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銀行合規警示觀后感

銀行合規警示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銀行合規警示觀后感(一)

  在國有商業銀行的改革和發展取得顯著成績的同時,基層機構案件瀕發的問題卻始終沒有得到有效的控制。這些案件的發生,不僅給國有商業銀行造成了巨大的經濟損失,也給其社會形象帶來了不利影響。如何通過剖析案件成因,從源頭上防範銀行案件的發生,是各級銀行機構都應該思考的問題。通過對《代價》警示教育案例的學習,結合自己在銀行多年工作的體會,在案件的防範對策方面談一些粗淺的看法。

  (一)端正經營理念,促進銀行業務穩艦快速發展。以價值最大化為經營目標,是國有商業銀行在改革和發展過程中早已明確了的經營指導思想。銀行各級經營管理者在實際工作中要堅決拋棄只求規模、不講質量、不惜成本抓存款的短期行為,始終把握正確的經營理["文秘港"還有更多精彩文章等着您!]念。

  (二)加強內部管理,建立和完善科學的管理機制。商業銀行應根據銀行的發展戰略、經營思路和年度綜合經營計劃,建立和完善以經濟增加值為核心、權責利相結合的績效評價和考核機制。建立健全、合理、有效的內部控制體系,強化全行員工的風險意識,構築內部稽核、委派會計主管、業務檢查、風險管理、審計監督等多層次的風險抵禦防線,形成監督合力。強化和落實各級分支行經營管理責任,推行問責制,加大責任追究力度,尤其對案件頻發的機構負責人要實行引咎辭職制度。

  (三)以人為本,構建和-諧團隊,加強員工隊伍建設。銀行機構要把每一位員工都當作主人和價值創造者,建立公正、公開、公平的薪酬、晉陞等激勵辦法,為員工搭建穩定的、通暢的發展空間。弘揚企業文化,培養員工的敬業精神、進取精神,提升員工對銀行的忠誠度和貢獻度。同時,經常對員工開展警示教育,定期進行員工排查,及時掌握員工的思想和行為動態,將案件隱患消滅在萌芽狀態。

  (四)強化合規經營、合規操作意識,培育合規文化。不斷強化經營管理者和員工的合規經營、合規操作意識,做到人人主動合規,事事處處合規,逐步培育和形成良好的合規文化。

  警示教育對防範案件風險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進行警示教育,應該注重引導員工思考人生目的、人生價值、人生態度等問題,對照案例校正人生坐標,增強自律意識。在教育中陳述反面典型的犯罪過程,則應儘可能避免提及犯罪技巧和躲避檢查伎倆,以免被居心叵測之人仿效借鑒。同時,要多挖掘犯罪根源,少展現個性細節。儘管犯罪形形色色,種類多樣,但走上違法道路,都有其共性所在。應該從紛繁的犯罪個案中抽象出共性的東西來教育人,在提及違紀犯罪實例時要對內容和具體細節把關。通過對違紀犯罪現象的理性分析,讓員工明白一個道理:人的墮落,並非偶然,都有一個不知不覺從小變大的漸進過程,都因循從小惡到大惡,最終走向身敗名裂的軌跡,如果不拘小惡,忽微常積,明天走上犯罪道路的可能就是你自己,從而讓員工真正得到警示

  銀行合規警示觀后感(二)

  看了教育宣傳片《合規醒言》,我才真正認識到合規的重要性。看着一個個觸目驚心的案例,讓我們深思。曾經的他們,或許是我們身邊並肩作戰的同事,或許是我們高歌頌揚的朋友,或許是客戶心中的優秀代表,是我們心中不滅的榜樣,但現在,他們卻與鐵窗為伴,與監牢相隨。

  "無規矩不成方圓",這是對合規重要性的最好詮釋,是社會發展、人類進步自古不變的規律。"控制風險"、"無風險"是我們農業發展銀行經營的首要原則。要確保做到無風險,就必須做到合規守法。從200多萬元的資金挪用案到上億元的銀行假票案,無不向我們昭示着合規文化的重要性。慘痛的教訓給我們敲響了警鐘,時刻提醒我們:業務操作無案件,無事故,必須建立合規文化;銀行事業要實現又好又快發展,必須建立合規文化。

  銀行號稱三鐵:"鐵制度、鐵算盤、鐵賬本",正因為有了銀行的"三鐵",銀行在百姓心中才是可以信賴的。規章制度的執行與否,取決於廣大員工對各項規章制度的清醒認識與熟練掌握程度,有規不遵,有章不循是行業之大忌,"車行千里始有道",對於規章制度的執行,就一線櫃員而言,從內部講要做到從我做起,正確辦理每一筆業務,認真審核每一張票據、每一份資料,辦理業務的合法合規,嚴格執行業務操作系統安全防範,抵制各種違規作業等等。做好相互制約,相互監督,不能礙於同事情面或片面追求經濟效益而背離規章制度。堅持自始至終地按章辦事。如此一來我們的制度才能得以實施,我們的資金安全才有保障。再好的制度,如果不能得到好的執行,那也將走向反面。

  面對誘惑,我們守護心中的那一片凈土,面對誘惑,我堅定心中的那一份正義;面對誘惑,我們應該想想我們的家人、朋友。與其鬆散拖沓地搞合規,不如徹徹底底地肅清一切陋習。把基層工作中所出現的一切不合規的問題都名列成文,制定出清晰明了的獎懲制度,再嚴格執行。如果我們每個員工都不折不扣這麼做了,那些糖衣炮彈還能擊中我們嗎?那些違章違紀違法的慘痛教訓還會發生在我們身上嗎?如果我們每個員工都這麼不折不扣地做了,必將在每位員工心中築起一道遵紀守法,遵章守制的堅固長城!



銀行合規警示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