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英雄不朽》開學第一課觀看心得體會

《英雄不朽》開學第一課觀看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英雄不朽》開學第一課觀看心得體會(一)

  “革命烈士永垂不朽”“英雄已逝,英靈永存……”這些話就像刀刻一樣,在我的心裡留下了深深的烙印。是啊,先烈們雖然已逝,但他們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今天是清明節,我不禁想起了這首詩。清明是掃墓的時節,我們學校為了緬懷為了人民而英勇犧牲的戰士,瞻仰他們的豐功偉績,特地“千里迢迢”組織了到橫山革命烈士紀念碑掃墓的活動。到了橫山,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又高又大的革命烈士紀念碑,看着這座紀念碑,我的眼睛潤濕了,眼前就好像出現了一位位英勇無畏的戰士在敵人的嚴刑拷打下不屈不饒,頑強鬥爭的情景。在雄壯的國歌聲中,我們默默哀悼了三分鐘,在這三分鐘里我一直在祈禱:“烈士們,安息吧!安息吧!您的精神將永垂不朽,將永遠地刻在世代人民的心中,正是因為有了你們,我們的祖國才能如此強大;正是因為有了你們,我們現在才會生活得這樣幸福美滿;正是因為有了你們,我們才會……”先烈們,您們就像一根火炬,照亮了我們的人生道路;先烈們,您們就像一個路標,指引我們走正確的“道路”;先烈們您們就像一位位老師,時時刻刻地教育着我們;先烈們,您們就像“小天使”,在默默地“支持”我們;先烈們,您們就像……在聽完英雄們的簡介后,在出國留學網的眼裡好像又重演了歷史: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一刻不停地盯着日本鬼子;一個強壯有力的身體,日日夜夜地鬥著日本鬼子;一個又一個年輕的生命又因戰爭而喪生了。

  烈士們,你們用自己的生命和鮮血建造了新中國,你們為國捐軀的崇高精神可歌可泣。放心吧,烈士們!我們一定學好文化,去完成你們沒完成的事業,為著祖國的繁榮富強而奮鬥!

  《英雄不朽》開學第一課觀看心得體會(二)

  “中國共產黨萬歲!中國人民萬歲!”這是一個個烈士臨就義前的呼喊,“我們是不會向敵人屈服的!一句句發自內心的吶喊,激勵着中國人堅強不屈,臨危不懼,從而湧現了一個個英雄烈士,為國家而奮鬥,為人民而奮鬥!

  少年女英雄劉胡蘭,被敵人抓去后嚴刑拷打,敵人威逼利誘,沒有奏效,又使出狠辣手段,可劉胡蘭寧死不屈,毅然從容地躺在鍘刀下,犧牲時才二十五歲。毛主席親自為她題詞”生的偉大,死的光榮“.

  捨身堵搶眼的黃繼光在千鈞一髮的時刻,在右腿中彈,胸膛中彈的時刻,他挺起胸膛,堵住敵人的槍口,是真正的”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英雄“.

  革命先驅方誌敏,在敵人的威逼利誘下,毅然堅定地說出了8個使敵人氣急敗壞得字:寧為玉碎,不為瓦全!他為了可愛的祖國,壯烈殉國,死而後己,但他的精神卻將與他的《可愛的祖國》永垂不朽!

  一段段英雄事迹,一個個愛國志士,一句句激奮人心的話語時時在我眼前浮現、在我耳邊回蕩……

  他們是偉大的英雄兒女,他們是英勇的革命烈士,他們是我們最好的學習榜樣。他們為國捐軀、勇於獻身,他們的名字被深深刻在歷史長河中,被刻在人們心裡。



《英雄不朽》開學第一課觀看心得體會 標籤:開學第一課 新春第一課 軍訓心得 奧巴馬開學演講 守住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