實的戰鬥經歷寫出來的,內心一下子被震撼了。我想,知道這一事實后的人們再次唱響國歌時,一定會更加地心潮澎湃。《歌唱二小放牛郎》是許多人都會唱的一首歌,我記得我當年做實習教師的時候教學生唱了整整一節課,嗓子啞了一個月。王二小在我心中雖然是個少年英雄,但是他的形象也就是課本中的插圖。今天才知道這首歌是根據兒童團團長閆福華的事迹創作出來的。一個十三歲的少年,在危險來臨時,把生的希望讓給了同伴;給敵人帶路時故意兜圈子,為百姓與八路軍機關的撤退贏得時間;臨死前還想拖一個鬼子與他同歸於盡,這種勇氣,這種擔當,真的是難能可貴!其他如趙一曼寫給兒子的信,左權將軍寫給妻子的信,無不讓聽的人潸然淚下。英雄們的愛國情懷,勇敢品質帶給人震撼與鼓舞。

  七十年過去了,我們的祖國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今天,我們在緬懷先輩的同時要牢牢記住,落後就要挨打,所以我們炎黃子孫一定要團結起來,自強不息,這樣才能在世界民族之林站穩腳跟。

  七十年過去了,愛國、勇敢、團結、自強的含義與過去相比又多了新的內涵,新時代的人在享受和平與幸福的同時,真的應像《宣言書》里說的那樣,把祖國的強盛當做自己的夢想,並為之不懈努力。



開學第一課英雄不朽心得體會 標籤:開學第一課 新春第一課 軍訓心得 奧巴馬開學演講 守住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