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永遠是春天觀后感群眾路線

永遠是春天觀后感群眾路線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永遠是春天觀后感群眾路線

  《永遠是春天》劇情取材於王樂義從一個癌症病人成為蔬菜種植領域領軍人物的豐富而傳奇的人生經歷,對王樂義這一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全國重大典型生活經歷的諸多精彩瞬間進行藝術再創造,通過塑造以王樂義為原形的永樂以及梁書記、母親等極具個性的藝術形象,試圖用獨特的電影語言、生動的故事、真實的細節、真誠的態度對生命進行禮讚,表現一種值得普通人崇敬與效仿的理想人生境界。

  影片以山東省壽光縣三元朱村黨支部書記王樂義為原型,主人公王永樂身患癌症,在有限的生命時間裡,他帶領一批樂於奉獻、敢於帶頭的優秀農村幹部和群眾,在推廣大棚蔬菜種植過程中克服艱辛萬苦、力排阻撓和障礙,改變了中國北方冬季蔬菜無法種植的歷史。該片以全新的視角獨展現了中國農村三十年間驚天動地的大變化,旗幟鮮明的反映了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的輝煌成就。

  王樂義常說,“天下農民是一家,自己富了不算富,大家都富才算富”。他是這麼說的,也是這麼做的。大棚蔬菜搞成功后,到三元朱村參觀學習的人絡繹不絕,他從不藏私,以誠待人,並和全體村民約定:“對前來參觀的人要熱情相待,毫無保留地把技術教給前來學習的農民兄弟。”17年間,三元朱村無償接待前來參觀學習的農民超過120萬人次,4000多名農民技術員在王樂義的帶領下,把大棚蔬菜種植技術傳遍了全國26個省區市。王樂義本人也拖着患了癌症的身體,先後到全國11個省、區、市無償傳授大棚蔬菜技術,行程達幾十萬公里。2005年8月,他冒着酷暑到新疆、青海、陝西等地指導蔬菜生產,在不到一個月時間裡,行程3000多公里,幫助那裡的農民兄弟解決了大量的蔬菜生產技術難題。同時,他在西北5省建立了培訓基地,聘請專家授課,為當地5000多名農民送去了致富鑰匙。

  王樂義說,“作為一名村幹部,尤其是黨支部書記,必須按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做事,離開這一條,本事再大也干不好。”幾十年來,王樂義一直堅持“當村幹部就得讓鄉親們的日子一年比一年好”的信念,在他心裡,“鄉里鄉親的事再小也是大事,自己的事再大也是小事。”

  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是一項長期而緊迫的重大歷史任務,迫切需要一大批像王樂義這樣的帶頭人。他們是民族的脊樑,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廣泛宣傳王樂義的先進事迹,大力弘揚樂義精神,具有鮮明的時代意義,是事業的需要,是人民的意願,對推進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將起到重要作用。



永遠是春天觀后感群眾路線 標籤:群眾路線 春晚觀后感 放牛班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