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永遠是春天電影觀后感

永遠是春天電影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永遠是春天電影觀后感

  暨陽學校 李蓉

  電影講述了主人公王永樂,一名19世紀70年代末山東某地的三元村的生產隊長,在與癌症抗爭之後,在無法預測的有限的生命中出任三元村團支部書記。他帶領着一批勇於帶頭、敢拼願拼的的優秀農村幹部和群眾走上一條脫貧致富的嘗試之路。在經歷糧食、果樹種植收效甚微后,他遠赴東北學習大棚技術,在推廣大棚蔬菜種植過程中克服各種艱辛、力排阻礙,改變了中國北方冬季蔬菜無法種植的歷史。

  該片由北京龍兒文化傳播有限責任公司拍攝、華夏電影發行有限責任公司發行,以山東省壽光縣三元朱村黨支部書記王樂義為原型,如實地反映了在王樂義帶領下,三元朱村發揮種菜的傳統,在新形勢下,他們運用新的科學技術,闖出了一條致富的新路子。以王樂義為原形的電影主人公王樂義是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的典型的黨的代表人物。影片對於他的生活經歷的諸多精彩瞬間進行藝術再創造,並且同時塑造了梁書記、母親等極具個性的藝術形象,影片通過獨特的電影語言、樸實的生活場景、人物對於角色的細緻刻畫,真誠的對主人公不屈於命運,敢於挑戰生命的精神進行了深切禮讚。

  1970年代末的的三元村,是極其閉塞落後的村莊。鄰里可以為了一個雞蛋,一點洗衣粉廝打,親兄弟可以為了一個水缸大打出手。生產隊長王永樂在黨的支援之下剛做完直腸癌手術,就被三元村人一致推選為新一任村支部書記。王樂義帶着村民脫貧致富的期盼,毅然而然的拖着自己並不康健的身體承擔下了這個重擔,即使不顧家人的反對。

  王永樂說,“作為一名村幹部,尤其是黨支部書記,必須按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做事,離開這一條,本事再大也干不好。”幾十年來,王樂義一直堅持“當村幹部就得讓鄉親們的日子一年比一年好”的信念,在他心裡,“鄉里鄉親的事再小也是大事,自己的事再大也是小事。”這些不僅是他的所說所想,也是他的所為。

  為了帶領三元村的村民走上致富之路,摘掉全公社集體經濟倒數第一的“帽子”,王永樂帶領全村黨員和群眾,開闊耕地,種植果樹,試圖通過建造“花果山”來改變三元村長期貧困的面貌。雖然村裡的經濟在慢慢有所好轉,但是與大夥的展望還是相差甚遠。但王永樂還是一直執着着、努力着想讓村民們過得更好。所以他在村民的要求下讓出了工廠招聘的指標,以致於害得自己的大女兒小月跌落橋洞不治身亡,作為一名父親他抱頭痛哭,在雨中嘶吼,可是他仍然沒有放棄自己一直的信念。

  秋去冬來,時光荏苒,有一次王永樂在妹夫帶回來的黃瓜中尋找到了契機。他帶着生產隊長徐大富和全村最有文化的年輕人李家林,踏上去往東北的火車。在王永樂的真誠之下,孫師傅將自己苦苦研究了三年的私密反季節種植黃瓜技術其中的一部分傳給了王永樂,並且不時的說上一句:“希望你能理解”。

  回來后的王永樂在眾多村民的阻礙之下,力排眾議進行的大棚技術的建設,“功夫不負有心人”,王永樂帶着部分黨員先富了起來。在村民看到了利益之後,也要求加入種植,團支書王永樂一直心裡裝着群眾,對於技術也並不私藏。最後在他的帶領下,三元村人民全部走上種植大棚脫貧致富的康庄大道。

  王永樂是一名普通的團支部書記,卻同時是農村黨員心繫人民的典範。我國的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是一項長期而緊迫的重大任務,王永樂這樣的黨的帶頭人是黨的典範,也是我們人民群眾迫切需要的。大力弘揚樂義精神,具有鮮明的時代意義,他的廉政清明對於當代的黨員教育也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永遠是春天電影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放牛班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