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英雄不朽開學第一課讀後感

英雄不朽開學第一課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英雄不朽開學第一課讀後感(一)

  2015年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今年的《開學第一課》以“英雄不朽”為主題,開篇圍繞“愛國”“勇敢”“團結”“自強”4個篇章,從青少年的獨特視角切入,向我們真實講述一個個生動的英雄故事,讓我們共同回顧歷史!

  對於今年上一年級6歲的孩子們來說國歌可能還是陌生的,第一篇“愛國”就從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講起,通過秦怡老奶奶深情並茂的講述國歌中每一句歌詞的由來都是描寫當時的真實戰鬥的寫照,讓孩子深深的記住了這首歌!通過講述趙一曼、左權的英勇抗日的故事,讓孩子知道了什麼是愛國。在戰爭年代里,愛國就是為祖國和同胞奉獻自己的一切,今天,把祖國當成自己的家一樣去愛護它,建設它,就是愛國。

  第二篇“勇敢”通過歌曲和故事傳頌“王二小”這個13歲的放牛郎的英勇事迹,並邀請史林山老人親自講述這位小夥伴的故事,在講述過程中老人幾度落淚。通過老人的講述讓孩子記住了這個機智勇敢、意志堅強的大哥哥。勇敢這個詞的含義也深深印在孩子們的腦海里。在戰爭中,勇敢就是不怕犧牲的奉獻精神,今天,不怕困難勇於擔當,就可以做一個勇敢的人。一聲警報聲引出了震驚中外的“南京大屠殺”當孩子看到這個畫面的時候真的有些害怕,一下撲到我的懷裡,一個75歲老奶奶夏淑琴講述了她在8歲時的經歷,她是南京大屠殺的倖存者之一,通過他們的講述我們懂得了一個民族如果忘記歷史,她也註定要失去未來!

  第三篇“團結”,孩子第一次聽說“飛虎隊”的故事和“飛虎隊”這個名字的由來,當主持人問孫九宏爺爺“當年你們為救5名美國飛虎隊的隊員而犧牲了150人,您覺得值嗎?”爺爺的回答是肯定的“值得”!想象當年的那份友誼,中國人將永遠銘記!也讓我們知道了在戰場上面對敵人的時候,只有同心協力、並肩作戰的團隊才能克敵制勝。而今天的團結表現在大家為了共同的目標,彼此信任,互相幫助,合作共贏!

  英雄不朽開學第一課讀後感(二)

  以“英雄不朽”為主題的《開學第一課》是對我們愛國教育最好的教材,這次第一課的主題是“愛國”,我深深地被各位抗戰老兵以及老藝術家的英雄事迹所感動。當撒貝寧唱着曾經響徹大江南北游擊隊之歌,何炅說著炮火永遠磨滅不了人們愛國的精神,當TFBOY與全場觀眾唱着《義勇軍進行曲》時,我也被大家的愛國情愫所動容。93歲的表演藝術家金閻的夫人秦怡給大家講述國歌《義勇軍進行曲》的創作,她講到當時聶耳沒有鋼琴,聶耳與自己的丈夫金閻一起彈鋼琴的情景,1933年3月11日古北口長城的防線,幾百名戰士用生命將缺口堵住,用自己的血肉鑄成革命的長城,國歌中所唱的“用我們血肉鑄成新的長城”才是我們真真正正的血肉。

  今年是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我要以“勿忘國恥 圓夢中華”的主題精神為指導,銘記歷史、緬懷先烈,珍愛和平、開創未來,傳承弘揚偉大的抗戰精神,積極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樹立崇高理想信念,勤奮學習。



英雄不朽開學第一課讀後感 標籤:開學第一課 新春第一課 春晚觀后感 奧巴馬開學演講 守住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