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驢行永遠是件開心的事(裴順民)

驢行永遠是件開心的事(裴順民)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驢行永遠是件開心的事

  ——驢行王莽嶺遊記

  我喜歡旅遊,更喜歡爬山,國慶節前夕,好友秦保常邀我隨《快樂時光》戶外群驢行山西王莽嶺景區,我欣喜若狂。

  我們驢友普遍認為,在南太行山中,驢行十字嶺和王莽嶺,是一條金典的兩日驢行路線,整個驢行過程,即可挑戰極限,又可眺望雲海、夜宿山頂和凌晨看日出。由於工作時間錯不開的原因,我只能選擇一日的路線,因此,驢行十字嶺和王莽嶺,成為我心中的夢。這次,雖然只能驢行王莽嶺,但也能讓我“欣喜若狂”。

  9月27日早上4點40分,我們從安陽出發,到水冶和大家會合后,一行9輛車,途徑林州,到達山西境內,然後翻山越嶺,前後經過4個多小時的行程,來到了王莽嶺景區,這天,由於是國際旅遊日,景區免收門票,我們可以從大門自由進出。

  進入景區停車場后,大家分散驢行。我和好友柚子以及秦保常等三人在聯繫午飯時,飯店老闆答應開車把我們送到半山腰。原來,王莽嶺景區在山頂,從停車場到景區走旅遊小路需要2個小時,坐旅遊觀光車走公路僅需要二十分鐘。老闆把我們送到半山腰后,我們開始了驢行,先是有公路不走,而是選擇爬山,后是“攀岩”三米高的石頭牆,最後登台階幾十米而到達景區,前後僅用了半個多小時。

  王莽嶺吸引人是因為它是南太行的最高峰,它的雲海、日出、奇峰和松濤最具特色,驢友登山一般走得是後山的羊腸小道,而俯瞰驢友登山路,才知道那是一條險象環生路。而我們走景區大門並驢行登頂后,方知“不登王莽嶺,豈識太行山,天下奇峰聚,何須五嶽攀?”,遠處的雲海浩瀚,猶如白紗飄來飄去,險峰幻疊,時隱時現……我們如臨仙境,如此美景怎能錯過?我急忙用眼看,用相機定格,可惜只照了幾十張后,相機沒有了電,無奈,自己只好當名真正的遊客,去慢慢地欣賞風景。

  我爬山的時候,我喜歡照相,我一般照風景,也照美女,但很少讓朋友給自己照像,有次編輯需要我的驢行照片時,我翻了半天,才找到幾張。柚子和秦保常喜歡照相,這次,他們都帶着相機,我成為他們的“模特”,在大樹上,在欄杆旁,在石林中間,留下自己的足跡和滑稽,左一張,右一張,欲與雲海爭頭彩,欲與奇峰爭高低,甚至借用柚子的旅遊帽為“道具”,把自己的開心定格為永久的記憶。現在,我終於明白,不只是用相機給別人照相是件開心的事,讓朋友給自己照相,同樣也是一件開心的事。

  這次驢行,雖然,我的相機提前“罷工”,讓我照像照得不是很盡興,雖然,回家的時候,我們因為“貪圖”近道,在翻山越嶺時,數次迷路,並在山村公路上與夕陽和繁星為伴,多走了一個多小時的冤枉路,但是,我們在整整十九個小時的過程中,有朋友相伴,我們一起驢行過、攀岩過、拔高過、照過相、當過模特、也意外欣賞到山區“火燒雲”的美景和山區夜空的繁星……這些,已經讓我知足,並足以讓我開心到永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