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2015開學第一課觀后感300字

2015開學第一課觀后感3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2015開學第一課觀后感300字(一)

  1年2班劉嘉強

  今天吃過晚飯後我觀看了中央電視台一套播出的"開學第一課"節目,今天這個節目的主題是"英雄不朽",在這個電視節目中我知道了今天我們的和平生活是七十多年前無數革命先輩用鮮血和生命的代價才換來的。我們的五星紅旗它是被革命先烈的熱血染紅的,包含着多少革命先烈對祖國的赤誠與火熱。

  我知道了英雄趙一曼,劉胡蘭,董存瑞等許多英雄的事迹,他們是偉大的英雄兒女,他們是英勇的革命烈士,他們是我們最好的學習榜樣。他們為國捐軀、勇於獻身,他們的名字被深深刻在歷史長河中,被刻在人們心裡。中國人民愛好和平,但是不允許外敵侵犯國家利益,面對外敵侵入,英勇無謂的中國人民誓死捍衛人民利益和國家利益。

  2015開學第一課觀后感300字(二)

  昨天對我和小夥伴們來說,都是一個難忘的日子。9月3日被定為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日,並舉行了全國大閱兵。作為一個剛步入四年級的小學生,除了在此之前聽爺爺講述日本鬼子入侵宜昌后的各種情景,以及看到在濱江公園拍攝的電視劇《最後的國門》,我對抗日戰爭這段歷史並沒有什麼深刻的印象。

  今天學習了《開學第一課》,我接受到愛國、勇敢、團結、自強的教育。在今天,對我來說,愛國就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學生要好好學習,學好知識報效國家;勇敢就是要做到不怕困難,勇於擔當;團結表現在大家為了共同的目標,彼此信任,互相幫助,合作共贏。我們是未來的主人,只有自信、自主、自強,才能成為對國家對社會有用的人。

  2015開學第一課觀后感300字(三)

  -劉夢帆

  2015年9月4日22時05分46秒  星期五 雨

  今天晚上8點電視上開始了《開學第一課》,主題是永垂不朽,總共上了四節課,分別是愛國、勇敢、團結、自強。

  在勇敢的那一課,看到了南京大屠殺時,日本殺害了我們30萬人時,我心裡非常的難過,一想到他們就渾身難受。不過打敗小鬼子的戰士們非常的堅強勇敢,犧牲自己最終贏得了勝利。是他們的不怕犧牲,才使我們能有現在和平美好的生活,使我深知現在和平幸福的來之不易。

  一個民族不應該忘記歷史,不應該忘記英雄;不應該忘記為我們犧牲的先烈。新的學年開始了,在解讀歷史后的今天,我更要自強自立,勇敢團結,努力學習知識,化知識為力量,努力為祖國做出貢獻,把祖國的強大當做自己的夢想。

  謹記歷史,不忘國恥,不讓歷史在我們身上重演。



2015開學第一課觀后感300字 標籤:開學第一課 春晚觀后感 新春第一課 100個品德故事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