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百團大戰電影觀后感1000字

百團大戰電影觀后感10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百團大戰電影觀后感(一)

  《百團大戰》不但囊括歷史事件,塑造情緒線索,並且充分展示中國式的作戰理念和群眾智慧。不僅如此,影片中眾多戰爭場面頗具好萊塢氣質。

  中國的近代史是令人悲憤的,那是的中國人民處於黑暗與戰爭當中,我們的新中國也因此誕生,我們永遠不會忘記這段血與淚的戰爭,不會忘記可歌可泣的故事,不會忘記那些用血肉之軀保衛祖國的英雄兒女。在近代史之中,有一段歷史,所有的中國人都會銘記。那就是抗日戰爭,今天,我看了《中國近代史之百團大戰》之後,不禁感嘆,為了不受屈辱,人民奮起拼搏,保衛祖國。

  1931年日本帝國主義發動九一八事變,中華民族面臨嚴重的民族危機,全國抗日救亡運動不斷高漲。1935年,日本發動華北事變,中日民族矛盾上升為全國主要矛盾。1937年日本帝國主義發動七七事變,中華民族至此開始了八年的全面抗爭,而百團大戰就是中國抗戰時期,中國八路軍與日軍在中國華北地區發生的一次規模最大,持續時間最長的戰役。1940年8月,八路軍指揮部動員了一百多個團,再華北地區兩千多千米的戰線上,對日本侵略者發動了大規模攻擊, 拔掉了敵人靠近根據地的碉堡,據點,炸毀了鐵路,橋樑,公路,使日軍的交通線癱瘓。這就是著名的百團大戰。

  自1939年冬以來,日軍以鐵路、公路為支柱,對抗日根據地 進行頻繁掃蕩,並企圖割斷太行、晉察冀 等戰略區的聯繫,推行所謂"以鐵路為柱,公路為鏈,碉堡為鎖"的"囚籠政策 ".八路軍 總部決定發動交通破擊戰 ,重點破襲正太鐵路和同蒲路北段,給日本華北方面軍 以有力打擊。在華北交通線中,正太鐵路佔著十分重要的地位,它橫越太行山 ,是連接平漢、同蒲兩條鐵路的紐帶,是日軍在華北的重要戰略運輸線之一。八路軍的進攻戰役首先在正太鐵路 發起,因此開始稱為正太路戰役 .7月22日,八路軍總司令朱德 、副總司令彭德懷 、副參謀長左權 下達《戰役預備命令》,規定以不少於22個團的兵力,大舉破擊正太鐵路。同時要求對同蒲、平漢、津浦、北寧 、德石等鐵路以及華北一些主要公路線,也部署適當兵力展開廣泛的破擊,以配合正太鐵路的破擊戰。要求各部在破擊交通線的同時,相繼收復日軍佔領的一些據點。在這些地區和交通線上,駐有日軍和偽軍 約15萬人,另有飛機150架。

  在1940年下半年,彭德懷指揮八路軍一二九師和晉察軍區等共一百零五個團二十餘萬兵力,對華北地區的日偽軍發動了一次進攻戰役。但戰役發起后,由於八路軍廣大指戰員 和抗日根據地民眾痛恨日軍的"囚籠政策",參加破擊戰的積極性非常高,因此各部投入了大量兵力,計晉察冀軍區39個團、第129師46個團、第120師 20個團,共105個團20餘萬人,還有許多地方游擊隊和民兵 參加作戰。當彭德懷、左權在八路軍總部作戰室聽取戰役情況彙報、得知實際參戰兵力達到105個團時,左權興奮地說:"好!這是百團大戰。"彭德懷說:"不管一百多少個團,乾脆就把這次戰役叫做百團大戰好了!" 由此,正太戰役 就發展成為百團大戰。這次戰役共進行大小戰鬥1800餘次,攻克據點2900餘個,殲滅日偽軍45000餘人,給日偽軍以沉重打擊,鼓舞了中國軍民抗戰的鬥志,增強了必勝的信心。在此後的五年裡,我國軍民浴血奮戰,終於第一次取得了近代以來反侵略戰爭的徹底勝利。

