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露天電影

露天電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文/夜雨寒

  有一些事,在記憶里,淡淡的都被遺忘,或沉默在歲月的長河裡了。有一些事,在不經之間,輕微觸碰,便就會從心底泛起。也帶着點點斑斕的印跡,摸湖不清還殘留在腦際里那麼一頂點,記憶里的絲唯。回想起來,那己過去的歲月,覺的,有一種淡淡的感覺……。

  茪蔭任茬,三十年歲月,夾然而去。曾經記的,那小時候,看過的電影,連環畫,之類的影片,小人書。現在回想起來,基本上都沒有什麼印象了。也叫不上它的名字了,但也記不得看過的內容了。只是那時候,特別喜歡的,看的,還是那些,什麼武俠影片。崇拜那些電影里的,什麼武林高手,和那會飛的那俠客的輕功。那什麼,那大俠的,所為什麼很歷害的,是那一種絕招。每看完一場喜歡的電影,就講電影的誰的武功最高,那麼歷害,

  甚至,回去弄—個袋子裝上沙子,偷偷的,也是練個起來,練個不停。那時候,聽說附進那裡有過事的,準會問,“演電影不演”,或,“有電影沒有”,知道俏息了,晚上就再也坐不住了,是非要是一定要去看的。

  昨天,在傍晚時分,夕陽也堅守它一天的侍命,逐漸隱曦在山的,那一邊。晚風帶着冬季的寒意,掠着正個山坡,在山坡上忙碌的我,在吃過晚飯的時候,村裡,大隊的聳的高高的,高音喇叭里,盪過來了刺耳的聲音,飄進了我的耳朵里,喃喃的聽到,“晚上大隊六點,放電影了,有空可以去看了”。

  對於我,這現代的時代,早已給以望不同,的以前了。電影早已是我,己不感興趣了,電視,電腦,碟子,基本上隨時看,隨時有。也不覺的希奇,平日忙碌也是很少看電影的。對於,我小兒子來說,看露天的電影,那是希奇,還是頭一回,帶着多少年,沒有看過露天電影的我。吃了晚飯,帶着一份希奇,便給兒子一塊,去大隊戲園,欣賞露天電影去了。

  電影的放映處,便是村裡的戲園,殘破的院落,堆積了許多雜物。粗大的泡桐,和楊樹,閉澀的長在牆角落裡,院里人數渺渺無幾,泛白的影布,晃動的畫面,襯盎着士地上那凌亂,泛白的殘雪,在月光下閃着耀眼的光茫。

  去了,電影早以己開始了,聲音響亮,劃過了長長的夜空。月光青輝,在夜晚那蕭風的掠過時,拂在身上一陳冰涼。厚厚的棉衣,也阻不了襲來的寒氣。望着依析的放影畫面,覺的,有一種冷莫,凄清,的感覺.直襲着我的眼窩。

  沒有小時候的那份熱狂,也沒有兒時的那份激情,兒子說“這是啥”我說,電影機子。兒子,不停的圍着放影機東瞧西望,轉來晃去。

  看着這電影,朦朧摸糊的我,於是,我抖抖身上的的煙灰,看著兒子,對電影放映的畫面,頭也不回,一陣希奇之後,兒子說,“回了走”,“爸!”,那走吧,一留煙的匆匆的離開了零星散亂的人群,奔像一股寒風之中。

  今晚,來了一場希奇的電影,卻看了一會不是滋味的感覺。那一種兒的。在年復一年,日復一日的歲月里,訴說這,那己遠去的故事,故事!還帶者點那暖暖餘溫……。

  2014 ~ 7 ~ 9 於鄭州

  雨 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