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平淡的愛永遠是生活的真味

平淡的愛永遠是生活的真味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如若有人問我:“你還愛你老公嗎?”,我一定很乾脆地回答:“有一種親情比愛情和激情更叫人難以割捨”。

  親情多餘愛情,更多的時間老公是看我不順眼的,會經常嘲笑我無知,指責我低能,對於我在鍵盤上敲打出來的文字更是嗤之以鼻,正眼不瞧。不過事實證明,老公大多時間是對的,比如我會茫然地問老公,為什麼網球比賽的規則和羽毛球比賽的規則是不一樣的,於是他會給我認真講解為什麼,完了他會附加對我的評價:“無知,二百五”;再比如我和他去了無數次的城市,有那麼一天,我獨自一人前往時,站在人來人往的街頭,卻辨別不清楚了方向,然後卻還大腫臉充胖子地看到平時和老公乘坐的1路公交車就上去了,結果卻走反了方向,當站在陌生郊區的我,用帶哭的聲音告訴老公,我把自己搞丟了,聽到的是電話那邊的老公不停地安慰我,安排我乖乖地聽話等待,當他把我從陌生的地方接出來時,還不忘記用手撲撲我的頭:“東西南北都分不清楚的低能女人……”

  關於老公對我的林林總總不尊重、不理解,或者說是強者對弱者的呵護,我也總是想極力反抗,可我永遠是輸家,天長日久養成了習慣,信賴他、依賴他,儘管我都不記得有多長時間沒有和他有過熱烈的吻,可晚上入夢前,脖子下必須有他的胳膊才能入夢,如果換個人在我身邊睡覺,大多時間我是徹夜不眠的。而老公也同樣習慣了我的撒潑和無主見,還有我對他的忍讓和遷就,我常常想,也許平淡地維持我和老公各自的生活習慣就是對對方的愛吧,那麼我是否就可以把這種愛看成是愛的永恆。

  就象我剛剛在閱讀一篇散文,被作者的文字和深情感染着,細膩深情地文字如流水樣緩緩地講述一對十七歲戀人如童話一樣的愛情故事,感性的我被故事裡少年的天真,曲折纏綿的情感感動得落淚,忍不住地在文章的下面書寫下我的真誠評價,冒昧地告訴作者,感情能夠永久鞏固的唯一方法,就是有一方必須是死心塌地。就在我寫完最後一個字,敲定確定的瞬間,身邊的電話響起,話筒里的聲音親切柔和,老公告訴我他單位停電,中午的午飯是快餐面,不僅想笑老公的婆婆媽媽,可話沒出齒,卻想到了更深的涵義,他吃這麼廉價的東西都能想着我,足見我在老公心裡的分量,因他知道他的這個低能老婆最喜歡吃的東西就是快餐面,話筒里的他還故意吧唧嘴給我聽,還遺憾說如果在家就可以和我換着吃,其實我在家吃的飯菜遠比他吃的快餐面好的多,可無奈快餐面是我的最愛,所以不管價格貴賤,喜歡就是好的,就如我對他一樣,他沒有權利財富,沒有身高相貌,可我就是喜歡聽他對我發號施令,喜歡他對我指手畫腳,喜歡他對我的死心塌地,這就是一種習慣,這就是一種過日子的平凡,許多相沫與共的平凡串在一起,也能成一條色彩斑斕地精美項鏈

  說實話,我不知道我還愛不愛我老公,可每當我有了委屈,老公必定是第一個知道的人;我也不知道老公還愛不愛我,不過每當我夜晚失眠時,不管老公睡的如何香甜,我只要輕輕地對他說一聲:“我有些睡不着。”那麼老公的雙臂即刻為我敞開,擁我入懷,聽我心聲;我真不知道我還愛不愛我老公,可當我做錯事時,看到老公那消瘦獨自徘徊的身影,我的心就會滴血,氣自己的不爭氣;我也不知道老公愛我有多深,只知道每當我一個人在一個角落裡呆久了,老公就會大聲喚我的乳名,直到把我叫答應為此,否則,他就會親自來到我的角落察看我是否平安;當我想要得到某樣東西時,老公必定會滿足我的要求,從不讓我失望;其實我早就忘記了和老公當年的海誓山盟,也不知道老公是否還記得我們當年的約定:“來生我們還是一家人”。

  我知道我敲打的文字再多,老公也不會看,因為我在他眼睛里,是個低能的女人,我的文字不值得他浪費時間去閱讀,可我知道,我在他眼睛里就是一張白紙,他不去閱讀我的內心世界,是想永遠保留我在他心裡的那份純真。( : )



平淡的愛永遠是生活的真味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