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祝福祖國,永遠是慰藉心靈的一縷溫馨感動

祝福祖國,永遠是慰藉心靈的一縷溫馨感動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引子】

  都說你的花朵真紅火

  都說你的果實真豐碩

  都說你的土地真肥沃

  都說你的道路真寬闊

  祖國 我的祖國

  祝福你 我的祖國

  我把壯麗的青春獻給你

  願你永遠年輕

  永遠快樂

  都說你的信念不會變

  都說你的旗幟不褪色

  都說你的苦樂不曾忘

  都說你的歌聲永不落

  祖國 我的祖國

  祝福你 我的祖國

  我把滿腔赤誠獻給你

  願你永遠堅強

  永遠蓬勃

  祖國 我的祖國

  祝福你 我的祖國

  我把滿腔赤誠獻給你

  願你永遠堅強

  永遠蓬勃

  當我們置身聆聽這首《祝福祖國》的歌曲時,心潮澎湃,思緒萬千,彷彿走進感觸祖國發展壯大的風雨歷程史,真誠流露對祖國的深深祝福,對祖國的無限摯愛:——

  【開篇】

  秋風送爽,楓葉金黃,春華秋實,收穫希望。當東方綻露一縷晨曦,朝霞映紅天邊山巔,十月的朝陽冉冉升起,於是,我們迎來了新中國64歲華誕。

  此刻,我們仰望國旗,思緒中喚起最深刻的記憶,尤感於開國大典的盛況,向世人昭示那雄宏壯闊的軍容旋律,讓每一位炎黃子孫都驚心動魄、為之振奮!

  【1】是誰將偉岸的形象定格,永遠鐫刻在鮮紅的旗幟上閃亮。那籽粒飽滿的麥穗與齒輪構築的雕塑,以成熟的姿態,暴風驟雨的洗禮后完成圖騰的信仰,永遠銘刻在國人心中的一縷曙光,化作激勵一生的嚮往,讓人不懈追求中成為終生的難忘!

  五千年歲月滄桑,五千年風雨兼程,一個古老的民族,撐起堅實的脊樑,忍辱負重中崛起,始終懷揣湮滅不了的希翼,熾熱托舉憧憬的呼喚,穿透歷史的厚重,矯健地向我們呼嘯奔來,讓我們感慨萬千,思緒不斷。

  華夏巨龍,一脈相傳的血緣流淌,激蕩起洶湧黃河、奔騰長江一瀉千里的魂魄,讓激越澎湃的旋律在人們心中暢想。一輪燃燒的朝陽從東方地平線上噴薄而出 ,點亮了追求進取的信念;手中緊握的鐵鎚和鐮刀,把心與心凝聚為整體,鑄造成一座巍峨的鋼鐵長城。

  於是,我們心中崛起一面不朽的旗幟,高高飄揚在靈魂的記憶,為歷史掀開了嶄新輝煌的一頁。

  【2】從鐮刀斧頭光芒中擎起希望的指引,南湖紅船承載一個民族扭轉乾坤的啟航,鋪展偉大的曙光,振響紅色的召喚:從井岡翠竹的深深紮根,到皚皚雪山的翻越爬行;從延安窯洞的油燈長明,到西柏坡蒼松翠柏巍巍挺立;從南昌城頭黎明的一聲槍響,到遵義會議堅定的抉擇;從百萬雄師運籌帷幄中橫掃全國,到天安門城樓的莊嚴宣告,結束了一個時代的滄桑積澱,成就了驚天動地的偉大壯舉。

  64年前的那個豪情滿懷的金秋,伴隨着一聲湘音的洪亮掀開了一個新的時代帷幕,從此,那箇舊中國四分五裂、民不聊生的歷史一去不復返,中華民族任人宰割、備受欺凌的歷史一去不復返。這是幾千年歷史長河中具有劃時代意義的跨越,這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大歷史起點!

  64年演繹了亘古未有、波瀾壯闊的歷史性變遷,譜寫了追求富裕、走向強盛的壯麗詩篇。在那個在崢嶸歲月、血火洗禮中誕生的名字,響徹天宇,震驚世界,讓海外遊子從此揚眉吐氣,永遠傳遞着中華兒女的自信心與自豪感!

  於是,那北國飄香的麥穗,南國早春的鶯花,東部城鄉的繁忙,西部沃土的蘇醒,承載着歷史的厚重,都燃燒起我們內心的激情和快樂,讓我們延伸希望的滋生永遠向前跨越邁進!

