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詩>漸漸落幕的露天電影

漸漸落幕的露天電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有好長時間了,我沒有寫過東西,一直都是在發短短的說說。

  其實這個標題並不是我想起的,只是在看新聞的時候,看到了,就想到了一些事情——

  有些東西,就真的會不見了。

  你當過旗手嗎?周一在全校師生面前升國旗。

  你被選入少先隊員的時候興奮嗎?紅領巾各種系式。

  你拍洋畫的時候,會故意把袖口打開,帶出一陣風嗎?

  你的彈珠水平準嗎?(這個我記憶力小時候水平還好過長大后)

  小學門外那個賣零食的老奶奶什麼時候離開的這個世界,愈來愈渾濁的世界。

  那個可以用糖做出各種動物的阿姨,如今在哪裡?

  小學的籃球架都讓拆了(雖然我現在住到了小學對面,但哪兒卻變成了一個駕校)

  有些東西,就真的會不見了——

  初中的時候學校晚自習放露天電影,肺癌的照片,吸毒者的自殺,一切看起來那麼絕望。但在那時的我的心中,卻什麼都不算,我還年輕,我的未來充滿了機遇,我絕對會生活的比這些人要好,不會不愛惜自己的身體。

  胖子說:身邊的人越來越少,剩下的越來越重要。

  前幾天打了個電話后,他就發說說:你現在不累,將來更累。

  我曾經也渴望拼一把,但我後來萎了,你也了解我的情況。我不想太拼,我怕把身體拼沒了。我也不想太窮,所以我靠我家裡人。我不想成為誰的拖累,我只想老天開眼,放我一馬。這個社會畢竟太過現實,如果我有一天貧窮下去,身邊的人還會剩下多少,不管是親人或是朋友。

  來這世上的意義到底是為了什麼——

  僅僅是為了與那些我在乎的,和在乎我的人相識一場。

  我想前一世,渴望做人的慾望太過強烈,所以在佛祖面前許下的誓言,在一一應驗。

  也許是前世的功德未滿,還未能轉世成人,但身邊的事物都去轉世了,我也想和他們一起去。

  我曾擔心,這一世相遇,就會成為絕筆,縱使今後宇宙無窮,我們再也沒有相見的可能,縱使見了,也不是今時今日了。

  下一世,我們也許會以其他存在的方式再見,高山上的流水,海面的泡沫,荒漠的雄鷹,或是山谷里溪流邊的青草。還有相遇的機會,我就不會為這一世的短暫而害怕了,因為下一世也還會相遇,只是情境不同,該出現的人,依然會再次相見。

  人的一生毫無意義,卻又為各種事情所牽絆,人的一生短暫而又漫長,活的不太現實,老是想些荒唐的事情,活的過於現實,那些卻真的不是我。我只想平平淡淡,簡簡單單,健健康康的過下去,人這一輩子,數來數去就兩萬多天,我他媽已經過了三分之一了,我覺得武漢有一塊兒磁鐵在吸着我,我問自己為什麼要來廣州,我的答案是,曰他媽(我也不知道了)!

  勸起別人來,屁股都是嘴,到自己面前的時候,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心都要燒透了。

  有些東西,就真的會不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