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火雲端觀后感650字

火雲端觀后感65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火雲端觀后感650字(一)

  今天,我們觀看了《火雲端》,主要是講關於火災和火災引起的原因及火災時的自救。 我們看見那電視播出的十大火災都面面相覷,那真是太嚇人了!那燒死的人數,已經達到上千人了!造成的經濟損失的也達十億多,火災不僅把人們的生命帶走,而且還給人類帶來龐大的損失。

  在記錄片里主持人說,大多數火災都是人為引起的,就比如說:一個蒙古的家庭,家中最小的兒子因好奇而把自己燒傷;某大學因一個同學在實驗后疏忽忘記關火,導致酒精瓶破裂,引起了一次爆炸,將實驗室化為烏有…… 我們還從主持人口中了解了怎樣在火災前自救,也知道了在各種辦法都試過也無法逃生時,千萬不能跳-樓,主持人還介紹了一些巧妙的逃生方法,同學們個個都說妙,有一些人說這些我都會,老師提醒大家說在情急時人容易失去理智,忘記這些自救的辦法,所以火災發生時一定要冷靜,別慌!我們聽了都點點頭。 不過我覺得為什麼要等到火災時再自救,應該提前預防火災,防止災難的發生。

  中午,老師還組織我們看了一部警示片子,是如何防範各種傷害的教育片,裡面講的內容讓我很受益。其中特別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火災。

  發生火災時我們不要驚慌,要往安全通道里走。安全通道可以帶我們安全離開火常千萬不要坐電梯,因為火會燒壞電纜。若有濃煙等有毒氣體就要拿毛巾或者把衣服撕下一條布,用水打濕,捂住口鼻以免濃煙吸入。如果出口一旁有少許火,就用水打濕全身衝出火常

  火災發生時要注意的真多,萬一哪天真有火災,我也可以隨機應變,用上這些知識。

  片子裡面還提到現在流行的甲型H1N1病毒。

  這種病毒已經從墨西哥傳到中國了,而且死亡病例數不勝數,可知這個"惡魔"有多麼的可怕!片子裡面告訴我們,為避免自己及家人受到感染一定要記住以下幾點:

  1、不要去人群彙集的地方。

  2、打噴嚏時要用紙巾捂住口鼻,打完后要馬上洗手。

  3、要勤洗手。洗手時每個地方都要洗到,要用肥皂或洗手液。

  4、每天打開窗戶透新鮮空氣。

  5、感冒后要戴口罩。如果是一次性的口罩要勤換

  6、接觸身體或個人衛生用品一定不要和別人混用。

  這幾點非常重要。不要以為疾病離我們很遠,其實它就在我們身邊,不注意就會受到它的傷害。

  片子裡面還講了有關地震和交通事故發生時我們應該掌握的許多小常識。這些小常識雖然不起眼,但危難時候常常可以幫助我們避免各種傷害。

  火雲端觀后感650字(二)

  我利用了暑假了解了一些防火知識,我從電視、報紙經常見到火災的場面,那場面真是慘不忍睹,觸目驚心!還觀看了一部電影——《火雲端》。

  看完《火雲端》這部電影后我來告訴大家冬季怎樣防火,要注意以下"七忌":

  第一忌家用電器故障引起火災。使用電爐、電熱毯、電熨斗等,要避免因線路老化、經常搬運導致電線受損而引發火災。

  第二忌亂扔煙頭引起火災。"一支香煙,能毀萬丈樓",不能亂扔煙頭,尤其像廚房這樣易燃物質多的地方要格外注意。

  第三忌燃放煙花爆竹引起火災。燃放煙花、爆竹要掌握正確的燃放方法,燃放后對現場要進行檢查清理,消除火險隱患。

  第四忌烤火取暖引起火災。冬季烤火取暖嚴禁用汽油、煤油、酒精等易燃物引火,火爐周圍不要堆放可燃物品,取暖器材不要用來烘烤衣物。

  第五忌燃燒垃圾引起火災。垃圾里可能有可燃可爆物,如液化氣殘液、玻璃瓶、鞭炮、廢舊液體打火機等,一旦燃燒就有爆炸的可能。

  第六忌氣體泄漏引起火災。一旦發現煤氣泄漏,應立即關閉氣閥和爐具開關並打開門窗,此時不要開關室內任何電器或使用室內電話,發現鄰居家燃氣泄漏應立刻敲門通知,切勿使用門鈴。

  第七忌不配備消防器材。每個家庭都應配備小型滅火器等,每位成員都要掌握使用方法。

  我在警示人們預防火災的同時,我們也要學習一些救火常識。一旦發現家中着火,千萬不要慌亂,而是要保持沉着冷靜,及時有效的撲滅它。像液化器因漏氣起火,可將毛巾或抹布淋濕后蓋住火口,同時迅速關閉閥門;在公共場所如商場、電影院、超市、禮堂等發生火災,每一個人都要保持清醒的頭腦,爭分奪秒,向安全通道有秩序地快速離開,萬一被火困住,要隨機應變,採取恰當的方法設法脫險。

  我希望大家能夠在以後的日子裡,預防火災的發生。要將預防火災,救火常識牢牢的記住!



火雲端觀后感65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