  【3】十月是一座歷史豐碑,由無數革命英烈的碧血丹心鑄就,為了一個忠貞不渝的信念,先烈們前仆後繼架起了通向黎明的橋樑,用血和汗的揮灑,用靈與肉的拼搏,鋪就了一條從勝利走向勝利的坦途,用鮮血凝固成永恆,染紅了萬人敬仰的五星紅旗。那獵獵作響的旗幟,昭示着偉岸,更昭示着信仰!

  無論大地沉浮,風雲的激蕩,都以崇高和永不褪色的堅實巍峨着人們的思想,如今讓人們在旗幟下拜讀了堅定有力的步伐,仍然感到那無與倫比的強勁力度,震天撼地的傳遞出氣壯山歌般的雄宏,洞穿今天,照耀明天!

  穿越昔日的風雨,踏上十月的道路,讓歷史記住這血雨腥風的艱難跋涉,在歲月的深處,渴望與憧憬真摯交織成動聽豪邁的頌歌,勝利以鮮花的旗幟裝扮東方大地巍然屹立的一個嶄新景象,正義的笑聲響徹寰宇,激烈地撐起高聳雲天的脊樑!

  站在歷史的起點上,重溫歷史,讓我們豪情萬丈。 在每一個成長的日子裡,被鐮刀斧頭覆蓋的土地上時時都充滿生機,處處都沾滿驚喜。那個流淌着祖先殷紅的血脈,具有創新意識的民族不屈,那條騰飛在東方的巨龍,升騰生生不息的夢想!

  【4】當第一面五星紅旗冉冉升起,那勝利的旗幟,在祖國的藍天迎風飄揚,人民揚起了頭顱,全世界都以驚訝的目光讚歎觀望。

  這歷史凝聚了一個驚天動地的宏偉,盡情塗染十月的陽光,這氣勢慷慨激昂,築起了一座豐碑屹立在世界的東方,讓世界刮目相看。

  輝煌的紀元,用蒼勁的大手,抒寫了新中國燦爛的篇章,人民自豪地指點江山,從此,開啟了由人民當家作主的嶄新時代!

  今天,我們採擷十月的楓葉,領悟祖國64年來的光輝歷程 ;在十月的山巔上,我們彷彿聽見了開國大典的驚雷;俯看十月的萋萋小草,拾起了一片祖國的蔥翠;透過十月的一縷陽光,我們分享着那份喜慶的氛圍;站在十月的雪蓮下,我們為民族歡慶的旋律深情附和;遊走在十月豐腴的牧場,我們觸摸祖國的綠色家園;昂首在十月的蒼山上,我們高聲吟詠祖國的藍天之美;聆聽着十月的那首山歌,我們痴醉於田野上的牧笛橫吹。

  十月的顏色是一種紅彤彤的顏色,猶如春天裡盛開的萬紫千紅,綻放出百般的景緻,讓人富有更多的聯想與回味!

  十月,從絲綢之路的駝鈴聲中走來,從青藏高原的冰雪中走來,從烏蘭牧騎的長調中走來,從昂首闊步的凱歌聲中走來!

  十月,讓我們寧靜的心湖喧沸,將沉寂的思緒放飛,把潔素的思想染紅,擎起歡慶的美酒盡情放歌!

  【5】伴隨着高亢的旋律,起敬聳立交織着緩緩攀升的仰望,凝視成期待的曙光,升到了萬眾矚目的高度,升起來了一個恆古不變的信念。那冉冉升起的五星紅旗在世界熾熱的目光里飄揚,打破了一個舊制度的束縛,豎起來劃時代的強音,讓萬道霞光與錦緞鋪展出民族的自豪;讓海外遊子為之崇敬,讓莘莘學子為之自豪,讓運動健兒為之流淚,讓中華兒女為之振奮!

  雖然沒有驚濤駭浪弘大的氣勢,但卻有一種排山倒海的氣魄在起伏,有一種雷霆萬鈞的力量在激蕩。

  那鮮紅的高度風展獵獵的丰姿,召喚着一種威嚴莊重的自豪,從此,尊嚴從這裡獨領風騷,太陽在燦爛的炙熱中陪伴相望;

  有萬眾一心的凝聚注視,綻放在藍天的暢想,自信從五角星的光芒中笑傲風景,萬物在激情中生長;

  多麼豪邁的情懷,期待從這種浪漫中孕育美好,龍的傳人在佇立守望,期待愈發堅韌和剛強。

  於是,萬物在這個高度里舒展希望,國人升起世人驚嘆的目光!

