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露天電影

露天電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晚飯後到小區附近的文化廣場運動,還沒走到廣場中央,就看到人山人海的場面了。感謝市政府的這一惠民工程,讓廣大市民有了一個消夏避暑的好去處。

  “看,那邊在放電影。”老公的話打斷了我的思路,順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可不是嘛,廣場的一角,掛着白色的銀幕,正在放映一部黑白電影,旁邊還停着一輛“送電影下鄉”字樣的放映車,這又是市政府的一項惠民舉措吧。我和老公快步朝放電影的地方走去。對於我們七零后的這一代人來說,電影,尤其是露天電影帶給我們的是一段美好的記憶。

  正在放映的是一部不知名的外國原聲電影,看的人稀稀拉拉。有一些孩子跑來跑去,追逐打鬧,我知道他們的興趣並不在看電影,而是電影帶給他們一種新鮮別樣的玩耍方式。中間有幾個中年人席地而坐,盯着銀幕默默的回味着,也許,只有我們這個年齡的人,才能真切的體會到露天電影的別樣吧。

  記得小時候,一聽說哪裡放電影,我就催促媽媽早點做好晚飯,迅速吃完,然後和小夥伴一起挎着小板凳去佔位置。那時候影劇院很少,大多都是放露天電影。要是哪一次不小心去晚了,就會佔不到好位置,只能坐到銀幕的背面看。夜幕降臨,天上的星星一閃一閃,一陣開映鈴聲響過,奔跑的、打鬧的、閑聊的,全都戛然而止,四周一片寂靜,電影開演了。回想那時候多是放映《小花》、《閃閃的紅星》、《地道戰》、《地雷戰》等等的電影。每次看完我就會和小夥伴們模仿電影里的情節抓壞蛋、過家家玩的不亦樂乎。遇到春夏秋季還好,冬天看露天電影就不是那麼好受了,有時候一場電影看完,手臉凍的冰涼,腳凍木了。有時候媽媽怕我凍病不准我去看,我還會和她因此嘔好長時間的氣。在那個物資匱乏,文化生活單調的年代,看一場露天電影是那麼的令人快樂和滿足。

  進入了二十一世紀的今天,社會進步,生活改善,物質富足,電子通訊事業蓬勃發展,文化娛樂活動多姿多彩。人們足不出戶就可以享受看電影。看電視、上網、玩遊戲。K歌等現代文娛項目,再也沒有人會為一場露天電影而盼望、等待、快樂和滿足了。那份單純的、久遠的、遺失的美好感覺離我們越來越遠。但是它將永遠留存在我們這一代人的記憶深處,讓我們品讀、回味、懷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