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如何培養孩子的德智體能全面發展》講座觀后感

《如何培養孩子的德智體能全面發展》講座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如何培養孩子的德智體能全面發展》講座觀后感(一)

  周六孩子上興趣班,錯過了于丹老師的演講,特地上網搜了由北京師範大學教授于丹老師主講的《如何培養孩子的德智體全面發展》的講座,學習之後感受頗深。

  于丹老師用三個主題串起了整個演講:第一個主題是如何培養孩子的孝心。第二個主題是如何培養孩子的愛心。第三個主題如何培養孩子的自信、自立、自強。

  其中,第一個主題我感觸最深,于丹老師講了一個寓意非常深刻的故事---《大樹和孩子》,這個故事以前看過多次,每一次都有不同的感動,但也令我深深的反思:我們這一代的家長是否還要延續這種"只知付出不求回報"的深情套路,這樣做,就一定能等到孩子真正長大的那一天?

  我的個人觀點是,要讓孩子從小就懂得付出,懂得如何去愛與被愛,即使是父母的愛也不是無條件的,你在享受愛的同時也要理所當然的付出。在生活中,我常常適當的示弱:媽媽一個人做家務太累了,孩子們輪流分擔洗碗的工作,我就在旁邊指導,偶爾也會搭把手;掃地、洗抹布、洗襪子的事情也漸漸做的比較上手了。

  記得有一次放假我病了,早上起來掙扎着給孩子們做了飯就躺下了,孩子們乖乖吃完飯不但把碗給洗了,老二還給我端來了自己兌的鹽糖水(就是孩子有時候拉肚子我來不及去醫院買口服補鹽液,自己用點鹽和糖加水兌一兌,喝了治療或預防體內脫水很有效的。),看我起不來就拿勺喂我喝,老大落後了一步,就拿紙巾在旁邊幫忙擦流到嘴邊的水,還自作主張幫我量體溫……孩子在被關愛中長大,在關愛別人中成長。

  現在的孩子自我意識非常強,尊老愛幼意識薄弱,作為00后家長的我們,即為人子又為人母,我們要隨時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要為孩子樹立一個良好的榜樣。

  只要我們做父母的有心、用心,我相信,我們的孩子將來都是最棒的。

  《如何培養孩子的德智體能全面發展》于丹講座觀后感(二)

  今天早上8點觀我看了由北京師範大學教授于丹老師主講的《如何培養孩子的德智體全面發展》的講座,感受頗深。

  第一個主題如何培養孩子的孝心。于丹教授講了一個寓意非常深刻的故事---《大樹和孩子》,我深受感動,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培養孩子孝心的故事。現在的孩子自我意識非常強,尊老愛幼意識薄弱,作為00后家長的我們,即為人子又為人母,我們要隨時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在怎樣對待孩子的爺爺奶奶的方面,要為孩子樹立一個良好的榜樣。

  第二個主題如何培養孩子的愛心。孝是基本的,有了孝還要有仁愛心。有了這兩顆心,你才能更好的融入社會。于丹教授說:"仁"字拆開來看就是兩個人,就是說兩個人相處好了才能體現仁的含義。所以說我們要適當的鼓勵孩子或帶孩子出去玩,多交朋友,自己處理好和小夥伴之間的關係。

  第三個主題如何培養孩子的自信、自立、自強。孩子自信、自立、自強的習慣,要在日常生活和日常交往中才能培養出來。作為家長我們可以經常鼓勵孩子,有些事情可以自己做主,自己獨立完成。有時候家長的事情還可以問問孩子的建議,不管對錯,都要鼓勵。不要讓孩子養成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過度依賴性。教育孩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幫助別人。一個有愛心、自立、自信的孩子更能融入社會。

  第四個主題如何教育孩子理解父母、尊敬老師、懂得感恩。百善孝為先,孝是中華文化傳統提倡的行為。要對生活充滿感恩的心,感謝父母,尊敬老師。孝不但是外在要求,也是內在的一種責任。

  只要我們做父母的有心、用心,我相信,我們的孩子將來都是最棒的。



《如何培養孩子的德智體能全面發展》講座觀后感 標籤:培養孩子 春晚觀后感 做懂孩子的父母 科學發展觀 我要做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