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觀槍花有感

觀槍花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觀《槍花》有感

  最近,我迷上了一部諜戰劇——《槍花》。這部電視劇講的是“淞滬會戰”之後,上海被日本軍方及其操縱下的偽政府所控制。在極其險惡的環境之中,我地下黨人員展開了一次又一次艱苦驚險的秘密抗日活動。在這場鬥爭中出現了兩位英勇抗日的姊妹花:樊露和茜茜。在我地下黨員李克明的領導下,她們倆並肩戰鬥,在挫敗日方策劃的陰謀中,為國家和民族做出了重要貢獻。看着,看着,我彷彿也被卷進了這場偉大而又殘忍的戰爭中……

  看了《槍花》這部電視劇,我感覺日本侵略者真是殘忍無比。通過電視劇,我目睹了日本侵略者的種種暴行:踐踏我國的土地,燒毀我們的房屋,槍殺我們的同胞,活埋我們的親人,用活人做細菌實驗……他們啟動“金錢暴”偽鈔經濟方案,妄圖摧毀中國經濟;製造駭人聽聞的“玉碎”計劃,企圖炸掉整個上海;“風船計劃”準備向中國投放“空飄細菌炸彈”……這一系列戰略陰謀,實在是太殘忍了,太沒有人性了!

  看了《槍花》這部電視劇,我感受到日本侵略者真是無恥之極。他們殺死無辜的中國百姓,然後抱養他們的孩子,把他們培養成日本間諜為他們效命,一旦暴露立刻滅口。更可恨的是,新中國成立以後,還有一些日本人在參拜靖國神社,說日本人沒有侵犯過中國,只是進入了中國。不僅僅這樣,日本人還篡改歷史教科書,試圖掩蓋歷史真相。我覺得日本人真是可恥又可恨。

  看了《槍花》這部電視劇,我還真切地感受到,中華民族是一個打不垮的民族。滿腔熱血的中華兒女:學生、工人、農民……匯成一支浩瀚的抗日洪流,和敵人鬥智斗勇,奮勇抗擊日本侵略軍。八年抗戰,犧牲了多少戰士和地下工作者,才換來今天的和平生活。

  我常想,日本那麼小的國家,怎麼能夠侵犯幅員遼闊的中國呢?看了這部電視劇,我終於明白了,因為“落後就要挨打”啊!雖然我國近年來發展迅猛,但是和日本比,我們國家的科技、經濟水平還是稍遜一籌。抗日戰爭已經過去快60年了,現在,日本人還在蠢蠢欲動,企圖侵佔我國的釣魚島。

  身為祖國未來的棟樑,身為祖國的接班人,同學們,“勿忘歷史,強我中華”。讓我們為祖國增磚添瓦,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