  看完了電影后,我不禁熱淚盈眶,我不禁對其中的一些細節而感動,我也為人民下定決心保衛祖國而感動,為國難當頭升華出來的愛國主義精神而感動,我們不會,也不能忘記這些英雄先輩為保衛祖國,為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而拋頭顱灑熱血,因為忘記便意味着背叛!我們要努力學習,為祖國在歷史上書寫新一頁的篇章。

  百團大戰電影觀后感(二)

  在抗日戰爭勝利70年之際,公司組織了全體人員觀看了電影《百團大戰》,影片戰爭場景宏大,戰火紛飛,一幕幕驚心動魄的畫面,從始至終感我受到了中國人民不當亡國奴的民族氣節,可歌可泣不怕犧牲的精神。

  百團大戰是中國抗日戰爭時期,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八路軍、新四軍與日軍在中國華北地區晉察冀邊區發生的一次規模最大、持續時間最長的戰役。八路軍的晉察冀軍區、129師、第120師在彭德懷直接指揮下,在河北、山西發動了以破襲正太鐵路(石家莊至太原)為重點,對日本侵略者發動了大規模攻擊,共進行大小戰鬥1800餘次,攻克據點2900餘個,殲滅日偽軍45000餘人,戰役發起第3天,八路軍參戰部隊已達105個團,故稱為"百團大戰".

  自1939年冬以來,日軍以鐵路、公路為支柱,對抗日根據地進行頻繁掃蕩,實行三光政策,並企圖割斷太行、晉察冀等戰略區的聯繫,推行所謂以鐵路為柱,公路為鏈,碉堡為鎖的囚籠政策。正太鐵路佔著十分重要的地位,它橫越太行山,是連接山西至河北的重要通道,是平漢、同蒲兩條鐵路的紐帶,是日軍在華北的重要戰略運輸線之一。八路軍總部決定發動交通破擊戰,重點破襲正太鐵路和同蒲路北段。面對侵略者,中華兒女不屈不撓、浴血奮戰,拔掉了敵人靠近根據地的碉堡、據點,炸毀了鐵路、橋樑、公路,使日軍的交通線癱瘓,嚴重挫傷了日軍的狂妄氣焰,給日偽軍以沉重打擊 ,振奮了全國人民爭取抗戰勝利的信心,在戰略上有力地支持了國民黨正面戰場,打擊了國民黨製造所謂八路軍"游而不擊"的謠言,提高了中國共產黨和八路軍的聲望,這場戰役在國際上也影響深遠。

  因我在河北、山西工作過,在電影中看到井陘、娘子關、陽泉、壽陽、太谷、平定、和順、榆次、陽曲、武鄉的地名時倍感親切,當年的硝煙戰火換來了今天的和平環境,換來了我們今天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我們要銘記歷史,緬懷先烈、珍愛和平,開創未來。不忘歷史是為了警示現在,傳承精神是為了激勵後人,百團大戰中戰士們是我們保險人的好榜樣,我們要始終牢記自己所肩負的責任和義務,牢記歷史,居安思危,齊心協力建設祖國,以高度的歷史使命感來捍衛祖國,祖國一定會更加的繁榮昌盛,永遠屹立在世界的東方,偉大的中國夢也一定實現。

  抗日戰爭史是中國人民的血淚史,是中華民族的屈辱史,落後就要挨打,那段歷史將永遠被銘記,百團大戰的精神也將永遠傳承。

  百團大戰電影觀后感1000字(三)

  在單位黨委的統一組織下,我觀看了《百團大戰》這樣一部描述我軍抗戰經典戰役的電影,重溫了我軍光榮的戰鬥史和中華民族頑強抵抗日本法西斯的精神。縱觀整部電影,場面氣勢恢宏,真實震撼,愛國主義精神貫穿始終,令人熱血沸騰。

