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小學生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小學生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我的夢,中國夢 五五班 王昊程

  今天,我收看了《開學第一課》,主持人佳明、小丫介紹了班會主題——我的夢,中國夢。

  第一節課的班長是豆豆,演講老師是功夫巨星李連杰叔叔,他做了精彩的演講,提到自己兒時的夢想是到北海公園澆花,課間活動時間到了,邀請到了花樣滑冰的世界冠軍龐清、董健一起互動;第二節課的鈴聲打響了,班長是玉樹地震新聞報道中的才仁旦周,並邀請到了創建阿里巴巴網站的馬雲伯伯,還有雙臂高位截肢考取了中山大學的楊孟衡,以及和他同樣命運,卻能用腳趾彈奏鋼琴的劉偉,那優美的琴聲真是太讓人感動了;第三節課的班長是台灣的大小姐組合,做低空飛行大秒速的試飛英雄李中華,以及韓爸爸的女兒韓璇的老師夢,並邀請了影視名星章子怡一起分享夢想。

  觀看了《開學第一課》,令我感觸頗深,受益匪淺。夢想,在每個人的一生中都有它的痕迹,只是有多有少罷了。夢想可以隨着年齡的變化而改變,也可以隨現實狀況的改變而調整,但最重要的就是要堅持自己的夢想,不然夢想就會變成亂想、空想,不僅要堅持,還要有足夠的智慧。在我們的一生中,夢想會有很多,也許實現一個就足夠了,我們堅持了,即使沒有實現,我們也無悔,因為至少我們奮鬥過。

  每一個人都是綻放夢想的舞台,讓青春永放光彩!

  我的夢,中國夢——《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五五班 王文強

  每個人都有夢想,每個都期待着夢想答案實現。9月1號是全國2億學生開學的日子,也是《開學第一課》開播的日子,今年的主題是“我的夢,中國夢!”

  今年天災不斷,從西南大旱到玉樹地震,從28個省市的洪水泛濫到甘肅舟曲的特大泥石流災害,讓我們失去了很多。

  在晚會上,來自玉樹災區的才仁旦周、來自舟曲失去孩子的父親、無臂的楊孟衡和劉偉,都讓我們感動,希望《開學第一課》可以修復他們內心的創傷。

  節目一共分為四部分,分別為“我的夢”、“堅持夢想”、“探索夢想”、“中國夢”四個主題班會,每個主題班會的演講老師都不一樣,“我的夢”的老師是李連杰,“堅持夢想”的老師是阿里巴巴的創始人馬雲,“探索夢想”的老師是試飛英雄李中華,“中國夢”的老師是明星章子怡。

  每個人都有夢想,讓我們按着自己的夢想,努力拚搏吧!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五五班 韓建坤

  今天下午,孫老師給同學們播放了《開學第一課》。這次的節目與往年有所不同,是在長城上舉行的,主題是“我的夢,中國夢”,也就是讓同學們談談自己的理想。

  節目一開始便介紹了許多名人的理想。比如李連杰叔叔,他的理想是當武術冠軍,憑着多年的不懈努力,他的理想得以實現。再比如楊孟衡叔叔,他從小就喜歡游泳,理想是當奧運冠軍,可就在他十歲時不幸觸電失去了雙臂,最終在選拔賽中名列第九名,沒能進入國家隊。但他沒有氣餒,心中又重新燃起了理想的火炬:考上一所好大學,學好本領,報效祖國。經過努力拚搏,他最終以優異的成績考入了中山大學,朝着自己的理想昂首前進!

  是啊,我們每個人從小都應該樹立起崇高的理想,無論遇到多少困難、挫折都不能放棄,用自己堅忍不拔的毅力和勤勞的雙手去實現它,為把祖國建設的更加繁榮富強而奮鬥。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五五班 周家樂

  今天下午,老師給我們看了開學第一課,這次的主題是“我們的夢是中國夢”。

  第一節課是李連杰老師上的課,他的夢想是把武術傳遍中國,為了讓更多人知道中國武術,十六歲又拍電影。完瑪草姐姐的夢想是學好舞蹈。他們的想都是經過努力才現的。

  第二節課是馬雲老師上的課。馬雲老師帶來了一個故事:楊孟衡七歲時被電擊傷雙臂高位截肢,可是他不放棄,後來考上了大學。鋼琴家劉偉和孟衡哥哥一樣,不過劉偉哥哥是用腳彈琴。他們不管有多辛苦都要完成自已的夢想。

  我的夢想是當一名飛行員,我一定要努力實現我的夢想的!

  有夢想就有希望 五五班 王淑傑

  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天,老師和我們一起看了——開學第一課。

  開學第一課的主題是“我的夢,中國的夢”。其中無臂少年楊孟衡的故事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楊孟衡因小時候觸碰高壓電而失去雙臂,但這並不能阻擋他擁抱夢想。在失去雙臂后,楊孟衡的夢想是站在殘奧會的領獎台上,雖然幾經努力,現實擊碎了他的夢想,但楊孟衡並沒有喪失信心,而是重返校園,拿起課本,他的新夢想是做一名英語同聲翻譯。今年,楊孟衡以當地文科第一的成績被中山大學錄取。