  這鮮艷的五星紅旗喲,獵獵飄揚着半個世紀的輝煌,展示着神州風采!

  面對國旗,每個生命都莊嚴起來、神聖起來,沿着國旗下的路向前延伸。

  【6】從田漢筆端汩汩地流淌,到聶耳琴鍵上翱翔藍天的飛翔,像一陣陣橫掃南北的勁風,發自內心的深沉吶喊,感染了一代又一代仁人志士勇往直前。

  容納了神州大地百分之百的樂感,每一個音節都凝聚着東方民族的骨氣,每一個音符都能夠滋生咆哮的力量,每一個音律都爆發出東方雄獅的強音!

  每當民族到了最危急的時候,總要唱響這力量與信心之歌;每當五星紅旗冉冉升起的時候,總要奏響這莊嚴和聖潔之歌;每當取得勝利和收穫的時候,總要從內心深處吟誦這雄渾與驕傲之歌!

  那雄壯的旋律在無數屏息聆聽中震撼,穿透歷史的硝煙,讓中華兒女熱血沸騰中鐵骨錚錚,撐起一個不屈的民族脊樑;

  那鏗鏘跳動的節拍中,有無數革命先烈前仆後繼的足跡步履,用鮮紅的追求和信仰,譜寫了一曲震山河泣鬼神的華夏樂章。

  沿着這歌聲潮頭,我們駕馭着追求之舟,向著理想的彼岸航帆遠行。

  人在不斷進取中完善意志的剛強,每一個人生的碼頭都有金色的夢幻在召喚。

  只要歌聲不息,總會有人挽起手來,摘取時代掛在閃亮之處的金牌!

  心中激蕩勇往直前與勢不可擋的力量,一起擁有共同深邃的目光。

  遠方的地平線既是路的終點也是路的起點,在那裡,這歌聲永遠在召喚,與理想會合!

  【7】作為一種信念的標誌,體現着國家的尊嚴,包含着民族的意向,更表達了人民賦予的權利至高無上。

  讚美有時不需要放歌吟唱,而是用心聆聽守望。麥穗在齒輪中生長拔節的聲響,傳遞出肅穆與莊嚴的時刻,這個聲音縈繞着一群紅五星的光芒和一座城樓的文明,體現了法治社會國家的聖神與使命。

  那金穗和齒輪攀上聖神的地位,與太陽同時閃爍出熠熠生輝般的光芒,在莊嚴的殿堂上高高懸挂,代表了國家的尊嚴;沐浴着光芒的普照,才會有文明的行動感化世俗的偏見,平等體現在以人為本的信念,威嚴與震懾不要讓人越雷一步。

  高高擎起的麥穗和齒輪結合的圖騰,深知泥土的堅實和可靠,深知鋼鐵的堅硬和骨氣,把民族的嚮往濃縮起來,把民族的尊嚴升華起來,濃縮到樸實里,升華到自然里!

  於是,這泥土、這鋼鐵用赤誠和硬度支撐起了一個偉大民族的堅強!

  在光芒中,我們用鐮刀揮舞,收割幾千年的清香;在文明中,我們啟動齒輪,竭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結尾】十月的祖國,依然堅守用傲然騰空的神舟飛船承載的“中國夢”,在雲蒸霞蔚的藍天托起雙目凝視的輝煌;以威武三軍的壯美方陣,挺直起那驕傲與自尊的胸膛;用五嶽獨尊的雄姿風韻富甲一方的擁有,點綴成五彩斑斕的景緻折射優美的千古佳作;用帕米爾高原的群星上閃爍,渲染為山舞銀蛇的蠟象昭示原始的呼喚;用長城的雄偉壯麗,解讀中華文明的偉大篇章。

  於是,祖國把火紅的朝陽染得更紅更亮,彈湊起一曲譜民族團結的暢想!頭頂高高飄揚的五角紅旗,永遠是我們中華兒女翹首期待的凝望!

  十月,因收穫而展示輝煌,因成熟而迎來喜悅。讓我們沐浴着十月的艷陽,寫下讚美十月的頌歌;讓我們面對絢麗的季節,伸出虔誠的雙手,捧一顆赤誠的心為祖國祝福!

  祝福祖國欣欣向榮,祝福祖國繁榮富強!

  【本人聲明;此文為本人原創,杜絕轉載】



祝福祖國,永遠是慰藉心靈的一縷溫馨感動 標籤:感動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