  通過這次觀影活動,我再次對百團大戰的歷史背景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自1939年冬以來,日軍推行"以鐵路為柱,公路為鏈,碉堡據點為鎖"的"囚籠政策"對抗日根據地進行頻繁掃蕩,並且在掃蕩過程中採取臭名昭著、慘無人道的"三光政策",企圖割斷我華北各根據地之間的聯繫,削弱和摧毀我抗日軍民的抗戰意志。在這樣的抗戰形勢下,我八路軍總部決定發動交通破襲戰,重點是破襲日軍在華北的重要戰略運輸線之一的正太鐵路和同蒲路北段,給日本華北方面軍以有力打擊,以此來鼓舞抗戰士氣處於相對低潮期的中國軍民。

  八路軍首先在正太鐵路發起攻擊,因此開始稱為"正太戰役".隨着該次戰役的深入進行,華北抗日根據地軍民的抗戰熱情空前高漲,最終我軍實際參加戰鬥的部隊達到了105個團,時任我軍最高戰役指揮官的彭德懷將軍就決定將該次戰役命名為"百團大戰".該次戰役歷時5個多月,成功粉碎了日軍的"囚籠政策",擊斃、擊傷、俘虜日偽軍共46480人,緝獲各種機槍5942挺,各種炮50門,破壞鐵路474公里,公路1502公里,橋樑213座,火車站37個,隧道11個,煤礦5個,倉庫11個。這一連串勝利的數字沉痛打擊了日軍的囂張氣焰,有效阻緩了日軍南下進攻的步伐,極大地鼓舞了全國抗日軍民抵抗到底的決心。

  《百團大戰》這部電影使我更加深刻認識了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八路軍在抗戰中發揮的中流砥柱的作用。中國作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東方主戰場,是參加戰爭時間最早,抗擊日本法西斯侵略犧牲最大的國家。在面對滅國滅種的危難時刻,每個中國人上到將軍,下到士兵以及普通老百姓表現出來的大義凌然,同仇敵愾的民族氣節是一致偉大的。前事不忘後事之師,在深刻感受共產黨領導的八路軍英勇抗擊日軍的戰鬥的同時,我再次想起了從小受到的愛國教育里的一句話"落後就要挨打".在當今的國際秩序中,很多時候仍然遵從"弱肉強食"的叢林法則,一個國家的話語權和地位都是靠自身實力獲得的。

  國際反華勢力強大,日本軍國主義還沒有被徹底消滅,要想我們中華民族長久地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我們必須建設好自己的國家。有國才有家,唯有一個強大的中國,我們才能免遭外敵再次入侵的苦難。二次世界大戰中英勇抵抗日本法西斯的無數先烈用自己的鮮血和犧牲為我們今天能夠有尊嚴的活着和創造幸福生活打下了堅實的基礎,給我們樹立了很好的榜樣。如今,建設國家的重任落在了我們的肩上,我們需要不斷繼承和發揚抗戰精神,團結一致,堅持學習,在科學研究這個長期的戰鬥中不斷取得新的突破,努力將各自的本職工作做出色,眾人拾柴火焰高,只有我們每個公民都付出努力貢獻,國家才能富強和長治久安,我們才能過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共產黨領導八路軍發起"百團大戰"很重要的一個目的就是想通過勝利給當時處於抗戰水生火熱的全中國百姓帶來希望。當時的中國處在那樣貧窮落後外強殘暴入侵的困難環境下,仍然有無數先烈對祖國的未來抱有極大信心和希望,投入到頑強抵抗入侵的偉大戰鬥中。現在,我們已經生活在了相對幸福得多的社會中,雖然我們的國家和社會制度還有很多不完善的地方,日常生活中總會遇見一些"負能量"的事情,但是我們的國家、我們的社會總是在不斷朝好的方向發展。我們應該相信共產黨的領導,對我們的黨和國家始終抱有希望。"天下興亡,匹夫有責",作為一名中國人,目前國家和社會出現的一些問題正是我們應當努力改進的方向。

  在9月3日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這個特殊的日子即將到來之際,我再次帶着沉痛的心情緬懷在抗日戰爭中奉獻和犧牲的民族英雄,感謝他們為民族獨立,國家富強所做的貢獻。同時也為祖國今天所取得的偉大成就感到無比驕傲和自豪。我對社會主義中國充滿信心,祝福我們的國家在現代化建設的道路上不斷取得更大的勝利!



百團大戰電影觀后感10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