  楊孟衡的故事讓我懂得了什麼是堅強,什麼是執着,每個人要有自己的夢想和追求,有了夢想不要輕言放棄,我們要堅持自己的夢想,有夢想就有希望。

  我的夢想是長大當一名舞蹈家,從現在開始我要好好學習,練好基本功,向著自己的夢想前進。

  有夢想就有希望 五五班 卞英菲

  今天,我和全班同學一起看了第三屆的《開學第一課》,四個板塊都是以“夢想”為主題。

  班長才仁旦周、張子楓、豆豆、大小姐組合以及嘉賓李連杰、馬雲、李中華等人來到了現場,他們講述了自己從小到大的夢想。他們的夢想有一些已經實現了,但是還有一些夢想正在努力讓它們成為現實。我的夢想是什麼呢?在我的心裡我一直都想當一名優秀的金融學家,可是我知道,不付出努力和汗水是不能讓夢想成為現實的。我相信大家都和我一樣心中擁有夢想,讓我們一起努力。

  《開學第一課》打開了我們大家的夢想之門,引領我們進入夢想之旅。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五五班 高天奇

  海寶的夢想是讓城市更加美好,豆豆姐姐的夢想是能上月球上去,說說話,跳跳舞。李連杰伯伯小時候的夢想是,給中國11億人當保鏢。李連杰伯伯說他不同的年齡,有不同的夢想。

  我現在的夢想是,長大當一名醫生,其實我的這個夢想也已經好幾年了。是從爺爺的病世開始有的。

  三年前,我那很健康,可是最疼愛我的爺爺突然得了肺癌,經過十個月病痛的煎熬,戀戀不捨地離開了我們,離開了這個美麗的世界。從那時起,我就夢想,長大后,我要當一名醫生,專門研究能製造出人的五臟,去換掉病人的不健康五臟,讓病人擁有像好人一樣的健康。讓天下的孩子們都不能因病失去親人。

  我還有個夢想,能當個研究醫學方面的科學家,能研究出、製造出人的各部位,哪裡老化就換哪裡,就像機器一樣,那裡的零件壞了就換哪裡,讓人們都能健康長壽到一百歲。我想,我這個夢想,人人都希望我實現。

  我的夢想有很多很多,就像李連杰伯伯說的一樣,不同的年齡,有不同的夢想,但做一名醫生的夢想一直在我心裡。

  有夢想就有希望 五五班 鮑泉睿

  今天,老師和我們一起看了《開學第一課》,這一課是在長城上上的。

  一開始,節目中的老師先自我介紹,然後請出的是李連杰老師給我們施展了功夫,我真為他的功夫着迷啊。

  我喜歡彈鋼琴,所以最崇拜劉偉老師。他彈奏完他那難度高、時間長而優美的音樂時,我簡直陶醉其中了,我找到了我的夢想,我的夢想是成為劉偉老師那樣的人。

  課上還請來了李中華老師,他是一名飛行員。他介紹了自己飛行多年的許多感受。

  這堂課的主題是“我的夢,中國夢”,通過這堂課我知道了想實現自己的夢想就要付出不懈的努力。堅持夢想,永不放棄。一定會達到成功的彼岸。鮑泉睿

  有夢想就有希望 五五班 顧文昕

  9月1日,被人稱為“史上最牛一課”的《開學第一課》在八達嶺長城隆重開講,這節課的中心思想是“我的夢 中國夢”。

  節目分為“我的夢”、“堅持夢想”、“探索夢想”、“中國夢”4個篇章,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試飛英雄李中華、電子商務應用大師馬雲、武術高手李連杰等知名人士參與了錄製,一批少年英雄登台亮相,用學生喜聞樂見的形式,引導學生將個人理想與祖國發展緊密結合起來。節目還通過網絡徵集了全國中小學生的10萬個,夢想,讓同學們感到非常親切

  班長有才仁旦周、豆豆、藍愛子、吳兆弦、張小楓。老師是王小丫和李佳明。

  2010年,中國有一個舉世矚目的大手筆,那就是上海世界博覽會,那正是中國人民百年夢想的實現,也是千萬個夢想升起的地方。中國人心中有夢想,“中國製造”才有可能在未來變成“中國創造”。從小培養我們的夢想,培養我們的想象力和創新力,鼓勵我們原創和發現,尊重創新精神,對中國的未來發展至關重要。

  《開學第一課》,就是想提醒我們要仰望天空,要有夢想。有了夢想,才有創新進取的人生,才有健康向上的美好心靈。

  有夢想就有希望 五五班 牟星宇

  今年的《開學第一課》已經是第三屆,我們全班一起來收看《開學第一課》。今年的主題是“我的夢中國夢”,節目從“我的夢”、“夢想需要堅持”、“夢想需要探索”和“中國夢”四 個篇章對“夢想”進行了闡述夢想,在長城綻放。8月21日,被人稱為“史上最牛一課”的《開學第一課》在八達嶺長城隆重開講,這節課的中心思想是“我的夢·中國夢”。

  特邀班長:豆豆、才仁旦周、大小姐組合、張子楓。

  特邀嘉賓老師李連杰、馬雲、李中華、章子怡分別用演講的方式向孩子們講述夢想成真的心路歷程;而作為輔導老師的龐清、佟健、房祖名、張靜初、陳然、韓庚、王心凌等人,則以課間操、遊戲和表演與孩子們融為一體。在《開學第一課》的現場,人們格外惦記舟曲受災的孩子,舟曲城關一小的老師和家長帶着舟曲孩子的夢想來到現場。《開學第一課》今年的主題為“我的夢 中國夢”,在八達嶺長城,面向全國2.2億中小學生髮出夢想的號召,無論是主講老師還是參與節目的文藝嘉賓都為能夠和全國的孩子們一起共上開學第一課而感到自豪。



小學生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標籤:開學第一課 春晚觀后感 新春第一課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