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開學第一課英雄不朽觀后感400字

開學第一課英雄不朽觀后感4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開學第一課英雄不朽觀后感400字(一)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五年八班段佳成

  今年是抗日戰爭勝利七十周年,在今年的第一課上,上至九十多歲的抗戰老兵和老藝術家,下至十幾歲的少年兒童,他們通過一個個英雄故事,與我們共同緬懷這段歷史。這次節目主題是"英雄不朽",分為"愛國"、"勇敢"、"團結"和"自強"四個篇章。

  讀着"愛國、勇敢、團結、自強"八個字,感受到正是這八個字支撐着無數的先烈,在八年抗日戰爭的歷程中,義無反顧的拋頭顱灑熱血;正是靠着無數愛國的熱血青年,靠着無數有着大愛的國際友人的幫助,我們才取得了抗戰的勝利。

  聽着雄壯的《義勇軍進行曲》透過那鏗鏘有力的音符,我似乎看到了硝煙瀰漫的戰場,無數的先烈用他們的血肉築起新的長城,為幸福的今天,奉獻了自己寶貴的生命。

  看着那些曾經的抗戰老兵,心中油然升起的是敬佩和愛戴。沒有他們的勇敢、團結、奉獻,又怎會有我們今天幸福的生活。

  我們是英雄的子孫,未來是屬於我們的時代。學習英雄先輩的精神,接過英雄前輩的旗幟。從現在起,堅定立志,把祖國的強盛當做自己的夢想。我們宣誓:誠實善良、勇敢自信、自立自強、做偉大祖國的接班人。

  開學第一課英雄不朽觀后感400字(二)田雨青

  9月4日晚上我收看了《開學第一課》節目,今年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節目以"英雄不朽"為主題,圍繞"愛國""勇敢""團結""自強"4個篇章,通過一個個英雄故事的真實講述,給予了我一次深刻的教育。

  "銘記歷史,緬懷先烈,珍愛和平,開創未來",節目中一個個親歷者,講述一個個英雄故事將中華民族不屈不撓的抗戰精神展現的淋漓盡致。第一篇章重點呈現國歌的故事,邀請93歲的老藝術家秦怡奶奶登台講述。秦怡奶奶不僅會用語言重現國歌中描寫的真實戰鬥,還將透露自己與國歌之間的"特殊緣分".晚會現場共邀請了三十五位親身經歷了抗日戰爭的老人作為貴賓出席。他們當年以士兵、藝術家、兒童團員等各種身份走過那段歲月,而今最年輕的85歲,最年長的已有98歲。這些英雄老人

  已自己的親身經歷向我展現了那副壯烈的畫卷,"王二小"是家喻戶曉的少年英雄形象,我曾經通過歌曲和故事了解了他的英勇事迹,節目中我看到了"王二小"的小夥伴史林山老爺爺,在現場為大家還原這個英雄少年的真實面貌,更細緻入微地重現"王二小"選擇英勇犧牲背後的情感脈絡。史爺爺在現場聲情並茂,幾度落淚,我也好像回到了當時的場景,心中為小英雄的犧牲唏噓不已。

  這次的《開學第一課》結合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活動,通過一個個感人的親歷者的故事,讓我明白了當年的勝利是多麼的來之不易,作為國家的接班人,我一定要牢記先輩的教導,繼承先輩們勇敢、自強的優良品德,熱愛祖國、團結向上、愛好和平,通過努力學習,勵志成為建設祖國的人才,讓我們的國家不斷強盛,不讓歷史重演。



開學第一課英雄不朽觀后感400字 標籤:開學第一課 春晚觀后感 新春第一課 100個品德故事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