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為了這片土地觀后感

為了這片土地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為了這片土地觀后感(一)

  在校領導和黨組織的精心安排下,10號下午我們在老校區禮堂“飽餐”了一頓豐盛的精神盛宴--觀看電影《為了這片土地》。影片情節十分觸動人心,王桂蘭書記樸實的情感,尤其是對群眾發自內心的那種感情和責任,讓我為之感動,也讓我獲益匪淺。

  《為了這片土地》是一部主旋律電影,講述了王桂蘭三十多年如一日紮根農村,以改變家鄉貧窮落後面貌為己任,帶領一個欠款37萬元的“負債村”走上了“富裕村”之路的故事。到20**年,該村村集體純收入達50多萬元,被評為錦州市“百強村”,人均純收入達到1.2萬多元。王桂蘭同志作為村支部書記幾十年如一日十分難得,她心中有黨,信念堅定,牢記宗旨,心繫群眾,敢於擔當,嚴於律己,無私奉獻,為黨的事業做實事,是目前開展“三嚴三實”活動的優秀典範,是我們廣大黨員 應該向她學習的寶貴之處。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王桂蘭始終把群眾的利益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全心全意為群眾謀福祉。影片以一個女人、一個母親的人生與情感作為視角,把農村基層女幹部的故事放在時代大背景下展示,展現了一個普通基層共產黨員的精神境界和奉獻品格。她的所作所為,一舉一動,都是我們年輕黨員學習的榜樣,前進的動力,指引的動力!

  在主人公王桂蘭的身上我不僅看到了承載着中國優秀傳統文化與質樸情感,而且看到類似於自己的母親和奶奶的影子。她的事迹沒有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兒,雖然都是瑣碎的生活小事兒,但往往小事兒更難做到,這就是桂蘭最能打動人的地方,這就是我們作為共產黨員最應該做的地方,卻始終把群眾的利益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全心全意的為群眾謀福祉。我要以此為榜樣,發揮黨員模範作用,以自己的實際行動向周圍散發更多的正能量!

  為了這片土地觀后感(二)

  《為了這片土地》這個影片是根據***年全國十大最美“村官”——北鎮市正安鎮正二村黨支部書記王桂蘭的先進事迹改編。

  在影片的開始講述了,王桂蘭是在怎樣艱難的條件下接任村支書的。村裡負債37萬元,整個正二村非常的貧困,大量的年輕人離村去打工,留下了大量的留守兒童沒有人照顧。往屆的村支書遇見討債的就躲,就跑,而王桂蘭去毅然決然的攬下這37萬元的債務。“欠債還錢,天經地義”這鏗鏘有力的一句話表現了王桂蘭這個看似瘦弱的女性所蘊含的巨大能量。為了讓正二村富裕起來,為了讓百姓們對於未來生活有信心,在各個矛盾,困難中,王桂蘭決定在村裡修路。雖然修路是為了全村好,可是任有百姓不理解,不支持工作,在說服的自己的母親,五叔,村裡的李大爺后,終於讓路修好了。王桂蘭的親人從開始的反對,到後來的支持,這種轉變也讓她對於自己所進行的事業有了更堅強的動力了。然而在這個村才剛剛有了起步的時候,一個噩夢來臨了,王桂蘭被查出有慢性粒細胞白血病了,隨時都有生命危險,並且手術需要30萬元。這麼巨大的數字,不是她一個小小的村支書可以支付的。然而,此時,好心的鄉親們知道了她的病情紛紛捐款。但是,為了不欠鄉親們的錢,王桂蘭拒絕了手術,並在之後的30年中一直與癌症抗爭着。她的心中一直堅定的信念就是為了把村裡的37萬元的負債給還上。因此,在自己弟弟學習豆芽的事情中,她發現了商機,無私的讓鄉親們學習培育豆芽的技術,並且以此帶動了全村的經濟,很快還上了37萬元的欠款。同時,為了解決留守兒童沒有人教育的問題,創辦了留守兒童中心,這一系列的事情都表現出的了她的勇氣和信念,以及一份濃烈的鄉土之情,愛國之情。

  讓正二村富裕起來,王桂蘭付出的不僅僅是汗水,更有着親情,愛情。在影片的開頭主人公自述:“在村裡我敢說,這碗水我端平了;可是對自己的家人,我卻不敢這麼說。”開展工作之初的艱難,在閉塞的小山村裡尤為明顯。情分的天平上,王桂蘭選擇了對家人的虧欠。

  為村裡修路,年邁母親在意的是苦心經營的菜園子,家裡五叔執意保留的是寄寓着對兄弟念想的祖屋,大哥在意的是能徵用自己的車賺錢貼補家用。都合情合理,但王桂蘭把天平傾向了村民。流着淚推倒五叔的老屋、哭泣着跪倒在母親床前、餐桌上笑着勸慰大哥,她內心都帶着愧疚。更多的虧欠是對於她的丈夫。在影片的開頭,丈夫的紅毛衣被拉出一條長長的線,她說要給丈夫重新織一件,但沒想到自己的承諾竟然兌現在丈夫生命的盡頭。最後她也與丈夫天人兩隔了。

  整部影片表達了一個共產黨員在面對個人利益和集體利益時候所作出的選擇,王桂蘭選擇了犧牲個人利益,來換取全村更多人的幸福。這是我們各位黨員或者積極分子需要學習的。

  為了這片土地觀后感(三)

  8月1日晚,在北方國際影城,我觀看了由遼寧省委組織部、遼寧省委宣傳部、遼寧省新聞出版廣電局策劃,北方聯合影視集團出品的主旋律電影《為了這片土地》。

  作為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確定的重點劇本和影片,它果然分量足夠,一如它的名字一樣深情、厚重,感情真摯,扣人心扉;它綜合運用動畫、特效、航拍相結合的高科技手段,增強視覺效果及表現力,不負期待。

  影片以全國十大最美“村官”——遼寧省北鎮市正安鎮正二村黨支部書記王桂蘭的先進事迹為原型,講述了她三十多年來,以改變家鄉貧窮落後面貌為己任,即使身患白血病,依然堅持帶領一個欠債37萬元的村子走上了富裕路的感人故事。在深入開展“三嚴三實”主題教育的今天,它生動而不枯燥,實為思想政治教育的上品之作。

  她忠誠。在村部食堂吃飯,她在眾人費解的眼光下,在黑板上寫下:“食堂吃飯,每人3元”的字樣;為了對得起村支書這個崗位,她把為百姓解決困難放在第一位,真心動腦,踏着夜色也要研究村裡的泥濘土路如何取直修築;自從得知自己患了白血病,她首先想到的是答應百姓的事還沒有做完,她對自己說要把今後的每一天當成生命里的最後一天來過,要多為村民做事情;……

  她乾淨。村裡修路,在承包拆遷及施工工程時,她不顧同樣幹這一行有承包能力的弟弟的不解,偏偏把工作承包給了別的村民;禽流感來了,全村捕殺家禽,丈夫偷偷藏起來給她治病補養身體的烏雞,她得知后照樣不留。

  她擔當。為了帶領大家走上致富的道路,她讓弟弟把學到的生豆芽技術毫無保留的教給村民;為了給孩子落入工地水塘失去生命的家庭爭來補償,她一個弱女子挺身而出,千方百計找工地老總交涉;為了給村裡豆芽項目尋找法律保護,她積極與工商溝通註冊公司,使正二豆芽在市場上穩穩立足。

  當生活關上一扇門,必定會為你打開一扇窗,就看你怎樣體驗和領悟。王桂蘭克服了那麼多的困難,吃了那麼多生活的苦——為了修路傷了母親和五叔的心,為了村裡事務少了對女兒和丈夫的照顧,工作中處理事情也曾遭受不解村民的刁難;……桂蘭,這個普通女人,同樣身為多重角色,家庭村務難兩全,公平大局難兼顧,她有多少無奈有多少難言。但她,卻收穫了更多的甘甜。看吧,她的白血病,牽動了多少人的心!為了給她湊手術費,村民紛紛出錢出力,有的甚至拿出了做生意的本錢五六萬之多;面對支書任期屆滿去留,村民們發出內心的呼喚和挽留;她住院了,外面聚集了那麼多心疼的村民;……這就是人間最暖心的真情。因為她真正把一顆心交給了百姓,她就住進了百姓的心,成了百姓心頭的牽挂。因為她的心懷是坦蕩的,終為百姓所明白理解,終於贏得更多的敬意、更大的支持和更真的愛戴。為人至此,做官至此,足以深深自慰了。

  熱愛生出的力量是無限的。在這片土地上一路走來,她為村民解決了多少大事小情已無從說起;村裡經濟、政治、村容等方面的全面改善給了村民自信、自豪和幸福感;她帶領一個欠款37萬元的負債村走上了富裕路,**年村集體純收入達50多萬元,被評為錦州市“百強村”;……遼寧省北鎮市正安鎮正二村,成為和諧社會新農村的標杆和典範。有她這樣真正將百姓福祉放在第一位的領頭人,真是正二村百姓的福氣。

  王桂蘭是英雄嗎?不,她只是一個普通鄉村的平凡百姓。但她卻以一個熱土女兒的真切情懷,懷着對黨的忠誠,對人民的深情,對家鄉的熱愛,吟誦了一曲當代中華大地好兒女豪邁的歌。她以一顆百姓的心去體諒百姓的需要和疾苦,然後一心去解決這些困難。她從開始作村支書的那一天,就只有一個樸素的心愿,那就是對得起這個崗位,真正為村裡做點事,為百姓做點事。她想的不是做官做福,而是做人做事。在全國上下開展“三嚴三實”教育的今天,她給我們樹立了一個光輝的典範。她是泥土裡的珍珠,又熱切輝映着身後的這片土地;她是飽含愛的種子,用積極生長的姿態回報着這片養育她的土地。仰視一種精神,我為我們遼寧有這樣的好乾部而熱血奔涌深深自豪!

  藝術源於生活,又高於生活。《為了這片土地》用一種通俗生動的語言,呈現給我們一個豐富高尚的精神世界,傳遞一種正能量。我們赤裸裸的來到這個世界,也終將赤裸裸的去。我們能得到什麼,又能帶走什麼?生命的意義何在?有所追求便不空虛,有所寄託便無謂苦。“生命的意義不在於長度,而在於寬度”。影片以王桂蘭深情的話語收尾,感情真摯,意境水到渠成。在紛繁蕪雜的今天,我們匆匆行走,有時難免會迷茫,有時也會患得患失。統計這個大家庭是我們人生的舞台,也給了我們實現人生夢想的機會。讓我們放慢腳步,靜下心來,用純潔和美好滌盪心靈,遠離浮躁;讓我們以真誠心和感恩心自省自勵,實現價值,做好自己的人,在本職崗位上,努力而踏實的前行。



為了這片土地觀后感 標籤:這片土地是神聖的 春晚觀后感